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2 03:04:25

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严格按照“围绕中心促党建,围绕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实现党建工作出新亮点。

一、学习教育上新水平。

1.全面部署开展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制定下发了《XX县人社局关于开展2014~2015年度全县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的意见》,重点围绕“四个专题”进行了集中教育培训,全系统115名党员干部全程参加了冬训活动。

2.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参观了安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XX新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XX精亚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帮办的招商引资企业。

3.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集中培训、专题辅导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人社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

4.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廉洁自律教育,扎实做好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人社局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局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6次,并落实了“两个责任”清单。继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活动。

二、组织建设有新提升。

1.分别召开了以“珍视党员身份、加强自我管理”为主题的2014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三述”报告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进一步完善“”、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缴纳党费等制度,使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3.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东双沟镇张庄村调研村级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创星定级等工作,为张庄村发展献言献策。

4.组织党员干部赴纪念馆和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志愿精神”主题活动。

5.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召开党员主题组织生活会。

6.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赴镇江茅山革命教育纪念地接受实境教育,并邀请县委党校教员授党课。

7.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各直属党支部分别配备了一名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健全了班子成员,使班子成员年龄学历结构更趋合理,能力素质明显提升。

8.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今年上半年培养入党积子4名,发展新党员2名。

三、行风建设添新举措。

1.召开了全系统党建、党风廉政、软环境建设暨“两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分别与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各镇劳动保障所签订了2015年党建、软环境和行风建设责任状。

2.印发了《XX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软环境建设实施意见》、《XX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官乱为、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暨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和《关于派发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季度清单》。

3.在全系统实行党建、党风廉政暨软环境建设保证金制度,向县委组织部缴纳2015年度党建工作保证金2万元。

4.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实行社会监督。制定了20项业务办理工作规程,5项工作制度和多项机关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

5.组织有关人员走进县政(行)风热线栏目直播间,通过电波与听众朋友、网民进行“零距离”互动交流,认真解答群众比较关心的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就业、劳动维权等热点、难点问题,详细解答咨询,受理投诉,热线互动,效果良好,得到了广大听众的好评。

6.广泛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结对帮扶”、“中国梦、人社梦、我的梦”、人社系统窗口作风改进行动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

四、主题活动激新活力。

1.组织全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开展“走基层、访千户、暖民心”主题活动,每人结对1户困难家庭帮扶慰问;组织党员进农户,献一份爱心,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油等慰问品。

2.结合全县党建“六大工程”、60项重点工作,我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2015年~2016年)》,明确重点,明确分工,明确措施,责任到人。

3.举办了党员冬训“三讲”宣讲暨道德讲堂活动,开展“我为幸福XX献一策”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共征集金点子9个。

4.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建设文明城、文明交通行活动,安排专人上街值守交通路口,引导行人文明出行。深入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一日劳动”、文明单位创建等系列活动。

5.举办了2015年XX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走访慰问全县在岗的14名三支一扶大学生。

7.邀请县“三讲”团来人社系统为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宣讲“法治XX、幸福XX、德润XX”三个主题活动。

8.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活动,为30名下岗失业人员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免费电子商务培训;为XX大洋化工新招录的66名员工举办为期25天的岗前技能培训;邀请了市创业指导中心领导及专家上门为西顺河水产养殖孵化基地、国蟹园特种养殖基地、杨码刘奔食用菌合作社进行指导。

9.开展“三送三下乡”活动。利用县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期间,为前来招聘者发放创业项目推介册1000余册。

五、人社工作创新局面。

1.城乡就业创业统筹推进。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1090人,办理创业小额担保贷款600万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16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51%。

2.组织开展了以“迎新春、送岗位”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专项活动21场,现场录用3524人。开展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人2923人,创业培训1127人,扶持农村劳动力自主创业662人。

3.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完成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分别达到69141人、43598人、33621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60081人,城乡居民参保78657人。五大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全面加强。

4.认真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分别为海事处招聘7人、招聘公务员7人、文化系统招聘18人、教师招聘167人、其他事业单位招聘80人。

5.邀请省政府法制办法制协调处处长邢丽来洪对全县900余名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6.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共受理投诉举报案件41件,立案调查处理36件。共收到劳动争议案件70件,立案受理52件,开庭审理结案劳动争议案件42件。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及上级转办的信访件20件(复查3件);接待群众政策咨询120余人次,处理广大群众设诉与咨询170余件。各项重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六、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1.目前正在加大帮办力度,确保1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6月底前顺利通过市亿元重点项目竣工考核验收。

2.全力帮办推进集团出资收购山水光电资产,打造产业园项目,帮办太仓雅高机械项目,以外资方式投资入园,尽快整体搬迁来洪和积极招引上下游关联企业及其它产业入园,提升置换后的产业园质效。

3.全力帮办和安智能外资增资项目,预计可增外资534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