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组工作总结10篇

时间:2022-09-15 10:19:53

供销社党组工作总结10篇

第一篇:供销社党组挂包帮活动总结

我社党组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挂、包、帮”活动的要求,在县“挂、包、帮”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和帮扶村所在党委、政府以及干部群众的密切配合下,针对帮扶村实际情况,为帮扶对象带政策、带项目、带资金、带信息,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挂、包、帮”活动有效开展,现将开展工作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责任落实

为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我社党组、行政高度重视“挂、包、帮”工作,将“挂、包、帮”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专门成立了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同志任组长,副主任、党组成员、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帮扶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派出了为挂村干部。

二、加强宣传,深化思想认识

我社利用各种会议认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对“挂、包、帮”活动进行安排、落实。单位和机关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帮扶责任,站在“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高度,纷纷出主意、想办法,努力确保“挂、包、帮”活动取得实效,帮扶群众得到实惠。

三、搞好帮扶工作规划,创新帮扶工作方式

1、根据县委、县政府“挂、包、帮”活动工作要求,县社党组高度重视,县社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帮扶村调研、走访慰问帮扶困难群体基础上,结合帮扶村特点,制定了帮扶工作发展规划。发展规划明确了每年至少2次带头深入联系乡镇和村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督查联系乡镇和村帮扶工作进度,统筹协调做好联系点工作。

2、我社结合部门职能和帮扶村实际需要,采取信息、资金、物资等多种途径进行帮扶,协调相应部门在政策、技术、信息等方面给予帮扶村重点倾斜。帮助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提高民主管理水平。

3、我社确定联系13户贫困户,社党组成员深入到各自帮扶对象家中走访,帮助解决1-2个具体困难,提高致富能力。

四、为民服务,工作扎实,干群关系密切

1、今年12月20日,我主任党组书记、副主任、分别村2、3、4、5组、村3组慰问贫困户等13户困难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并每户帮扶尿素2包。

2、“七•一”前夕,我社深入到所联系的基层企业,对党员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一次摸底,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弱病残党员、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愿望,有针对性地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共计慰问贫困党员25人,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0元。

五、存在的问题

由于我社工作经费少、人员少,在“挂、包、帮”活动开展中还不够深入,也无法为帮扶村提供充足的帮扶资金。下一步,我社将克服上述困难,努力营造活动氛围,进一步创造条件,继续深入推进我社“挂、包、帮”活动。

第二篇:供销社党组党建工作总结

2014年,县供销社党组和各基层党支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和廉政建设,为实现供销经济科学发展提供坚强领导和组织保证。根据相关文件通知精神,现将县供销社党组2014年度的党建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思想建设,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各单位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播放电教片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组织开展好党支部学习。全年组织党员观看党建电教片3次。二是结合“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繁荣”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员承诺等活动,安排有特色的学习内容,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三是继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纪委、省、州、县纪委的有关会议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从思想上牢牢筑起反腐防线。此外,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业技能、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以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㈠坚持“”制度

县社党组班子成员,在认真搞好自学的前提下,积极带头上好党课;各支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也结合实际在七一前上党课一次。同时,结合各项活动,根据工作需要,召开党员大会和党支部大会,多种形式开展党支部活动,认真落实“”制度。

㈡推进党务公开

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按照县社党组《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通知》精神和《党务公开目录》要求,及时公布党内信息,积极推进党务公开。

㈢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县社供销社机关党支部结合党员承诺践诺情况,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具体方法步骤:一是组织学习。重点学习《党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自我评价。对照党员标准,总结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作风、廉政等方面的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三是进行民主评议。召开党员大会,通过民主生活会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各支部召开支委会,针对每名党员现实表现和群众意见,对党员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并及时予以反馈;同时,从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工作作风、职业道德、团结协作、发挥党员先进性等方面,分“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进行民主测评。

㈣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

根据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部署和要求召开县社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各支部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政务公开,进行领导班子民主评议。

㈤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基层党组织年初专题研究年度培养和发展计划,逐级上报,并按程序做好培养和发展工作。县日杂公司、农资公司4名预备党员经考察后如期转正;在党员发展中认真落实票决和公示制度,使发展党员工作更加透明、民主、公正,确保发展质量。

