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小金库清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03 08:19:15

供销社小金库清理工作汇报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清理工作。

我单位专门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小金库”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并由专人负责做好清理的各项工作。并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州政府2014年廉政工作会议,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维护正常的财经秩序,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巩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全面开展做好我社“小金库”的专项清理工作。

二、组织人员,深入开展清理自查工作。

我单位严格按照县上界定的治理范围和内容,组织人员全面深入地进行了“小金库”专项清理工作。主要对照以下几方面进行了自查自纠:

(一)是否存在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以及其他收入设立的“小金库”;

(二)是否存在国有资产使用有偿收入、租赁收入、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的“小金库”;

(三)是否存在以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的“小金库”;

(四)是否存在经营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的“小金库”;

(五)是否存在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的“小金库”;

(六)是否存在上下级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补助收入设立的“小金库”。

供销社通过对以上六个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清理自查,未发生设立“小金库”行为,也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

(三)开展做好公示和承诺制。

我单位在认真抓好本单位的清理工作的同时,并在自查中落实公示制、承诺制和问责制,将自查情况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和承诺,并明确责任追究的规定,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清理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扎实有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继续巩固治理成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更加注重治本、预防及制度建设的要求,采取措施,积极推进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