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思想汇报5篇

时间:2022-08-01 10:40:00

党校学习思想汇报5篇

2011年党校学习思想汇报(一)

敬爱的党组织:

在党校的学习过程中,我们认真的学习了党的知识,使自己对党的知识有了更全面地了解,用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落实到自己,结合学习的心得体会我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改造自己的错误认识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个人的党性观念,永葆共产党人的青春和本色,时刻不忘献身于党的事业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养成善于学习、善于研究思考、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2、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陈云曾说: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名和利都是暂时的,唯有人民的事业是永恒的。所以作为党员一定要正确对待名和利。共产党员一定要自觉以党纪国法、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行动,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出现问题勇于承担责任。今后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用新的思维、新的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增强组织观念,增强党性意识,履行好党员义务,坚决克服工作作风散漫、松懈,不够严谨的问题,规范自己的行为,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要增强学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增强大局观念,不断推动学习工作创新

今后努力自觉遵守党的章程,从思想上克服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百姓的思想,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向先进典型人物看齐,在平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根“弦”。坚决克服过去学习、工作中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淡薄的问题,在工作中自觉地服从、服务于大局,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党员自己不仅仅是属于自己和家庭圈内的一员,更是属于先锋队组织的一个细胞,要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和大局的需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4、坚持正义正气,强化组织观念

加强《党章》、《准则》以及有关纪律的学习,把纪律上升到是关系党的团结,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来认识,使自己能自觉地用纪律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自己要切实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坚持正义和党性原则,坚决维护党的团结,自觉识大体、顾大局,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全力支持学习和系里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组织决策,保持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努力通过自己的言行,在周围同事之中树立良好形象。

总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共产党员的新要求,自己要努力提高各方面素质。通过这次学习我深感收获很大,受益非浅,即解放思想武装了头脑,又开阔了视野,树立了信心。

2011年党校学习思想汇报(二)

敬爱的党组织: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因为对党的了解还不够深刻,对党的认识还不够精准,所以,对于每一节党课我都认真听讲,仔细分析,悉心专研,加以感悟。梅萍老师的讲解,让我真正明白什么是价值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树立怎样的价值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应该怎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课程开头,梅萍老师就提出了当下网络上吵得沸沸扬扬的事件——董藩与4000万。“当你40岁时,没有4000万身家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这是董老师为他的研究生发出的“励志”微博。他解释说:“培养其财富意识是我工作内容之一,当然前提是合理合法致富。自己富了意味着创造了很多GDP、税收、就业岗位,社会贡献大,也帮助了低收入者,并避免自己、家属及亲属成为社会负担。对高学历者来说,贫穷意味着耻辱和失败。”这就引起了我们对于价值观的思考,引起了什么是正确的价值观以及如何树立正确价值观的思辨。对于“40岁4000万”这个他我们应该如何看待?是励志一语,还是拜金的写照?其实我们不应该否认金钱的重要性,也不应完全否定它的励志性。但是4000万真的可以分析和评定一个人的优劣成败吗?我想恐怕不能。依照董教授的论调,高学历者的贫穷意味着耻辱和失败。那么,那些德艺双馨、却没有千万资产的大学教授们是否也是耻辱和失败的呢?马克思、贝多芬、朱自清、徐悲鸿……听了这些话,不知道会作何感慨?在我看来,人生真正的价值在于一种贡献,一种对人民对社会的贡献。古有杜甫,身住破败茅屋,却仰天长呼:“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后有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葬身沙场,血浸九州;而今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了国家、社会、人民的利益倾其气力,献其所有。他们的人生价值之大,无可言喻。

