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6 08:27:42

上半年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方案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根据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对2014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行宣讲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讲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机制,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社会关注度、干部职工参与度和结果公信度,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干部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建设“风景独好”新贡献一份力量。

二、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着力提升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知晓度,集中整治干部“四风”和违反“八项规定”的作风问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为我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作出贡献。

三、宣讲时间

2014年3月5日至3月15日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在我中心扎实有效开展,成立领导小组,中心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站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及时通报和反馈社会评价结果,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

(二)广泛宣传,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工作群众知晓率。3月6日前召开动员会议,认真组织全体干职工召开动员大会,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宣讲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相关知识,讲解如何回答社会评价满意度测评问题。宣传我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的良好势头,以及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积极、正确引导干部职工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三)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工作群众参与率。采取座谈调研、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宣传教育,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党风廉政建设评调工作。

(四)深入走访,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工作群众满意率。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以“三送”工作为平台,组织干职工深入挂点村和市场经营户中,与群众面对面交谈、“零距离”接触,宣讲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知识,让群众知晓反腐倡廉的进展和成效,特别是要强化对“三送”挂点户和市场经营户的宣传,在宣传反腐倡廉工作成效的同时,更要大张旗鼓的宣传社评工作的积极意义,引导他们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接受调查访问,客观公正作出评价。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既是对党风、政风同时也是对民风的一次综合测评,各(股)站长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体干部职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社会评价相关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对敷衍塞责、工作不落实而影响评价结果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和当事人的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