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院侵财案件整治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08 09:17:33

县医院侵财案件整治活动方案

近年来,社会治安秩序出现一些复杂因素,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工作开展和职工的正常生活。我院也发生过多起被盗、被骗等侵财案件,为加强防范工作,打击种类犯罪分子,经研究在全院开展一次侵财案件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

当前,侵财案件已逐渐成为各单位较为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因此各科室要引起高度重视,充实认识到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活动列入议事日程,坚持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院、科要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与领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组织机构要各负其职,将责任落实到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制,并建立综治工作考评细则,对管理不善,常出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问题的科室予以扣分,季检年评与个人奖金挂钩,并对重大案件一票否决,实行严管重罚,保证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治安舆论氛围

开展侵财案件专项整治活动必须加大宣传力度,医院要充分利用院报、宣传栏、科室黑板报等宣传舆论工具进行广泛宣传,各科室要委派一名兼职宣传员,不定期对住院患者实施宣传教育,做好防范措施,做到警钟长鸣,广泛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做到个个参与,人人知晓,全院干部、职工和就医患者要提高警惕,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各科室要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院办。

三、全员参与,大力实施专项整治工作

在开展侵财案件专项整治活动中,首先要实施全民动员,个个参与活动,提高侵财安全意识,做好防范措施;其次是进一步落实物防技防设施投入,如在一些公共场所张贴警示标识,提醒市民,对薄弱环节,案件多发部位如职能科室、医技科室、药库、车库、病房等要增添防护措施,及时更换损坏的门锁,安装防盗设施,同时对一些重要部位实施重点看护、集中管理,严防管理漏洞,决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再就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办法,排查整治漏洞,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发现苗头、隐患要立即报告院部或公安机关,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和突破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