㈥做好日常党务工作

一是健全完善党员台帐。及时掌握在岗、下岗、内退、外出务工党员的基本情况,对不在岗党员指定专人定期联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确保不在岗党员及时参加各项党内活动。

二是办好党员关系对接。对退休和置换身份离开单位的党员,及时将组织关系接转到社区,防止出现“党员找不到组织,组织找不到党员”的现象。

三是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年初认真做好党费标准的核定工作,严格按标准收缴党费,并按时缴纳到县委组织部并做好党费的张榜公布。

四是做好党内统计年报、党内学习宣传资料发放等工作。

三、加强作风建设,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紧紧围绕十八大提出的建设“三型”政党目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㈠加强班子的作风建设

采取多项措施促进领导班子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人才观、群众观;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带好队伍,建好班子。

㈡加强党员的作风建设

以“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党员党性和群众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争当群众的贴心人。

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进一步完善各项考核考绩办法,认真落实机关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五条禁令”,加强效能监察,加大奖惩力度,促进机关作风建设。教育机关工作人员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公仆意识和大局意识,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机关大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机关建设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㈣创优争先办实事

一是开展创优争先活动。“七一”前夕,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开展供销系统先进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表彰活动,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发挥先进示范作用。二是开展扶贫助困、“双结双促”活动。县社机关党支部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继续开展与林里乡2014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在“两节”期间开展捐助帮困活动,上门慰问特困党员和困难户。

一年来,县供销社党组党建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之处,如企业支部因下岗党员较多导致活动开展不是很理想、离退休党员居住分散、党员的管理难度较大等问题,都是今后工作必须要强化的地方。面对新的形势,党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如何创新,也将是今后探索的重要课题。

第三篇:供销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结

我社一年来,在县委、县文明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的领导下,在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工作中我社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伟大的中国梦”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社会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的路线和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州、关于社会主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的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实践,加强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使我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就我社一年来所展开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总结如下:

一、今年我社积极开展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中,我社坚持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措施得力,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从坚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入手,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处理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的相互关系,把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列入到平时业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中。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有步骤,由计划的开展工作,遵照201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省委全会和州委全会精神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一年。全面实施我县“十二五”规划,奋力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观、又好又快的发展,努力开创和谐新局面,营造文明社会环境。

二、在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中,我社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积极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1、5月16日,县供销社召开了全体职工及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5月14日县“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冕委发【2014】37号中共县委印发《县“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要求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上来;要精心组织,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进度,确保活动有序推进;要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社有企业和基层社建设,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进一步开展“关爱群众,共创和谐”,积极向灾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将爱心捐款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3、以和谐社会建设为目标,以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直观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为下属基层社困难职工和原综合商店职工进行了特别慰问活动。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全县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安度欢乐、祥和的节日,县供销社党组本着“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和谐创业”的原则,结合全县供销社实际,拨出慰问金,分别对县供销社机关、县直企业、全县供销社离休老同志、离休遗属、特困党员、在职、退休、下岗困难职工34人进行了慰问。

慰问分别以座谈、走访的方式进行,每到一处,慰问组同志都仔细询问职工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诚恳听取意见与建议。送去了慰问信和慰问金,通报了2012年全县供销社系统的工作情况,诚挚感谢全体干部职工对供销社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通过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供销社干部职工的心里,进一步稳定全县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增强了凝聚力,为供销社实现“二次创业”创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4、转换作风更新观念,切实为专合组织服务好,有的专合组织长期处于松散经营,没有规范的组织。我社多次到这些专合组织调查了解,为他们出谋划策,草拟章程、为专业合作社服好务,为其规范专合组织的文档、发展规划等;使其更加规范、科学。

三、一年来我社坚持不懈的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要求,坚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把当前开展的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和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精神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培训,定期组织学习党报、党刊及《精神文明报》上的有关理论知识,参加各种知识竞赛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理论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在社内积极开展爱岗敬业活动,塑造文明机关活动,通过组织学习号召树立行业新风,进一步开展“五讲四美”、“三讲一树”活动。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规定积极征订党报、党刊,精神文明报、工人日报等报刊杂志,并认真组织学习,加强了本单位职工思想教育,使职工在工作中积极向上和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

