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发展党员计划

时间:2022-12-17 09:36:31

县林业局发展党员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方针,正确处理好发展数量与保证质量、突出重点与改善结构、宏观指导与微观把握、加强培养与跟踪管理的关系,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断提高我局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二、发展计划

根据我局实情,2010年全局计划发展6名党员,即局机关第一支部、局机关第二支部、林业公司支部、公安局支部、林场支部、林场支部各1名。发展的新党员中,生产一线、高中以上文化、35岁以下的分别达5名以上;妇女党员2名以上。

三、主要措施

1、坚持发展党员标准。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是衡量申请入党人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唯一尺度。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必须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来培养、考察和衡量入党的对象,决不能降低或用其他标准来代替。遵循“均衡发展,适度增长”、“适当控制数量”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防止出现发展党员大起大落,成批发展和降格以求的现象。

2、严格入党手续和程序。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规定,认真履行发展党员的各项程序。所发展的对象必须培养考察一年以上,参加了党校短期集中培训,进行了政治审查,征求了党内外群众意见,按规范填写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和《入党志愿书》,召开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实行票决通过,入党材料进行了“两审”,党委派员找了谈话,然后由党委集体讨论审批,方可入党。各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严格把关,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到预备党员的转正,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按照《党章》和《细则》的规定履行入党手续,手续不齐全的不予发展入党。

3、落实发展党员质量保障机制。一是完善发展党员公示制。要在单位醒目处张榜公示,确保本支部所有党内外群众知晓;要保证情况反映渠道畅通,选择党性强、作风正的党员担任公示联系人,认真听取党内外群众反映情况,如实向党组织汇报,党支部对反映的情况要派专人进行调查并妥善处理。二是严格入党材料审查制。发展党员材料经支部组织委员认真审查后,要及时送局党委审定,合格后方可报县委组织部审批。三是建立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严格贯彻执行省委组织部《关于发展党员工作实行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入党介绍人、支部组织委员、支部书记等各环节把关责任人,要明确各自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对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不坚持标准,不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程序,搞人情发展,弄虚作假的有关责任人,将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对严重违反规定,以权谋私造成不良影响的要绳之以党纪。

4、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要遵照上级规定要求,按照入党申请人与发展对象5:1的比例,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3:1的比例来发展党员。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建立入党申请人名册、入党积极分子名册及发展对象名册和档案,同时建立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和谈话制度,指定专人培养,经常对其进行跟踪考察、培养教育。要定期分析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实行动态管理,入党积极分子每年以5%-10%的比例进行淘汰,保证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5、强化发展党员工作宏观指导。各支部要坚持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办法,实事求是地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搞好发展党员工作。要在改善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队伍的结构、分布上下功夫。要按照保证质量的工作思路,慎重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局党委将加强对各支部工作的具体指导,共同探讨和解决发展党员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