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演讲稿专题10篇

时间:2022-05-14 09:20:11

教师演讲稿专题10篇

第一篇: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是一名职业教师、人大代表,在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今天,我作“坚持人大制度,履行代表职责”的演讲,谈谈自己对人大制度、履行代表职责的一些感想体会,目的是与大家互相交流、一起探讨,共同做好人大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

当我们大家打开宪法认真学习时,就懂得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地方组织法还规定,人大的常设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这就明确告诉我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性质是国家权力机关。

地方人大按照法律的规定行使职权,监督“一府两院”工作,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司法机关公正司法。地方人大既是权力机关,又是民意机关,要忠实代表民意,客观反映民意,并保证民意的实现。总起来说,地方人大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法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服务人民、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

我是经人民选举产生的人大代表,要牢记自己的庄严使命,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做好人大代表的各项工作,不辜负人民的重托。我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平时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和征集人民群众的意见、要求和批评、建议,并进行分析、归纳、整理,为自己参政议政做好准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幼儿园教师师德精彩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默默奉献于无悔选择的幼教事业》。

我是一名老教师了,于年月起就到幼儿园工作了。

幼教工作虽然有数不尽的责任和承诺,但是却充满了乐趣和童真。陪伴在身边的,是一群群稚气的孩子。从教的那一天起,我就下定决心用辛勤的汗水,浇灌一棵棵幼苗,给他们人生起点上以方向和力量,让他们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在我眼里,每一个幼儿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我有责任让他们都绚丽的绽放。在我的教育生涯里,遇到过很多微小的例子,却又令我感怀至深。而且每一件小事都给了我永远的鞭策和启迪——

一天早上,我班一个孩子来幼儿园时,很伤心的抱着奶奶哭不肯进入室内。在我和奶奶的共同努力下,进入了室内,但是仍然无法停止哭泣。这时孩子都在吃饭,我就把叫到睡眠室,拉着的手,同时看着他的眼睛,“,我们单独聊聊吧。”

这时的情绪已经有所缓和,虽然仍在抽泣,但已经努力在控制自己的情绪。“,幼儿园这么多小朋友都很喜欢你,他们都等你来吃饭呢,而且老师也很喜欢。”看的情绪有所缓和,我说“我们拉个勾吧,一会儿好好吃饭”。

很爽快的和我拉了勾然后自己去洗手,然后又很安静的开始吃饭。快吃完饭时。我又用缓和的语气说:“,我们明天开开心心来幼儿园好吗?”只是默默的看着我,我说:“你这样哭奶奶会伤心的,而且眼睛会痛的。”没等我说完,用一只手捂着眼睛,另一只小手摆动着“别说了,别说了”。

于是,我意识到,早上入园的哭泣,一方面是对家人很依恋,所以每天早上要和奶奶分别的时刻对他都是一种很大的痛苦,可能他自己也很苦恼,也不想用这种哭的方式和奶奶告别,但他毕竟是孩子,情绪调节能力还没有达到一定的程度。另一方面,可能是缺乏安全感,从的语言发展来看......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幼儿教师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叫,来自幼儿园,是一名幼儿教师。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情扬帆勇向前》。

穿越岁月重叠的幕帘,回首相顾90年的风雨历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

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忠实实践“三个代表”,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

在这漫长的历程中,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将此作为人生的最高价值,不惜牺牲青春、爱情,甚至生命。傲立橘子洲头,指点江山,挥斥方遒;胸怀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鲁迅先生“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正是他们用燃烧的激情点燃了青春的火炬,照亮了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21世纪是不断创新的世纪,是极富挑战的世纪,是中国怒吼的世纪,是中国人骄傲的世纪。因此,作为改革开放的生力军,我们更有着沉甸甸的责任......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坚定信念做优秀教师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是盲哑学校的一名语文教师。我演讲的题目是《坚定信念,做优秀教师》。

回首相顾90年的风雨历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

在这个风雨历程中,我们西安也同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我们西安的争先创优活动正如火如荼。于4月28日盛大开幕的世园会就是最好的见证。世界各国各地的著名人士都来到了我们这里来领略西安人的风采,欣赏西安的名山胜水。

