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依法治县知识竞赛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8 09:59:14

“巾帼风采”依法治县知识竞赛工作汇报

根据《XX县妇女联合会等4部门关于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开展“巾帼风采”依法治县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我乡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现将XX乡开展“巾帼风采”依法治县知识竞赛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为保证开展“巾帼风采”依法治县知识竞赛活动达到优化妇女发展环境、促进妇女事业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和引领全乡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主(承)办单位组成的竞赛活动筹备小组,并着手研究竞赛活动方案。党委书记、乡长等领导多次查看活动筹备情况,指示活动一定要组织严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群众对依法治县等认识更加深刻。3月2日,在XX广场“巾帼风采”活动圆满结束。

二、认真宣传、营造气氛

为了让更多的干部、群众参加“巾帼风采”依法治县知识竞赛活动,我乡通过展报、黑板报、横幅、乡村两级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女干部、群众踊跃参加。同时坚持“一点一面”的工作方法,以一人带动一片人了解相关知识,突显出了竞赛活动的特色性、实用性、重要性。

三、认真落实、强化管理

2月9日我乡完成《XX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XX乡“巾帼风采”依法治乡知识竞赛活动方案》的制定。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乡集思广益,认真开展活动的管理工作。一是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才能让群众真正学习依法治县等相关知识;二是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带头参加,带头宣传;三是强化监管,时刻监查活动开展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