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计划生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6 09:07:39

镇计划生育工作计划

全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树立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以提升计划生育工作质量为重点,不断改进计划生育的管理和服务方式,以人为本,以实为魂,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人口环境。

一、基础信息、台帐建设

村四职干部对本村(居)委会计划生育工作信息、数据库都应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对新出现的计生信息应及时告知宣传员,以确保信息及时上报到镇计生办,按时上交各类报表,做到帐、表、册、卡、村级报告单相符。对镇上及镇计生办交办的计生其它工作做到及时回复。

二、抓好“两奖一助”及照顾生育工作

做好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特殊家庭困难扶助对象的信息上报,做到无漏报、瞒报,上报信息准确且及时录入奖扶系统。同时长期做好照顾生育的材料申报工作。

三、村民自治、阵地建设

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工作根据《公约》按时签订《计划生育协议》和《动人口不育协议》。签订率达90%。完成上级下达的“三结合”工作任务、完成镇上规划的生育文化小区、大院、中心的建设。

四、“三查四术”服务工作

1、负责“三查”到位率达100%;

2、不符合政策怀孕对象告知书发放率100%;

3、做好不符合怀孕对象的工作让其采取补救措施,做好新生产妇的工作落实及时有效的节育措施,并定期做好回访服务工作。协助对象户做好《生育服务证》、《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办证工作等。

五、依法行政、提升工作质量

1、全镇年度内应无一例不符合政策生育;

2、按标准收够2016年社会扶养费应征收额的60%。

七、搞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确保县下达的任务全面完成;

八、搞好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的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