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区发展工作打算

时间:2022-07-11 10:01:49

经济区发展工作打算

2012年全区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深入贯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线,继续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区”的工作目标,抢抓“港铁桥隧”机遇,深化区村干部作风建设,抓班子,强队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突出抓好招商引资,财税建设,区驻地经济,现代农业和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科学发展、富裕和谐新。

一、突出抓好经济工作。

(一)狠抓招商引资,建设好以区驻地工业小区为平台的工业综合体。一是要狠抓内外资到账,特别是外资到账要实现新的突破。二是要启动驻地工业园区,充分利用区内的闲置资源,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多引进科技含量高的企业,推动区驻地工业经济的繁荣。三是在区驻地新引进注册总投资达1000万元的两家电子加工企业和注册资金50万美元的韩资涉农企业。

(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好以特色农业园区为载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一是加大对博洋农业生态园的扶持力度,以博洋蔬菜为依托,通过精品园建设、农企联合、农超对接等方式,带动农民参与现代农业的积极性,扩大精品园区的种植面积,新发展大棚20个,实现全区精品蔬菜种植面积1000亩,形成规模效应,促进财政增收、农民增收。同时建设好蔬菜、金银花加工基地和蔬菜储藏冷风库。二是以农业合作社为依托,做好大西洋土豆、大白菜、紫色地瓜、紫色土豆、金银花等特色产业的文章。三是打造好“胶之源”蔬菜、“澄月”水果、“塔桥人家”烤羊品牌,计划在塔桥村附近规划建设小吃一条街,打响“塔桥人家”烤羊品牌。

(三)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好以、中心商务区为平台的商业综合体。商业街要做控制性规划,高起点、高标准的建设商业网点,计划引进20家个体工商户和两个以上超市入驻营业,进一步繁荣区驻地经济。

二、大力发展社会各项事业。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把构建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住房、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切实解决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困难,真正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推动社会各项事业更上新台阶。

三、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继续探索完善治安联防队伍管理模式,建立经常性严打整治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建立完善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重点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四、大力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时把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突出抓好后进班子整顿转化,进一步深入排查后进班子、排查影响换届选举的矛盾和问题,为扎实推进今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奠定基础;严格落实村干部岗位待遇保障办法,充分调动村级干部工作积极性;加强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解决好村级组织无活动场所的问题,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

五、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实行日常工作考核和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强化激励措施,实行部门单位争先创优奖励制度,确保考核奖惩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自觉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