解析思想政治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时间:2022-07-23 11:29:24

解析思想政治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1、认真踏实工作,实现自身价值

作为企业员工,积极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提升自身素质,从而为企业发展尽一份力量。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同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发展相统一。把自己的人生价值目标建立在把握当今中国社会发展所提供的条件的基础上,努力、充分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提高思想政治层次的过程中,我们要端正工作态度,健康文明的工作态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的工作态度应该是更积极的,意志是更加坚定,要正确面对现实,并对自己和社会有高度的责任感。有了这份责任感,才会对企业有更深的感情,才会更加踏实努力的工作。在此过程中,我们要以党章中的要求勉励自己,净化灵魂,坚定入党的信念,端正入党的动机,在新时代中做好带头的作用,作为代表的我们,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员工,我们应该为企业的发展、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

2、重视精神建设,提高政治素质

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我们还有很多不足,面对现实,展望未来,思想政治工作还任重道远,各项制度、措施和工作方法还有待进一步的改进和加强,个别职工还存在麻痹大意、走过场、侥幸过关的思想意识,部分制度和措施还将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不断发展而不断完善。面对成绩和不足,领导小组不骄傲、不气馁,将根据企业高层的下一步安排和要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在这里我们应该不断总结,并及时改正存在的不足。在思想方面,我们应该给予重视,认识到位,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制订学习计划,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思路,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总结成功经验,针对不足周密安排部署,将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3、总结

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只有围绕中心工作才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因此,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要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内部改革、机制转换等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与企业各方面工作整体配合,形成综合效应。尤其要与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相结合,把刚性制约与柔性导向有机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的导向性要求体现在管理制度之中,使职工在“情”的激励之下爱岗敬业,在“法”的约束之下努力工作。企业发展战略可以分为发展目标和战略规划两个层次。其中,发展目标是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和基本内容,是在最重要的经营领域对企业使命的具体化,表明企业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所要努力的方向和所要达到的水平。企业存在的资本是创造有利价值,并对社会有所贡献,这就离不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员工的指示。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将创新、务实结合起来,并且在此过程中不断总结,及时改正才能不断取得进步。

本文作者:张春霞工作单位:大庆市油田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