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个人工作打算

时间:2022-04-12 08:37:00

教师培训个人工作打算

为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意见》精神,打造一支观念新、能力强、善管理的中小学校长队伍和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我市的教育教学质量,办负责任的教育。根据《市2012年全市教师培训工作计划安排》,特制订市本级2012年度小学校长研修和教师培训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及培训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培训,重点打造育人楷模,教学名师,努力提高校长队伍素质和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我市的教育教学质量。

二、培训任务

2012年度,市本级重点办好五个培训班。

(一)全市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

1、培训对象:参加过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的公(民)班小学的校长或副校长,共计100人。

2、培训时间

2012年4月6日——4月15日,共计10天。计60继续教育学时。

3、培训地点

市委党校。

4、培训内容

①学生心里健康教育,聘请省教育学院教授作报告。

②校园文化与校园礼仪,聘请省教育学院教授作报告

③校园伤害事故的防范与处理,聘请省教育学院教授作报告。

④学校发展规划与实施,聘请省教育学院教授作报告。

⑤校长办学思想及理念,聘请省教育学院教授作报告。

⑥座谈交流

⑦参观考察。

5、培训费用

每位参训人员培训总费用(含培训费、住宿费、伙食费和《培训合格证书》)约1000元左右,合计约10万元,全部由市财政解决。学习考察费用由学校自行解决。

(二)赴江苏泰州跟班学习培训

1、培训对象:选派部分中小学和职业学校优秀校长及教师,共计20人。

2、培训时间:2012年12月1日——12月31日,共计一个月。计140继续教育学时。

3、培训地点

江苏省泰州市中小学和职业学校

4、培训学习内容

外地学校先进教育理念及教育教学、后勤服务等方面的管理经验。

5、培训费用

市教育局补助参加培训人员每人2000元,合计4万元。其余由学校按规定报销。

(三)中职学校骨干教师培训班

1、培训对象:全市各公(民)办中职学校骨干教师或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共计90人。

2、培训时间

2012年11月7日——11月12日,共计6天。计36继续教育学时。

3、培训地点

市委党校。

4、培训内容

①职业教育新理念,聘请省内职业教育专家作报告

②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职业学校学生德育工作,聘请省内有名望的中职学校一线班主任作专题报告。

③中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聘请省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作专题报告。

④座谈交流

⑤参观考察。

5、培训费用

参加培训人员每人收取费用750元(含培训费、住宿费、伙食费和《培训合格证书》等)。

(四)、教师基本功培训班

1、培训对象:全市各公、民办普通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中青年教师,共计100人。

2、培训时间

2012年5月7日——5月12日,共计6天。计36继续教育学时。

3、培训地点

市委党校。

4、培训内容

①现代教学技术运用(课件制作),聘请市内有关专家、优秀教师作讲座。

②板书书写设计,聘请市内优秀教师作报告。

③课堂教学驾驭,聘请市内优秀教师作报告。

④教学语言表达,聘请市内优秀教师作报告。

⑤学生学习兴趣调动,聘请市内优秀教师作讲座。

⑥示范观摩,观摩市内一堂省、市级优秀教师的示范课。

5、培训费用

参加培训人员每人收取费用500元(含培训费、住宿费、伙食费和《培训合格证书》等),不足部分由市财政解决(约2.5万元)。

(五)教师兴趣培训班

1、培训对象:全市各公、民办普通中小学、职业学校青年教师,共计100人。

2、培训时间

2012年10月15日——19日,共计6天。计36继续教育学时。

3、培训地点

市委党校。

4、培训内容

①音乐舞蹈爱好培养,聘请市内有关专家或优秀教师授课。

②书法美术艺术培训,聘请市内有关专家或优秀教师授课。

③文学创作漫谈,聘请市内有关专家学者作讲座。

④手工制作培训,聘请市内有关专家或优秀教师授课。

5、培训费用

参加培训人员每人收取费用500元(含培训费、住宿费、伙食费和《培训合格证书》等),不足部分由市财政解决(约2.5万元)。

三、培训要求

1、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要认真落实有关中小学校长及教师培训的文件精神,按要求选派符合条件的校长和教师参加培训,完成培训分配的名额,并负责通知参训人员按时参加培训,不得缺席。

2、培训期间将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由考勤、听课、调研论文等组成。考核情况将通报到学员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考核合格者颁发相应合格证书,同时,计入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学时。

3、2012年小学校长高级研修培训、跟班学习培训和中职学校骨干教师培训是2012年度全市教师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参训人员经确定后,须在报到前安排好学校工作,确保按时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