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实施作风建设不足剖析

时间:2022-12-30 09:16:00

个人实施作风建设不足剖析

我自从调到注册科以来,在各位领导、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学习、理论水平、政策观念等各方面都有所提高,但与其他同志相比仍感到自己在知识、能力和工作作风上有很大差距。借这次剖析机会,针对自己平时的工作情况,认真查找自己在思想、业务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认真的剖析,以便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养,更好的为以后的工作找出路。对前阶段的工作不足之处很多,我总结了以下几点,未尽之处还请领导和同志们多指点。

一是思想上缺乏上进心。首先在浅意识中存在我非单位正式员工,存在懈怠的情绪,以为高起点、大发展,争先进这些都与自己距离相差遥远、甚至无缘,现在那种敢为人先的精神,开拓进取精神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已大不如前。其次对自己的要求又不高,认为工作那么忙、事情那么多,家里小孩太小又脱不开,总给自已找借口,总觉时间不够,认为自己能够尽心做好本职工作已经不错了。再次总自我解嘲说家里已经有个党代表了,甘愿做个群众,可以起到监督党代表的作用,因此从未曾主动、热情地向党组织靠拢过。所以说自已在思想上严重缺乏上进心。

二是学习上有惰性。在主动学习,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综合知识水平方面不够。本身业务知识理论根基不实,二年来也总不能持之以恒地坚持自我业务知识理论学习,还总依赖于科室的每周学习上,等领导布置、等领导讲解成为一种惯性,用到了才会去关注,自学主动性缺少。特别是工作忙的时候,终日只忙于复杂的业务上的应付,有时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用到时才去找材料、找文件、问同事,总有“书到用时方觉少”的感叹。还总下决定从今天开始好好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好好锻炼,可等下班了又成了过眼烟云。

三是业务中有依赖性。在业务能力上离工作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尤其在业务上的依赖性很大,总以为材料看完了、入录工作做好了,科长、许老师还会终审呢,因此在文字的校对、数据的入录等方面不时有疏漏之处。碰到疑难杂症总以为会有科长、许老师把关呢。还有做内资、私营统计报表,遇到问题总叹息这活计太为难我了,我咋磨咋还就磨不对呢,最后还得请高手出马,实在难为情呀。所以觉得工作中依赖性太大了。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表现,首先感觉是上面的思想情绪在做祟,其次觉得工作当中不够细心,是责任心还不够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责任意识,对交办到手中的工作,要做到严谨细致,确保不出纰漏,不给工作带来任何不利影响。

四是工作作风不够踏实。首先生活上遇到问题总要请假(一会儿生孩子,一会儿探亲)事情真多,自己也觉得这女人真麻烦,老不能克服一下。其次工作上遇到问题总是等领导指示,缺少主动性,不积极通过提高自身能力来解决问题,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思想;缺乏敬业精神,对应该掌握的业务知识,只知道大概,没有搞精搞细;对领导交待的工作,只满足于一般的完成,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没有动脑想办法怎样将其做的更好。

再次态度诚恳自然不够,今天学习办公室下发的《文明窗口创建行为规范》文件,发现在接待来客来访、挂接电话、工作纪律各方面都存在不符现象,如态度不够诚恳,语言不够和蔼耐心,服务没达到主动微笑要求。

通过这次自我分析查找不足,我体会到无论作什么工作,首先都要端正态度,在工作要有一种服务意识,事情无论大小都要尽心尽力,在工作中要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不断创新,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工作质量。其次加强责任意识,对交办到手中的工作,要做到严谨细致,确保不出纰漏,不给工作带来任何不利影响。第三要加强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不断的提高自身的业务理论和政治修养。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的自我加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踏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要精益求精,切实做好每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