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教研情况小结

时间:2022-04-19 10:49:00

个人教研情况小结

一年来,在教体局党委的下,在的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我的工作圆满任务,都了可喜的成绩,但还的问题和,还有那样的缺点和错误,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直努力学习、、和“”思想,科学发展观,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热爱。有的师德修养,有的教育思想,服从,团结同志,和睦相处,圆满工作任务。

学习关于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教学的理论,领悟新课程标准,系统学习人教版和北师大版语文教材,对教材的编写体系,单元安排,各课的教学、重难点的和认识,能够教师的课堂教学,并新课标和河南中招命题要求,独立命制期中和期末考试试卷,试卷结构,难易,选材新颖,原创题目较多,符合新课改要求和学生需要,受到教师好评。

教研室安排,经常学校,课堂,教师,学生,听课评课,调查。不管往哪里走,带着想法而去,带着办法而回。比如,去学校就要接触教师和学生,要以学习和帮助师生成长的心态,平和地与师生多谈心、多聊天,看看师生在教与学中有哪些新问题、新建议,对那些带有性的问题,解剖,找出原因,并找到的办法解决;对的教学、教研经验,总结和推广。每年到学校视导四个轮回,七十天左右,听课一百四十节,评课七十次。每听一次课,都要组织教师说课、评课、议课。先让作课教师说课,说教学、重难点,说教学方法,说学法,说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

再让听课教师评课、议课,议出授课教师的优缺点,找到改进的措施和方法,让评课教师说出的教学设计思路,以便以后在听课时听课反思,使评课更。他也,和老师们一起,交流,不做裁判者,只做组织者,只做者,让教师反复切磋,达成共识,让评课、议课教师专业成长的途径,使同伴互助落到实处。课题,把教学问题课题化。

并培养青年教师,和一起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对教学,指导的多名教师在省市优质课比赛中获奖。是高中的cc老师在我的精心下,参加河南省高中语文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并代表河南省参加中南六省区优质课评比,优异成绩,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的语文教师获省优质课大赛二等奖。

申报级、省级课题,对实验教师的。撰写开题报告、实验、问卷调查、撰写教学论文。主持的课题一项、正在一项、立项两项。主持的课题结题一项,并获省一等奖。正在的一项是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十一五”科研课题“创新写作教学与实验”子课题:怎样学生作文的文华内涵,由一中语文组承担,年结题;立项两项:一项的是河南省基础教育教研室课题:中学语文评价艺术,由某某中学语文组承担,年结题。一项是由某某高中语文组承担的河南省教科所课题:中学语文探究性学习,年结题。现在两个学校正在按计划加紧,早日课题任务。

非常的学习积累和生活积累,多拿起笔来写的之处和失败之处;多在有感而发时去写,以教育故事、教学后记、反思日记、教研随笔等去动笔,天长日久,就能一名有教研理念、教研能力、教研的教研员。教学,教学。在《河南教研》杂志上3篇,在《新课程教学》杂志上3篇,在《科技新报·语文周刊》《都市家教(教育交流)》各1篇,《21世纪论坛》2篇。撰写的教学论文《阅读练习·探究——北师大版初中语文阅读教学的抓手》获许昌市教学一等奖。

一年来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实干,出满勤,干满点,从不因私事请假,不迟到,不早退,教师职责,圆满任务。今年省优秀教研员称号。

了成绩,但离的要求还很远,还需要加倍努力,使的工作更圆满、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