四、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发动“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支援服务行动”,充分展示我社干部职工期盼国庆,参与国庆,奉献国庆的巨大热情。组织全社职工打乒乓、羽毛球,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庆的到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科学化、规模化。

五、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以诚信为主线推动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以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为基本要求,深化“共铸诚信”活动,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当好公仆,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反对迷信,崇尚科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参加“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活动”,“安全生产活动”、“禁毒活动”、“防震减灾活动”。丰富多彩的“月末广场文化活动”。集中开展宣传实践活动,大力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道德规范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加强宣传报道,搞好双拥工作。大力推进未成年人的教育管理,为未成年开办一些有意义的校外活动,促进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

六、狠抓职工职业道德和优质惠民服务。抓好法制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加大文化建设力度,搞好环境卫生增加小区内绿化建设,搞好环境卫生,长期与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加强了公共环境卫生整洁美化管理。加大力度增加了小区绿化基础设施,修建了乒乓球桌,改变了我社容貌,增强了健康意思。广泛开展了文明社区,和谐家庭等活动。

第四篇:供销社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责任落实。

县联社党组充分认识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依法行政是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所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行政管理水平的根本途径。把责任考核与岗位责任、年终个人考核、奖惩、人事任免等结合起来,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定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和干部职工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加强学习,开展依法行政宣传。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必须转变观念,提高认识,针对实际情况,重点要抓好依法行政理论的学习。组织学习邓小平依法治国理论,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依法行政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宪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国家赔偿法》、《物权法》《行政复议法》《科技进步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学习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从而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促进行政观、权力观的转变。积极参加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知识讲座,结全社职工进行培训,开展了“3.15”世界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暨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及时上报依法行政总结和工作信息,并认真思考工作,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改进依法行政工作。

三、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做到有章可循。

建立完善决策公开制度,重点决策讨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为依法行政提供制度保障。采取政务信息公开网、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将县联社的主要职责、领导分工、人员编制、内设机构和工作职能、主要工作办事程序和服务承诺等内容向社会和服务对象公开,提高我社的工作透明度,方便基层群众,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第五篇:供销社综治工作总结

一、认真落实综合治理工作责任制

我社下属各企业,历史悠久,在计划经济条件下繁荣,今天受市场经济冲击,大多企业濒临破产,企业负担重,职工生活较困难,为了搞好这片区综合治理工作,年初,县社召集各企业法人,分别签订责任书,企业法人为第一责任人,各生活选出组长,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不留死角,宣传到位。

二、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各片区负责人,定期不定期宣传综合治理方面的政策,结合6.26禁毒日,大力宣传危险,各单位张贴宣传标语40幅。组织万人签名人数180人。

三、稳定工作,搞好信访接待,确保一方平安

我社系统各企业几十年的历史,给社会创造了不少财富,其间自己也积存了不少问题。目前,经济效益不欠佳,导致了方方面面连锁事,离退休人员医药解决不了,福利费兑现不了,在职职工领不到工资,原改制企业后贵症,甚至十多年前已经解散的综合商店人员,他们上访不断,三个一群、五个一伙,集体上访。县社安排专人、多人,针对不同的上访人员,上该问题,按现行国家政策,耐心细致做好他们的工作,政策范围内能解决的不拖、不推及时兑现,在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彻底解决了、、供销社解体时已退休职工30多人养老金问题,解决了商店人员女50岁,男60岁以上人员每月领取100.00元生活费问题。对现有企业实行处置部分闲置资产,兑现拖欠离、退休人员医药费,福利费等问题。消除了一定不安全隐患,确保了一方平安。

一年来,我社辖区内无一例刑事案件发生,无一例吸毒、贩毒人员,无一例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应加强各方面的工作,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第六篇:供销社人口和计划生育总结

2014年,县供销社人口和计生工作在县社党组的领导下,在县计生局的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人口和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贯彻实施县2014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改进工作方法,深化宣传教育,同心协力,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人口计生工作目标任务,全社出生人口符合政策率达到100%。现将2014年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加大人口计生工作力度

