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树立人生观交流材料

时间:2022-08-06 10:35:06

新员工树立人生观交流材料

人生观就是对人生的价值、目的,意义的根本看法和态度。它不仅决定着一个人对周围事物的态度,而且调节人的行为、活动方向和进行方式。

人生观属于思想意识的范畴,它以观点、信念、理想、需要、兴趣等具体形式,表现在人的个性的意识倾向中,而这种作为心理的稳定倾向的人生观,在人的整个心理活动中,处于主导的地位,对人的心理功能起着调节、支配的作用。

一、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因为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一旦形成,就会有固定的方向性,会对一个人的自身发展产生深远持久的影响。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才能保证一个人的发展方向的正确性,才会给人的发展提供持久的动力,相反,错误的人生观会让人误入歧途,执迷不悟。人生观作为一种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重大的反作用,对人们的行为具有重要的驱动,制约和导向作用。对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就能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二、如何正确的树立人生观,须从以下几个方面树立

1、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必须具有正确的理想观

树立正确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是确立正确人生观首先要解决的一个根本性问题。人生在世,每个同志都会抱有这样那样的理想,为什么有的同志能较好地实现自己的追求,有的同志却不能如愿?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其理想是否正确、信念是否坚定。你首先应该确定你的理想是什么,你将如何去实现你的理想,用几年时间,有什么计划规划,理想要具体化,要有可实施性,根据具体情况详细制定,具体要有几年来完成。在实施具体的计划中可能会遇到什么困难和阻碍,应该怎样去面对和解决,要用坚定的理想观为自己加油大气,朝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

2、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必须具有正确的职业观

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是要珍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对从事的职业有一种自豪感、神圣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始于足下,从爱岗敬业做起,365行,行行出状元,只要珍重,都会有所作为。切忌这山望着那山高,身在“曹营”心在“汉”,横攀竖比,老想“跳槽”。你只有爱这个职业,你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你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得到领导的认可,才会实现你的价值,这是一个循环的过程,如果你坚持做就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工作状态,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如果你不坚持做你只能半途而废,今天换工作,没呆几天又想换别的工作,时间长了,性格就会发生改变,不会做一个懂得坚持的人,不坚持怎么能上进,对事业没有坚持的人,那你还会有什么事业可言呢?

3、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必须具有正确的道德观

一个人气很正,思想很好,但没有才能,就会成为无用之人,如果有才气,但气不正,品德很坏,就会成为有害之人。有人说:“缺智的人是次品,缺体的人是废品,缺德的人是危险品”。曾国藩有两句话:“有才无德——小人;有德无才——庸人”。作为一个完整的人就要德才兼备。这是我们衡量人的一个标准。所以正确的道德观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了正确的道德观,才能让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愉快工作,快乐的生活。道德的高尚与否直接反映一个人的素质高低,所以我们要提高自身素质,加强道德观念。

4、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要有踏实肯干的精神

正确的人生观不仅仅是靠嘴上说的,是具体体现在实际的工作中的,人生观属于意识,我们只有通过真实具体的工作把他体现出来,这就需要我们踏踏实实的认真工作,在工作中不斤斤计较,工作上多做些,不要做只会说话不会工作的人,只有你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你的工作不断有新的进展,这样才能体现你的价值,才能让你的人生观真正落实到实处。用正确的人生观指导你的现实工作是体现人生观最直接的方式。

三、正确树立人生观有何意义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能够为大众的利益识大体、顾大局、克己奉公,不会为个人得失而斤斤计较,不会陷入“自我中心”儿难以自拔,就能够为崇高的理想,以顽强的意志克服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不被矛盾所困扰,不向挫折屈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努力做出成绩,奉献自己的价值,与公司共同进步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能为自己的。

四、具体在工作中应该怎么做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渗入体现在我们的具体工作中。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我们要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有集体荣誉强调自己的主人翁精神;要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适应公司的发展要求;要端正工作态度积极进取,谦虚认真,对自己的不足要大胆承认认真改正,三人行必有我师取长补短;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任何成绩的取得都需要我们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个人英雄注意在工作中是要不得的,要注意与各部门之间的配合,态度要诚恳、通力配合、互敬互重、分发扬团队精神。在工作中要以大局为主,整体利益大于局部利益,沟通上要讲究方式方法,注意语言技巧。积极思考工作方式。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可以为我们前进的道路指明方向,可以让我们在工作中目标更加明确,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严于律己,争取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认真的审视以下自己平时的思想、行为,正确树立人生观,用正确的人生观来指导自己的行为和工作,真正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