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问责自查自纠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1 10:11:12

治庸问责自查自纠工作汇报

自开展治庸问责活动以来,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自己查、同事提、互相帮的方式,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深入细致地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认真剖析思想根源,使我深刻认识“治庸问责”是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提升自身形象的标尺。结合自身实际,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现将自查自纠结果汇报如下:

庸,顾名思义即为平庸、碌碌无为。庸,首先存在于思想、意识形态;其次,庸,表现在行为中,只顾眼前,不图长远。作为一名党校老干部工作人员,无论是在党性修养上,还是在工作作风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在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理论水平、工作领导能力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经过深刻剖析自己,认真对照检查,我还存在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当前存在的缺点与不足

一是思想观念不新。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深度广度把握不够。虽然平时较为注意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广泛,浅偿辄止,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重全面、系统。没有挖掘理论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思想上缺乏紧迫感,没有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思想观念落后于当前社会的发展,工作中存在理论脱离实际的现象。

二是工作思路不宽。在具体工作中,很多时候只限于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办理,而如何结合实际进行贯彻落实没有新的工作思路。对一般性的工作得过且过,缺乏创新意识,并且缺乏敢于碰硬的勇气、以及钻研的精神,对新形势下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认识不够,没有很好地从实际出发,使自己在某些方面的能力、水平,与适应新形势工作发展的要求有差距。对碰到的问题,好办的就多办,难办的不愿多涉及。没有深入做艰苦细致的调查研究、理论研究工作,相互协调、统筹兼顾的工作也做得不够好。

三是活动纪律不紧。自己参加党组织开展的活动态度不够积极,缺乏一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存在只要自己本职工作做好,别的都可以一笔带过的思想,活动纪律不够紧。

二、存在问题的重要原因

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想认识不到位,畏难情绪时常有所孳生。思想上产生了畏难情绪,难出成效,怕吃亏不讨好,就带来了事业心、责任感的差距。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这是一场深入心灵,修正世界观的革命。根本的目的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素质、行为准则、工作能力和水平,办事作风与党和政府的要求存在多大的差距,通过学习提高、经过分析,找到了问题,查明了原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切实改变作风,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坚持学习,提高关心意识。在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积极发扬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党校老干部工作的需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论知识研究,进一步拓宽视野,并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把老同志的政治热情保护好,把老同志的政治待遇落实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证工作质量。

二是严于律己,提高工作效率。把提高个人素质、服务老干部、促进各项工作指标的顺利完成为目标,在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团结同志,以大局为重,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思想修养,努力形成严谨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增强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关心老干部生活,是一项很具体的工作,老干部工作它不是大局却影响大局,不是中心却牵动中心,不是重点却要视为重点的一项特殊的工作。为此,在从事老干部工作中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充分发挥敬业和奉献精神,真正从思想上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思想。其次,严格按照制定的各规章制度工作,掌握各类信息,实行动态管理,以此来保证为老同志服务质量的提高。并坚持以老同志的需求为导向,以老同志的满意为原则,急老同志所急,想老同志所想,办老同志所盼,从解决老同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让老同志感到满意与舒心。

“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治庸,就要治理庸、懒、散,从而做到“勤、快、实”;问责,就要加强责任意识。我们要努力改变作风,正所谓“去日之非不可留,今日之是不可执”。以上是自查自纠分析材料,请党组织审阅并检查指导我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