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乡“创三优、铸利剑、树新风”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4 11:21:52

某乡“创三优、铸利剑、树新风”情况汇报

我乡党委、政府自上级部门下发“创三优”活动通知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创三优、铸利剑、树新风”活动的精神以及总体工作部署。现将9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乡纪委以总体要求为中心,把“创铸树”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重点问题,统筹各项工作进度,促进全面提高。

一、以党性坚定信念

1.持续强化党员宣传教育。乡纪委深入开展“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动员党员干部对照检查和剖析反思。

2.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乡纪委在本月内,组织开展了“抗战胜利日”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二、以问题导向重建

1.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乡纪委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与本乡实际情况,在本月具体工作中,突出重建资金、工程项目、“三严三实”三个重点,开展集中检查与对照自查,全面提高干部纪律意识,促进阳光重建更上新台阶。

2.持续扩大社会监督力度。积极组织本乡村组干部参与社会评议,深入推进公开、公平、公正政治制度建设,加大重建工作情况公开力度。

三、以 “三转”聚焦主业

1.持续严惩腐败。乡纪委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反腐倡廉”学习会,在专题会议上通报典型案件、基层党员干部违纪案件,时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底线“意识。

2.持续严肃纪律。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时发现和解决本乡党员干部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四风”问题。在中秋节前后、国庆节前持续开展“节点”监督,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四、以锻炼提升能力

1.持续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机制。乡纪委通过开展专项培训、个案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技能,提升能力素质以及职业化、专业化、法治化水平。

2.持续加大干部交流融汇互助力度。完善乡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平台,有效促进经验交流,互助学习。

五、以纪律强化约束

1.持续严格日常管理。建立健全乡公务接待、物资采购、干部请销假等制度,完善工作档案资料,确保记录、凭证规范化。

3.持续严格案件查处。坚决以“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为指导,查处违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清除腐败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