老师为我们播放了《江山》,它的歌词这样写道:“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这真正写出了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他们站在人民的立场上立身处世;他们想群众之所想,及群众之所及;他们甘愿付出,无私奉献。邓稼先就是优秀党员的代表,是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是正确价值观的最好阐释。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国防科研事业的发展,他离开美国,离开高级的待遇,离开舒适温暖的安巢毅然回国。他甘当无名英雄,默默无闻地奋斗了数十年。他常常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出现在最危险的岗位上,充分体现了他崇高无私的奉献精神。他在中国核武器的研制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却鲜为人知,直到他死后,人们才知道了他的事迹。他是最具有农民朴实气质的科学家。想着他舍身去抱那颗摔裂的原子弹,全身都受放射性元素的影响,脑海里是他化疗后止不住的血液的喷涌。泪腺已经敌不过泪水的冲击,只有决堤……我想说,邓稼先献身的事业,亮过一千颗太阳!他的生命体现了一个党员应有的价值观。一种无私奉献,贡献社会,为人民服务的正确价值观。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什么样的价值观呢?由于现阶段市场运作法规和秩序尚不健全,加之各种不良思潮的冲击,使部分大学生的人生价值观向“自我”倾斜,被“金钱”扭曲,出现了“功利化”、“多元化”的倾向,对其人生价值观产生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在实现人生追求中,一些人缺乏远大的理想抱负,重物质利益轻无私奉献,重金钱实惠轻理想追求的现象也屡屡发生。大学生是作为未来社会建设者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影响大学生人生价值观形成和发展的因素必然是多方面的,不仅需要调动社会、学校、家庭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做好工作,更需要我们每个大学生自觉实践,勇于探索,读书好学,多思好问,革新创造,特别是注意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求真务实,把学校和党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之中,加强社会价值的行为规范,经过价值实践的反复强化,锻炼敏锐的思维,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真正做到认真学习,提高自我;勤于实践,塑造自我;不断改造,完善自我。真正做到奉献自我,为人民服务,贡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2011年党校学习思想汇报(三)

敬爱的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是指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的纪律包括党的政治纪律、党的组织纪律、党的宣传纪律、党的群众纪律、党的经济工作纪律、党的保密纪律,党的纪律具有严肃性、自觉性、统一性和平等性的特征。

党的纪律的严肃性是指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无论在任何历史时期,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具有高度的严格性;党的纪律的自觉性,是指党的纪律是建立在广大党员自觉遵守的基础上的纪律,它主要靠广大党员在在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依靠大多数党员自觉遵守和执行来维持;党的纪律的平等性是指党员在党的纪律面前一律平等。

在我看来,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对于党员的要求尤为严格,一个党员能否自觉地遵守党的纪律,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和战友们执行任务时,炮声隆隆,烈火熊熊,的身体烧成了一个火球,但其实他身后几米远就有一条水沟,只要他翻身一跃就是一条生路。然而,为了不暴露我军目标,硬是一动不动,也没有发出一声叫喊,静悄悄地被烈火吞噬了。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生命维护了党的纪律,这种维护党的纪律就体现的是一种坚定的自觉性。试想,如果他的自觉性没有这么高,将自己的个人利益看得比党的纪律和人民的利益更为重要,只要他动一下,或者喊出一声来,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与次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当今社会上,少数的党员同志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置党的纪律于不顾,受贿、违纪,公然侵犯人民的合法利益等行为屡有发生,对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是人民的利益受到损害,这就是他们纪律性不高的体现。这些事对于我们的启发就是,必须增强纪律观念,自觉地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地将人民的利益放在至高的位置。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学习,认真掌握党纪基本知识‘提高认识,增强维护党纪的自觉性;维护党的纪律,坚决与违纪行为作斗争。

自觉性是应该被我们内化的,不仅是讲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落实在行动上。陈云同志曾说:“遵守纪律不是在口头上,而是在行动上。口头上说遵守纪律是容易的,困难的是在行动上真正的遵守纪律。”实际生活中,在有人监督的情况下自觉,是低层次的自觉,在没有人监督下的自觉,即“慎独”,则是高层次的自觉。不管哪种自觉,都是我们必须做到的。因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服从意识,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言行,无条件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决议指示,坚决维护党纪的权威性;同时要敢于想党组织袒露自己的真实思想,主动接受批评教育,以不断提高自己的自觉性。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就应该自觉主动的遵守校纪校校规,抵制不良思想的影响,反对一切违法乱纪的思想行为,使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2011年党校学习思想汇报(四)

敬爱的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坚持“三个代表”,保持党的先进性,是中国共产党性质的必然要求。

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具有先进性呢?首先,中国共产党是由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的;其次,中国共产党是以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再次,中国共产党是按民主集中制原则组织和建立起来的。党的先进性要求党必须走在人民的前列,走在工人阶级广大群众的前列。这是党的先进性的最基本含义,也是我们从建党以来就一直确认和坚持的标准。在我看来,“先天下之忧而忧”,就是党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之一。历代共产党员也身先士卒,是实际行动对这一理论做出了最好的解读与诠释。

