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风效能建立材料

时间:2022-08-26 10:31:00

个人作风效能建立材料

今年月下旬转入查摆问题阶段。本阶段活动中,根据运管处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本人针对自己平时的工作情况,认真查找自己在思想、业务和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并进行认真的剖析,以便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广大运输业户服务,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使自己成为一个“廉洁、勤政、务实、高效”干部。经过学习教育和深入思考,本人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现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治、业务学习有待加强,理论水平有待提高。

有时抓具体工作多,抓理论学习少,工学关系处理不得当。工作重、事情多时,往往把理论学习看成是软任务、虚工作,可学可不学;有实用主义的思想,急用先学,存在时紧时松的现象,造成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不广泛、不深刻。

(二)做事情不够深入、不够大胆,在思想和行动上比较束缚。

有时深入调查研究不够,对基层问题和困难了解不够,解决不及时,影响职工工作积极性;有时存在老好人思想,对一些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不敢大胆指正。

(三)创新意识不够,锐意进取的精神有待加强。

有时满足于现有的工作水平,缺乏新思维,遇到困难和问题主动性不够,领导不指示就不知道怎么办,存在一定的依赖思想。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从主观上看,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在学习上存在松懈思想。

有时认为自己大本毕业、科班出身,自我要求不严。有一定的理论基础知识,有“书到用时临时抱佛脚”临陈擦枪不快也光”等错误认识,缺乏“挤”和“钻”刻苦精神,缺乏深学苦读的恒心忍劲,缺乏把钻研业务当作一种责任、一种境界的自觉行动,没有制定一整套学习政治、业务知识的计划,有时在开展工作中比较盲目。

(二)工作中有时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思想。

坐等汇报多,主动调查了解少;有时拉不下情面,不想得罪人,认为只要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就行了。

(三)有时有惰性,安于现状。

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没有创新精神,对问题不作深层次的分析,有时把工作作为负担,未注意到工作方法的完善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动力;有时认为领导会有指示,不用先急着干,怕做错了要承担责任,放松了对自我的要求。

三、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

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对学习政治、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夯实基础。

(二)要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

解基层信息工作的状况,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助手意识。通过与基层的沟通。热心为其提供帮助和指导。加强与各部门联系,解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向处领导提出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加强与同志间的思想交流,做到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诚相待。

(三)积极开拓进取,提高工作水平。

要不断加强锻炼,努力提高自己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讲究方法,注重实际,加强自己工作能力和修养;要开拓创新,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