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实施计划

时间:2022-04-16 08:59:32

市人民医院实施计划

二O一三年,我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第三周期医院评审,围绕大局,深化改革,与时俱进,加快发展,努力为人民身体健康服务。

二O一三年,我院工作的要求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明确目标,善谋实干,使我院的整体水平和综合院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O一三年,我院工作的目标是:

努力完成上级领导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项医疗质量指标达到或超历史最好水平;业务收入超过历史最好水平。

完成医院综合改造二期工程建设,即完成医院信息化建设、后勤供应楼工程建设,做到基建与业务“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二O一三年我院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行政管理

1、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和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卫生法律法规,进行弘扬白求恩精神、纪律、职业道德教育,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使全院职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特别是加强党风廉正建设,使全体党员在改革及反腐保廉工作中起表率作用。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3、积极开展以提高医疗质量为重点的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活动。狠抓医德医风教育,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做到经常化、制度化。狠抓劳动纪律等几项措施的落实。在全院形成一股自觉遵纪守法的风气。重塑医院新形象。

4、注意发挥好工、青、妇群众组织的积极性,开展弘扬白求恩精神的教育、纪律教育、职业教育等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活动。

5、调整2012年浮动工资分配方案及修订奖罚条例,力争体现按劳分配、兼顾公平、效益优先、多劳多得的原则。

6、内引外联,加强横向联系,力争解放军总医院、卫生部北京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征医院等单位新的援助意向,并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改善医院整体院容院貌。

7、有组织、有计划,分期分批组织多学科医疗队送药下乡服务,通过这一窗口打造医院崭新形象。

8、重点做好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肠道门诊,食堂食品卫生、除“四害”等各项工作。

9、按照有关要求积极做好医保、城保、农保工作。

二、业务管理

10、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反复进行“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教育,做好医院特色宣传。在内、外科各设一个橱窗,介绍各科专长及医护人员情况,开设内、外科专家门诊。开展与病人交友联谊活动,鼓励医师与社会各界人士广交朋友。

11、加强学科建设,培养技术人才,重点加强急诊科、骨科、心血管等专科建设,并开展电子胃镜、腹腔镜手术等业务工作,培训相应专科技术人才。

12、认真做好医务人员的继续教育、在职教育和进修培训工作。选派医务人员进修学习。

13、充分发挥本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等五大业务组织职能和作用,每个委员会组织要做到每季活动一次,每月进行一次全院性主题查房,对各科室的医疗、护理行风内容进行全面检查,作出综合评价,对住院病历、护理表格、处方书写等质量进行评检,并兑现奖罚。

14、严格执行各项医疗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范,为生命开设“绿色通道”。今年将在内、外、急诊科进行模拟急救操作测试。严防贻误病人抢救治疗时机和发生等级医疗事故。

15、加强“三基”训练,注重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进展,引进新技术、新疗法、新药物。要求各临床科室每月安排业务讲课,并记笔记,随时查阅。全院有针对性的安排6次业务讲课。年终组织“三基”考试考核。

16、狠抓医疗质量,对医疗文件要做到规范、及时、准确,特别是门诊病历的书写,一定要做到及时、规范。

17、加强中、西药管理,多开创收渠道,杜绝换药、借药,减少报损。

18、创造条件,做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宣传、建档等工作。

19、积极主动与中国干部学院沟通,圆满完成干部学院与学员教学保健任务。

20、切实做好突发公共事件救援和有关疾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做好卫生应急工作,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工作预案》和《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援应急预案》。

21、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院内感染管理工作,输血管理工作,医疗安全管理工作,传染病、性病、AFP病例登记、报告工作,结核病查治管工作,儿童计免接种工作,放射卫生工作,医疗设备使用、保养和维护工作、整体护理工作,计划生育工作,爱婴医院管理工作,争创“无烟医疗卫生机构”。

三、财务、总务管理

22、理顺医院财务管理程序,合理组织收入,按照新财务制度,严格控制支出,及时编制年度和季度财务预算,及时清理债权债务。积极与有关科室配合定期对房屋、设备、家俱、药品、器械等国家财产进行经常的监督,及时清查库房,防止浪费和积压。

23、按照“后勤围着临床转,临床围着病人转”的原则。充分发挥后勤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做到统一领导、计划采购、合理供应、科学保管,使总务管理工作逐步走上正轨。

24、清理医院出租店面和房屋的使用情况,办理好租赁手续,建立健全房屋租赁管理制度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