下面,我先给大家说一个古希腊神话:国王要将阿尔卑斯山上春天最美的一束桃花奖给贡献最大的人,伟大的诗人来了,杰出的画家来了,卓越的医生来了,一片霞光中,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师也来了……所有人都想得到这束桃花,只见国王庄重地把桃花奖给满头银发的老师,并且神情地说:没有您,就没有伟大的诗人,杰出的画家,卓越的医生,您是真正的文明传播者,是真、善、美的化身。

与普通教师不同,我面对的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但又与普通老师一样,我心中也有一份责任,而且更加沉重。做手语语文老师真的很不容易。记得刚来盲哑学校时,我本以为边自学手语边教学,一身本领的自己将能胜任这里的工作,没想到在上了几节课后我却发现,我的学生就是看不懂我的手语......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优秀教师读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您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读书,开创未来》。

说起读书,可以肯定的说,在座的各位和我都是极大的受益者。从小到大,在父母的殷殷期望中,在师长的谆谆教诲中我们不断的成长。

从小我就懂得读书的苦与乐是相辅相成的,读书并不都像夏天吃冰棒一样甜滋滋的痛快,有时候读书就是一桩苦差事。作为我,读书的天职,是要付出玩的代价,才能将读书化成自己的知识、血液和生命。我清楚的记得孙中山曾坦然说过一句话,“我平生有两大爱,一是书,二是女人。”他所以这样说,就是在直接告诉人们,人类最美好的情感享受,其实就在书与爱人之间。读书正如家庭,正如爱情,和家人、爱人天天见面,即使他有一些丑,也会发现几分特殊的美丽,也会产生浓浓的爱意。在我看来,书无异于多情的故人,智慧的使者。有书陪伴使我的斗室生辉,春意盎然;有书陪伴无论快乐的或忧伤的光阴都可以安然度过;有书陪伴,让我的内心充实而又自信。

教师是我们的职业,学生是我们的生命,我们能给予学生什么?“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我和学生在《鲁滨逊漂流记》中懂得坚强,在《雷锋日记》中明白奉献的人生最有力量。读《窗边的小豆豆》,我们被小林校长的耐心感动;读《淘气包马小跳的故事》,我们为老师们的睿智叫绝......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教师敬业奉献演讲稿

今年,我非常荣幸的成为了一名农场中学的人民教师。对于刚刚从大学校门踏出的我们,对新的生活、新的责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不适应,几个月的教育经历,让我深深地体验到:敬业奉献是为师之本,爱心责任是师德之魂。

一转眼,我已经工作三个多月了,在这三个多月内,我经历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我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为人民的教育事业能呕心沥血,对工作一丝不苟,更有经验丰富的教师的辅导,所以即使碰到这样和那样的困难也会想办法克服。正如我们大学时的教育学老师说的一样:教师的参天大树是长成的。在嫩江农场中学这样一个温暖适宜的生长环境,我正由一颗小树苗快速成长。

开始时我确实不是很适应,上课的时候同学们不能认真听讲,纪律性不强,我对他们感到很头疼。这是我的第一批学生啊,我非常想努力教育好他们,让他们成才,可是我的方法好像和他们很不对路,上课时同学们不怎么听我的。对一个问题讲了好几遍,做练习题的时候还是能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当时真不知该如何是好。幸好,我们办公室的其他几位老师很热心,给我很大的帮助,我还和赵艳敏老师结成了师徒对子。她教给了我许多实用的方法,例如强调纪律的重要性,上课时要反复强调,该活的时候活,该认真听讲的认真听讲,要合理利用惩罚,惩罚的目的是让学生知道以后应该怎样做,对于作业和东西收不上来,我让学生自己管理自己,有时候这样的效果反而更好,能够把工作交给学生完成,对学生也是信任和考验,我也能多把时间放在准备教学上,使课堂更活跃并让学生多学知识和新的方法。

真的当了教师以后才知道教师的工作不好做,但既然选择了这种事业,就要努力,不能辜负领导和学生家长的期望。如果你是一丝春雨,就要滋润更多的小草;如果你是一片树叶,就要遮挡更多的绿荫;如果你是一缕阳光,就要温暖更多的心灵。这就是教育者的胸怀。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教育工作者又何尝少呢?他们承受着社会的压力,肩负着家长的厚望,承载着孩子们的期盼,有的带着一身病痛,装着药,却执著地站在讲台上;有的将孩子的作业带回家,带上老花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教师安全教育演讲稿

