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建设局学习实践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5 09:25:01

县建设局学习实践工作汇报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廉洁自律,努力工作,较好完成了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现述职述廉如下: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素质

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这既是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领导干部的内在要求。为此,我坚持做到:

一是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以“立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平时能够注重学习马列主义和邓小平理论,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学习党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积极参加局党组组织的学习,对照检查自己,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和党风;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了头脑清醒。

二是学习业务知识以“增智”。加强业务理论的学习,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自觉参加各类培训班学习,丰富自己的业务理论知识,不管“有用”、“无用”以学到知识为本。从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上不断充实自我,丰富知识积淀,拓宽了视野、拓展了知识面。从而提高了业务工作能力,养成了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习惯。

三是学习领导艺术以“致用”。领导艺术是领导者学识、智慧、技能、作风、个性、修养、阅历、价值观等素质层次的综合体现。为此,在工作中,不断强化相关知识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虚心向领导和身边的同志学习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逐步摸索和掌握工作路数,注意观察和思考问题,处处做有心人,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不断提高领导艺术水平,在具体工作中,能身先士卒,不计得失,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拓创新,进一步的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维护班子团结是班子建设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只有团结才会有战斗力。作为班子成员中的一名副职,首先,我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正职的核心地位,自觉尊重和服从。对自己分管的工作,不分难易,不论苦乐,勇于去管去办,不上推下卸,对一些棘手和难处理的问题,敢于站到一线,不拈轻怕重,躲躲闪闪。

一是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一年多来,我分管的重点项目有3个,其中有六O北路改造工程、建设大街工程、万盛大道向北延伸拓宽改造工程;在工程建设中,始终坚持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分解目标任务,细化落实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六O北路改造工程中,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工程负责人跑协调、抓质量、赶进度,昼夜奋战在工地上,及时地在工地上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在万盛大道向北延伸拓宽改造工程中,一个晚上约8点,老屋村几位村民找到我,反映因万盛大道工程的改造影响到老屋村排水灌溉,当时我二话没说,立即与村民一道查看现场,当场协调解决,让村民满意而归;在北段剩下沥青面层最后一道工序时,因原施工单位资金跟进不到位而停工,我积极向有关领导汇报,主动协调,在落实新的施工单位后,为了保证国庆节前实现通车,抢进度抓质量,昼夜奋战在施工现场,确保了工程如期完工。

二是加强建筑市场监管,保障建筑业健康发展

一是依法严肃查处违反法定建设程序的问题,严格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坚决制止施工企业、监理单位非法转包、违法分包以及无证或越级承接工程业务的行为,完善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确保了我县建筑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加强建设工程报建审批管理,一年来,办理工程项目施工许可34项,受监工程34项,无违法建设行为发生。三是对房地产开发建设过程中建筑市场、质量、安全等问题严格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争创精品楼盘,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水平管理的优秀住宅小区,全面提升县城住宅建设水平和居住品位。一年多来,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坚持长效管理与动态考核相结合、定期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先后23次深入县城和各乡镇的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发现并责令整改安全隐患160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45份,切实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为全县的建设行业健康发展作出了努力。

三是机关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作为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在各项教育活动中,带领机关支部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及心得体会,广大党员素质有明显提升,一年来,先后多名党员获得县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荣誉。严格执行“”制度,党建工作各种资料、台帐规范齐全,全部按要求归档。

三、廉洁自律,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时刻告诫本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慎权、慎独、慎微、慎欲,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防腐防变、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党的纪律严格规范个人行动:

一是坚持一项原则。自觉遵守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作为一名副职能始终摆正自己位置,始终明确自己职责,任劳任怨,为党组分忧,服从安排,重大问题坚持及时请示汇报,班子内部分工明确、职责分明,确保分工不分家、用权不越权、掌权不滥权。

二是做到两个约束。一是自我约束,不搞特殊化、不以权谋私、不为私情开绿灯。二是自我管束,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手。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做的不做。时刻警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带动并教育旁边的同志共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三是增强三大意识。努力增强自己的公仆意识,勤廉并举意识,效率意识。廉政的目的就是公正勤政,咬定廉政不松口,指挥才能得心应手。工作中以廉促勤、以勤促廉,就能多干工作、干好工作,就能提高效率。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是县委、县政府对我的关心、爱护和局领导对我的信任、支持的结果;但也有不足之处,一是工作中忙于具体事务时间多,用于学习的时间少,有时还存在遇难情绪,甚至还会退缩;二是思想解放程度不够,指导经济发展的知识不足,惰性思想仍然存在;三是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有时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针对不足,本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成绩克服缺点,为我县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