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社上半年纠风报告

时间:2022-10-31 11:27:46

农信社上半年纠风报告

在2012年上半年的工作中,联社按照县委、县政府《2012年县纠风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转变干部职工和部门政风行风,切实提高我县农村信用社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大力开展了纠风工作,现将总体情况作以总结,并汇报如下:

一、明确思想有力部署

围绕2012年县域经济发展工作重心,联社继续秉承“服务三农”的服务理念,切实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以全省农村信用社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为切入点,用正确的舆论监督导向,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制定了《联社2012年纠风工作实施方案》(农信联字[2012]号),成立了纠风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对政风行风工作的真抓、实干,对有损企业和广大客户利益的不良、不正之风坚决予以惩治,并认真开展民主评议活动,达到了进一步转变全县农村信用社工作作风的目的。

二、加大支农力度做好各种补贴发放工作

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根据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把握农村金融需求的新规律、新特点,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力度,完善金融服务功能,努力解决农民群众最迫切、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多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充做好粮食直补、粮种补贴的发放工作,合理安排时间,组织人员做好统筹工作,确保发放工作顺利进行,从而使农户在第一时间领取到国家的惠农资金。截止2012年6月日,当年共收缴金额元;金额元;开户户,联社全体员工为我县经济全面推进和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加强窗口服务监督管理

从规范服务措施、服务设施、服务环境、服务监督入手,大力加强营业窗口建设,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

一是规范窗口服务环境,营造服务氛围。对个基层信用社进行新建、对个储蓄所和城区信用社进行迁址装修,新建的基层社办公用楼按照全省农村信用社统一标准、统一规格、具有统一标识的要求去新建,迁址装修的营业网点环境优雅、大方,设施齐备,极大地改善了服务环境。对联社营业大厅进行乐升级改造,在营业大厅配备了排队叫号机、老花镜、座椅、假币鉴别仪等便民设施,设置了服务监督台、意见簿。并保持了营业柜台整洁干净,物品放置整齐有序;

二是规范服务礼仪,深化服务内容。在联社营业部和城区信用社设置总共名大堂经理,引导客户的业务办理,实行员工统一着装、挂牌服务,规范文明服务用语;

三是强化服务理念,确保服务质量。实行限时服务,规定了办理每项业务的具体时间,并提倡营业人员要根据客户提现、结算等不同的需求实施相应的人性化服务,在不违反制度的情况尽量给客户提供方便;

四是强化窗口监督机制,建立奖罚考核机制。通过自查、抽查、社会监督等多种形式,定期不定期地对营业网点的窗口规范化服务进行监督检查,并根据客户投诉、举报和检查情况进行经济处罚,并在全辖进行通报批评,做到长查不断、长抓不懈。

四、大力开展民主评议、优秀评比活动

以提高员工素质、强化服务水平为目标,开展各种评比活动。如:“最佳服务窗口”、“业务学习标兵”、“十佳柜员”、“优秀员工”等。同时,由联社各部门组织相关专业员工开展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和考试,组织兄弟联社篮球赛、参加市联社举办的篮球赛和次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员工积极参与《金融报》的征稿活动,在赶、学、比、超的氛围中,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此外,联社将扩大宣传,增强社会知名度,通过各种媒体手段,宣传服务内容,监督举报方式,以便接受社会广泛监督。

五、坚持以“存款立社”为本,严肃资金组织工作作风

存款是信用社生存发展的支柱,是立社之本,是信贷资金的主要来源。我们必须把组织资金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来抓,以真、实为原则,严禁搞数字游戏,严肃资金组织工作的工作作风,主要措施有:

一是下达日均、月末、年末存款指标。

二是克服片面抓储蓄的做法,抓好对公、集体存款,多搞活期和低成本储蓄,努力提高自有资金和低成本存款的比重,切实改变资金来源成本高的问题。

三是检查辅导,考核评比,技术比赛,促进储蓄业务规范化发展。四是要求各社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存款小指标竞赛,通过一定的奖罚措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推进存款快速、稳步增长。五是加大POS机、ATM机、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的布设工作,加大银行卡发卡量,坚持银行卡手续费优惠,开通卡业务,做到便捷于民、让利于民。

六、推进“专项整治”,强化贷款管理工作作风

信贷“专项整治”工作政策性强、要求高、任务重,要求全辖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同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总体原则是:充分暴露,及时处置;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统筹把握,注重效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通过经济、行政、法律的手段,积极清收贷款、处置风险。今年上半年,我社根据专项整治结果,对发现的违规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共处分人。

七、强化员工管理提高服务者素质

今年开展了内控案防学习及其考试、多次举办农民金融自助设备操作培训、信贷管理系统培训、银行业风险管理视频培训、“规范服务、严格守纪、合规发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举办了现代化支付系统培训班、综合柜员培训班和信贷业务操作培训班,组织参加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视频大会、组织召开“开放经营,促进和谐大发展”座谈会和联社员工思想交流座谈会,开展了案件风险防控考试等。

八、着实强化信贷监督机制加大支农力度

在支农信贷服务工作中,坚持公开透明操作,推出“公开信贷”工程,向广大农户公开监督电话、信贷员联系方式、在村屯定期公布借款人、担(联)保人、借款金额等信息,实现贷款操作“十公开”,同时在社会上广泛聘请行风监督员,监督信贷工作纪律。截止2012年6月30日,联社2012年新投放贷款万元。联社在贷款投放中大力支持农业发展,当年新投放涉农贷款万元,占当年贷款投放总量的90%,有力促进了县农村经济的发展。

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经济的工作中,坚持抓好行风政风工作,以“打造百姓心中最满意的银行”的企业愿景,在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中,紧抓纠风工作,为县的和谐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