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改办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26 10:02:04

房改办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按照区纪委《关于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四个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省纪委《关于开展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四个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办认真开展专项治理的自查自纠和“回头看”工作,现将开展的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狠抓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

1、加强理论学习。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重点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论述资料,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在求广求深上做文章,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使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有一个新的提高。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身观、价值观,坚定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中心工作的主动性和坚定性,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自觉性有了新的提高。

2、主动查摆问题。为切实找准我办在党性党风方面和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充分利用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契机,通过发放意见征求函的形式,广开言路,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立说立行,边整边改,及时完善自身不足。在学习的途径和方式上:一是利用现代网络这个最先进的电子工具去获取最新的知识和信息。二是通过资料、书籍、报刊获取知识。三是收看相关电视节目。四是充分利用各种培训会进行充电。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实际工作能力得到较大提高。

二、狠抓制度建设,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树立机关形象。机关的形象及工作效率直接映射出领导水平。长期以来,我办始终以发扬“工兵精神”,要求干部做“五事”干部,就是要做“想干事”的干部,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事业来干;要做“会干事”的干部,要把事情干到“点子”上;要做“多干事”的干部,就是自己干的事越多,对社会做的贡献就越大;要做“干好事”的干部,要让自己干的事,使群众满意,组织满意;要做“干干净事”的干部,就是自己干的事不能有“猫腻”。要求职工“五心牌”就是要做有“耐心”的人、要做“专心”的人、要做有“真心”的人、要做有“真心”的人、要做有“责任心”的人。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决对不能出现“五不为”现象,五不为即不作为、慢作为、暗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来严格要求每一位职工,树立起机关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出我办机关良好的整体形象和精神风貌。

2、加强机关制度建设。机关制度建设能进一步体现机关良好的作风,为加强机关制度建设,我办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学习制度。明确了骨干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全面领导责任,由“一把手”负总责;并重新明确了党政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承担的责任内容,建立健全完善了领导责任体系。并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一系列制度,规定除正常接待以外,尽力杜绝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现象。特别是对大家关注的普遍如招待费、补助费等费用,定期在会上进行公布,接受监督。

三、强化标本兼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个单位是否保持正气,领导干部的廉洁奉公是决定因素,而其中,“一把手”更起到关键作用。因此,我办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保持自身良好形象的先决条件。

1、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凡要求职工做到的,领导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去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下基层调查研究,轻车简从,不乱派车、乱用车。对家属子女从严要求,约法三章,不准他们从事与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相违背的有关职业,不准他们打着我的旗号办私事、搞特权,教育督促他们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严格执行不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赁证等有关规定。八小时以外,不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的老百姓,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参加社交圈和生活圈,自党维护党在群众在的良好形象。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通过领导成员自清、自省、自律的垂范行动,来影响带动全办职工。

2、经过多渠道广泛征集意见和对自己深刻剖析,找准了自己在党性党风方面和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认真整改,明确了努力方向,精神面貌有了新的变化。

3、始终把“边整边改、立说立行”作为一个重要原则,贯穿于“四个问题自查自纠回头看”活动的全过程以及各项本职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狠抓工作突出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作风有了新的改观。

四、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我办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工作方法不够讲究,解决问题往往得不到理想的效果。自查自纠不是说在嘴上,写在文件上,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以实际行动把“廉洁奉公”这四个字刻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