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致辞

时间:2022-11-07 10:39:18

新春致辞

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努力化挑战为机遇,在全球率先实现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全国各族人民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热情空前勃发。我们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继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夯实科学发展的根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依法坚决平息和妥善处理由境内外分裂势力、敌对势力勾连策动的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有力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经过全党全国共同努力,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成绩,是在改革开放30年伟大成就的基础上取得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在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的实践中,我们党、我们人民、我们军队经受住了严峻考验,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升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巩固,我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这一切,为我们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放眼今日,处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伟大的中国人民正满怀信心地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国人民上下抢抓机遇,突出重点,顽强拼搏,扎实苦干的结果,是所有籍旅外人士和各位领导关心、全力支持的结果。

先生们、女士们:自1992年中哈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12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工作访问,此访对进一步发展中哈、中土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2005年中哈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双方将务实合作视为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物质基础,发挥地理相近、经济互补等优势,不断加强在经贸、投资、能源、交通、人文等各领域合作,签署了中哈非资源领域合作规划及落实措施计划,共同推进大型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促进两国社会、经济共同发展繁荣。双方还通力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及走私等跨国犯罪活动,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保持良好合作,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走过2014年这“困难的一年”,我们经受住了各种复杂局面的重大考验。展开的2015年,积极变化和不利影响同时显现,短期矛盾和长期问题相互交织,国内因素和国际因素相互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综观国内国际形势,置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社会矛盾凸显期,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全球性影响仍未消退,只有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攻坚克难,在把握世情国情的深刻变化中抢抓机遇,应对挑战,驾驭全局,才能不断发展壮大自己。我们必须更加奋发有为,跨好2015年这承前启后的关键一步。坚定不移地继续深化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认识水平,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喜庆之余,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发展仍然面临不少矛盾和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研究对策,切实加以解决。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的发展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真诚希望籍旅外人士和及社会各界朋友,以更大的热忱关心家乡的发展,一如既往的为家乡的建设出谋划策,添劲增力,同心同德,扎实苦干,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小康而努力奋斗!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举国上下合家团圆的新春佳节,远方的亲人倍加眷恋故土,家乡的父老倍加思念远方的亲人。我们真诚的欢迎旅外人士及社会各界朋友,常回来看看,并通过你们,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到观光旅游、投资兴业,谋求更大发展。

展望2015年,我们将进一步把握历史机遇,完善发展战略,营造更有利于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实现中华民族现代化的百年梦想。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自己的国家,也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年的阳光洒满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完成。艰辛成就伟业,奋斗铸就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共同迎接奋发有为的2015年。

最后,再一次衷心祝愿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