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核心——邓小平,被国外学者和媒体誉为“中国现代化之父”、“中国历史上的第四位伟人”和“世界经济史上具有重大影响之一的设计师”。在中国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站在国家发展的全局和长远角度,做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改革开放”这四个字看起来轻巧,但包含了经济、思想、工作重心等许多方面的,有些方面的改革甚至是彻底的、颠覆以往的。例如,降调将工作重心由阶级斗争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等,就遭到了

许多人的反对。但是,面对阻力,他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坚持自己的观点并付诸实践。今日中国的成就证明了邓小平改革开放观点的正确性,回望历史,我们也看到了一位共产党员思想的先进性,他确实是“先天下之忧而忧”!

我们又应该怎样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呢?我认为最简单的就是要时刻具有忧患意识。忧患意识是一种居安思危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是对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的忧患和关注,它是一种激励人生奋斗不息的精神动力。几千年来,忧患意识使中华民族经历磨难而不表,始终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而当前,增强忧患意识,对于我们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同样意义重大。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参与者,因此,增强忧患意识对于我们又具有特别的意义。

从大处来说,我国现在处于快速发展与前进时期,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可喜的成就,经济发展成功尤其喜人,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然而,这并不是说我们的发展就没有忧患了。从我们自身来说,经济发展方式粗放、人口问题突出、环境问题严重、技术相对落后等一系列问题尤为突出,这就向我们提出了要求——必须努力学习,掌握真正有用的知识,为我们的发展提供动力,这样,我们的民族才会有希望。从外部局势来看,世界虽处于相对和平时期,但仍然存在许多不安定因素,尤其是国外不友好势力的恶意阻挠,依然不利于我国的发展。所以我们必须具有忧患意识,时刻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并付诸实践,真正的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从小处说,我们以后是要成为人民教师,投身于祖国的教育事业的。在当今“就业难”的形势下,我们免费师范生似乎相对容易些。那么,我们要怎样做才可以对得起国家给我们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呢?就是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在自己有限的岗位上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这就要求我们现在有所“忧”,就必须对教育和教师这一职业有深刻的理解。我们的教育现在有什么缺点?我们应该怎样做才可以使之有所改善?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自身必备的素质又是什么?对于诸如此类的一系列问题,我们必须要提前有所思考,有所准备,才可以为以后的工作做好准备。一个民族,要有仰望星空的人,才会有希望。我们要坚持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努力奋斗!

2011年党校学习思想汇报(五)

敬爱的党组织:

7月5日晚,在党校课堂上,老师为我们上了题为《坚持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课。同学们从以下三方面学习了党的宗旨的有关理论知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党的宗旨的具体要求;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要坚持党的宗旨。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非无产阶级政党的显著标志;是由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所决定的;也是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的总结。

工人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工人阶级的利益同社会发展方向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完全一致的。工人阶级为了实现自己的利益,必须同时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一规律决定了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组织的共产党,在代表工人阶级利益的同时必须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这是党要坚持其宗旨的第二个原因。经济建设是当前一切工作的中心。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利于促进生产力发展、综合国力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要求。同时,坚持党的宗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顺利发展的保证。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要坚持党的宗旨。

科学的理论要实现其价值,必须将其落实到实践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向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第一,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二,把对上级负责和对群众负责统一起来;第三,在工作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第四,正确处理人民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第五,时刻保持对权、钱、色的警惕性,坚持不懈地反对腐败。日常工作中,党员干部应杜绝“媚上欺下”的做法,时刻将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当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发生冲突时,党员必须牺牲个人利益。

大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虽然尚未正式加入党员队伍,却是党员队伍的一支重要后备力量。为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加强为人民服务的修养。我认为,大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为人民服务的修养:第一,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第二,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向周围的人做好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并将理论联系实际,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第三,从日常小事做起,培养乐于奉献、热心助人的性格品质,并通过参与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投身到为社会服务中去;第四,刻苦学习、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为人民服务,等等。

经过这节课的学习,我发现自己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党的宗旨方面还需要相当大的努力。今后,我会更加刻苦地参加党校的学习,更加积极地投身社会工作,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