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节能宣传方案2篇

时间:2022-10-26 11:03:47

工信委节能宣传方案2篇

第一篇

根据《关于2012年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饶信公节发〔2012〕2号文件精神,为开展好我委201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

二、活动时间

2012年6月11日—6月17日

三、活动安排

区工信委201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重点开展以下活动,希望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自觉遵行。

1、开展主题日活动。6月11月为201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日。我委利用横幅、宣传栏等深入开展水资源国情教育,倡导人人节水护水。

2、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4日为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日。这一天,我委机关科室空调和公共照明全部停开一天,全体机关人员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全体机关人员自觉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3、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我委通过横幅、电子屏滚动播出节能标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节能宣传。并在办公大楼内外制作张贴宣传画及在所有用水、用电的器具上张贴节水、节电标语。

四、活动要求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当前我国水资源面临形势十分严峻。水污染,水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日益突出。

公共机构节能是全社会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希望全体机关人员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发挥机关工作人员节能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做好节能工作,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全社会开展节能减排活动。

第二篇

上半年,区工信委在区委和区纪委的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积极做好党风廉政各项工作,现将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深化廉政教育,严格落实规定,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结合区委统一部署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提高领导干部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弘扬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爱国、清贫、奉献、创造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为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认真执行《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若干规定》。班子成员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规范个人的行为,在工作中能坚持原则,不搞权钱交易,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能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未发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案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案件。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区2012年党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我委实际,制定了《区经贸委2012年党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主要领导干部对班子内部和管辖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负总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细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与分工》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2012年区经贸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表》,分解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形成责任明确、目标具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网络体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落实。

三、认真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整体素质,不断优化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结合我委实际工作,制定本单位的具体方案,完善承诺内容,进行公示,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思想,依法行政,提高办事透明度,规范自身行为,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通过”,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年年初,一是筹措资金一百余万元解决市磷肥厂、电池厂等企业拖欠职工的药费、社保金、医保金等问题;二是走访一批离退休干部、企业劳模、困难职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中;三是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四、改进机关作风,抓好发展和稳定两大工作。一是对现行规章制度进行一次梳理,进一步修订并完善了《机关劳动纪律规定》、《机关作风考核(暂行)办法》,将机关干部工作纪律、工作态度、工作绩效与公务员津贴挂钩。二是增强整体合力,人人身上有指标。对全年财税任务、开放型经济任务制定奖罚措施,班子成员到一般干部人人有任务并交纳保证金,年终考核兑现,推动干部职工工作责任感和创业激情。三是扶持、服务有色金属产业,为保增长作贡献。我们抽调了1名副主任、4名干部专门从事具体的服务工作,用最短的时间帮助企业到省主管部门办理好备案登记,配合省、市、区财政局和省专员办对退税企业及退税资料进行审核认定,全区已申报退税企业10家,共23笔,6778万元退税,退税全过程基本上都在18天以内,比规定时间提前了5-7天,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共近9万元。配合区国税局、财政局做好再生资源企业的验货工作,累计验货470多车,16500多吨。帮助企业缴税专户累计融资6200余万元。四是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解决改制企业遗留问题,关心职工的切身利益。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继续深化廉政教育,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二是进一步落实《实施纲要》,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三是开展好“机关效能年”活动,与政风行风、党风廉政、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促进全年各项任务又好又快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