在这人海如潮滚滚红尘的现实社会中,请问您最需要什么?是金钱,还是功名利禄?如果让我来回答,我就说:我最需要的是安全!“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啊!”这是父亲在我飞车上学时身后的叮咛。“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是现在,我和同事们每天上班时恪守的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的确,在我们离开母亲的搀扶,摇摇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后,我们一直依赖着“安全”这个拐杖,没有它,我们可能会摔跤,可能走不过风风雨雨,更不可能到达人生辉煌的顶峰。“安全”对于我是重要的,对于幼儿教师,它的意义,在于幼儿的安全,在于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

安全知识的贫乏,安全意识的淡薄我们有过教训:“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事幼教行业的我们,如果没有“安全第一”的意识,那就是失职,是对幼儿和家长的不负责任。我相信,只有那些正在致力于献身幼教安全这项伟大事业的人们,才会有那么一种冲动,一种自豪,一种喜悦,一种激情,如大海翻腾,如群山呼啸,如岩浆喷发,如涓涓溪水……安全的现代意义在于它伴随着人类的稳定、繁荣、发展和进步,从孙中山的“建国大纲”到的“为人民服务”,从邓小平的“发展才是硬道理”到的“三个代表”,其最鲜明的特点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安全是人民生存和发展最基本的条件,“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就是以实际行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幼儿教师爱岗敬业演讲稿

我们总喜欢沐浴阳光。阳光,是快乐和温馨的象征,是生命的希望。幼儿园老师,就是播洒阳光的人。她们每天早出晚归,给孩子们送去欢乐和关怀。在幼儿园里,处处可以看见她们灿烂的笑容和忙碌的身影。很多人常说:“当幼儿园教师很舒服呀,每天能和小朋友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玩游戏,无忧无虑的,令人羡慕的一份工作啊!”“每次听到这些话,我真是哭笑不得。幼儿教育看似简单、有趣,却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因为人们对幼儿园工作了解不深,认为幼儿园老师只会陪小朋友们随便玩玩,忽视了幼儿园老师的辛苦和培育祖国幼苗的神圣职责;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是一名教师,我成了人们心目中最快乐的天使。

还记得那年刚刚毕业,我自豪而又兴奋来到孩子们中间时,几许羞涩,几多紧张。那年我带小班,面对孩子们哭闹现象我无从下手,也只能简单的抱抱、哄哄。在同事们的鼓励和”传、帮、带“下,我很快摆脱了内心的恐慌,进入了角色,将自己融入到孩子们学习与生活中。那时的我,常常着眼于孩子们学的象不像,做的好不好,而对教育如何既符合幼儿的现实需要,又有利于孩子的长远发展,缺少全方位的考虑。在我认为,幼儿园的孩子很好教育,总认为幼儿很小什么都不懂,不需要多么深的学识,任其发挥就可以了。而随着我工作的步步深入,才知道,正因为他们什么都不懂,更要教懂他们,除了应该有足够的耐心之外,还必须有足够的爱心和责任心。所以幼儿园教师的师德尤其重要。而且,幼儿园教师除了象一般的教师一样具备良好的业务素质和师德之外,还必须有一颗童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和孩子们交流沟通,更容易让孩子们接受你所传授的知识和经验。

一次美术活动,我让孩子们围绕”我爱妈妈“的主题进行绘画。有的孩子在画一群小动物,他说那是老虎妈妈和宝宝在一起玩耍,有的孩子在画妈妈领着孩子逛超市……孩子们都很积极地投入到绘画的过程中,可是也有个别的孩子不愿动笔,拿着画笔乱玩,或是在纸上胡乱画。面对这次的情况我很是苦恼,我尽量鼓励这些孩子动笔绘画,但是效果仍然不是特别明显。这个困扰最终通过我们的教研活动深入探讨得到了圆满的解答。原来,这看似简单的幼儿教育却蕴含着诸多的内涵和技巧。这一次的活动让我对幼儿教育有了更真的认识,教育活动不是只教会了就行,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教师引导到位,他们有了兴趣才会明白、才会懂。后来,当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进行绘画时,还会有孩子说道:”老师,我这儿画不好了,快来帮帮我!“我便耐心地指点,边用鼓励的话语说:”你很聪明,老师相信你,你一定能做好,我想你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完成了自己的绘画作品“。在我的鼓励下,灰心丧气的孩子再次振作起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优秀教师师德师风演讲稿

