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会“金秋助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1 10:44:25

总工会“金秋助学”工作总结

根据《XX市XX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和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镇总工会通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努力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好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的受教育权益。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认真部署

接到区总工会《XX市XX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后,XX镇总工会高度重视,结合我镇实际情况,认真部署制定助学方案,建立直面对接、快捷帮扶的救助体系,确保工会帮扶单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能顺利完成学业。

二、积极动员,做好宣传

镇总工会利用通知、宣传单、口头带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在全镇形成人人关心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就学的良好氛围,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树立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精神,使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

三、采取措施,严格把关

镇工会今年对“金秋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做了严格的限定:一是采取逐一入户走访的形式对困难职工家庭(农民工)及其子女上学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困难职工档案。二是必须是纳入工会帮扶系统的困难职工(农民工)今年考入大中专(高中)学校的子女:三是符合金秋助学资助条件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对符合条件的,由困难职工(农民工)本人提出申请,同时镇总工会委派各驻村干部通过家访调查核实情况,确定无误后才予以申报。申报者必须填报“金秋助学活动申请表”以及提供相关手续。

四、活动圆满,效果良好

在金秋助学活动中,全镇共筹集资金壹仟元,发放资助金壹仟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人,整个助学活动公开、公正,使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得到了资助,为其安心上学创造了条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