提到责任、忠诚、奉献,不需太多阐述,在做一件事的时候,我们只要用心,并尽心去做就好,不要说它的深奥道理,不要联想它惊天动地的事业,更不要认为它是伟人们做的。其实,不平凡孕育着伟大。在我们周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个有心人,事事皆有趣味,做人也忠诚,付出了自己的劳动,洒下了自己的汗水,也就尽到自己的责任,享受了快乐。因为永恒的快乐都是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得到的,没有奉献精神,就不可能去帮助别人,也就没有快乐而言,追求这种快乐的精神支柱是什么,就是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事业。

在党领导我们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们这个地区经济、文化落后,农村人口多,加快城镇进程,解决城乡二元经济矛盾,显得尤为突出。为此,我们学校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问题和挑战。校外机器隆隆,路上到处是搬迁的农户车辆,这无疑也造成了学生思想情绪波动,损坏公物的行为时有发生,住校生搬进搬出的不断,为此,我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入手,损坏的玻璃要求班长、宿舍长限时安装,否则加倍罚款。宿舍门、教室门也同样。3月份以来,安装玻璃30多个,修门8个,对损坏的桌凳照价赔偿,先后赔偿700多元。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制止这种行为的再发生。

面对家已经搬迁的学生,他们要求住校,我先后给他们调剂床20多张,安排近30多名学生住校,配合政教处,把年龄小、生活自理能力差的安排在下铺。这样学生安心,家长放心了。我也在自己的尽力工作中看到了家长、学生的笑脸。

学校外格外热闹,学校内依旧是那么平静、有序。朗朗的读书声压住了汽车的喇叭声,今天,他们通过刻苦努力学习,掌握了文化科学知识,将来在科学发展的伟大进程中会贡献自己的才华,到那时,一座现代的城镇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为今天的奉献感到快乐和幸福,为党的事业蓬勃发展,为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感到自豪和骄傲......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文明上网教师演讲稿

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向大家发言,首先应该感谢我的老师和家长,是他们及时的把我从虚幻的网络中拉了出来,让我能够继续幸福地和大家一块学习生活。

沉迷于网络的同学们,曾经我是你们中坚定的一员,只要一走进网吧,我就忘了一切,别说上课学习,就连吃饭睡觉也是能省就省,一天到晚迷迷糊糊,欲罢不能,可我换来的是什么呢?往事不堪回首,在此,我呼吁那些还迷恋于网络游戏,沉浸在虚幻甜蜜中的同学:当你的替身战意正酣的时候,你可曾想到焦急的父母正在等待你回家的消息?当你陶醉于刀光剑影的时候,你可曾想到辛勤的老师灯下备课的身影?当你与新识的网友高谈阔论的时候,你可曾想到同学间真挚的话语才是真正的友情?当你沉溺在那略带灰色的网络文学中的时候,你可曾想到现实世界正在渐渐离你远去?同学们,快从虚幻的世界中解脱出来吧,一样最宝贵的东西--时间,正从你点击鼠标、轻敲键盘的手指间悄悄溜走,无法挽回。同学们,一个人的青春能有几年?莫待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古往今来,哪位成功的伟人不是惜时如金?虽然对于有的人来说,时间是金钱,但对于学生,时间一秒就是一道题,一分就是一页书。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仅有片刻的轻松,我们何不利用网络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学习初级网络知识,查找书本外的课业资料,浏览经典的世界名著,搜索变幻的国际风云,既体验了站在科技浪尖的感觉,又开阔了视野,更重要的是高效率、高效益地利用了时间。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不但要有过硬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有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的进步,在现代科学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发展的今天,我们少年儿童,应该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