我社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工作,一是建立健全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县社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机关股室及企业负责人为成员,并选配了专(兼)职工作人员;各企业也成了人口计生工作领导机构、配备了工作人员。二是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年初,县社把县委、县政府、县人计生局下达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机关股室和企业,逐级签订了人口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考核评估办法及奖惩措施。三是加强人口信息管理。县社机关及企业计生工作人员经常走家窜户,对宿舍、出租屋、出租门市进行清理核查,全面详实地了解掌握干部职工、家属、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婚育状况,使计生工作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上报及时。四是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每半年定期由县社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对所属企业及单位进行检查指导,掌握人口计生工作情况,督促其工作,确保人口计生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二、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人口计生工作环境

一是抓好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学习纳入干部年度学习教育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人口计生工作的认识,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二是抓好重要节日人口计生工作的宣传。结合纪念世界人口日、母亲节、“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世界艾滋病日等重要纪念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会议、专栏等,以多种形式开展人口计生工作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育龄夫妇的法制意识,提高了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自觉性。三是积极宣传系统中人口计生工作的典型事例及好人好事,以典型引路,推动了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实行目标管理,扎实抓好人口计生各项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县2014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全社健全了计生工作领导班子,落实了计生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了计划生育奖励政策,组织职工参加了一次生殖健康检查,督促职工做好了避孕节育;开展了计生政策法规学习和计划生育宣传活动;帮助联系镇抓好了计生工作。全社出生人口符合政策率100%。

(二)认真抓好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按照县计生局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度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的通知要求,县供销社在林里乡林里村确定了3户新增帮扶户为计生帮扶对象,对其实行对口帮扶,帮助他们制定了生产发展和致富规划,向他们提供了帮扶资金、化肥、技术、信息、项目方面的帮助,建议镇、村领导将其中的特困户纳入了当地社会保障体系,让这些实行计划生育的农户在脱贫致富的过程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三)全面实施优生促进工程。在县计生局的指导下,在全系统认真组织开展了优生促进工作,一是利用会议和媒体深入开展“远离出生缺陷,开展关爱行动”为主题的宣传倡导工作,引导职工中的待孕、已孕夫妇树立科学的婚育观,培养健康行为,努力降低出生缺陷风险。二是要求、组织待孕夫妇、已孕妇女到计生部门接受检查,及早发现、治疗疾病,防止病残儿童的出生。经调查,今年县供销社系统没有一个严重疾病和残疾儿童出生。

(四)实施好计划生育关爱工程。进一步深化了计划生育关怀行动,为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排忧解难,兑现计划生育各项优先、优惠、奖励、扶助政策。特别是对下岗的职工和生活困难职工,积极帮助其实现再就业和自主创业,帮助其解决子女入学、老人就医、本人参加社保医保等困难,真正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得到了实惠。

(五)认真做好人口计生工作情况的了解和汇报。全社人口计生工作做到了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平时有检查、工作有记载。县社通过报告、会议、检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全系统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推广先进经验,推动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供销社平时主动向县计生局汇报工作,及时报送相关资料、情况,派员参加计生工作会议并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积极完成上级部置的计生工作任务,得到了县计生部门工作上的大力支持。

四、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打算

经过全社上下的共同努力,今年县供销社的人口计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对人口计生工作信息的掌握和反馈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对流动人口等特殊人群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人口计生工作干部队伍力量还需逐步加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推动供销社人口计生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第七篇:供销社防震减灾工作总结

我社2014年防震应急减灾工作,结合供销社系统稳定、安全工作和经营管理实际,高度重视防震应急减灾工作,狠抓了工作开展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与机制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结合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和经营管理实际,建立了以县供销社和各基层单位处置防火、防汛、防地震地质灾害危害和事故灾难等突发性公共事件应急工作机制。建立了有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副职为副组长,股室和基层供销社负责人为成员的系统应急救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并下设了应急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突发事件处置组、后勤保障组,等组织机构,细化加强了工作组织领导。

(二)建立应急救灾减灾工作队伍和机制。针对供销系统单位经营网点多面宽,人员职守分散的特点,建立了以县供销社和各基层社单位两级管理干部为兼职人员的防火、防汛、防地震地质灾害和事故灾难、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性公共事件应急救灾减灾工作队伍组织机制;实行了遇重大事故发生,在县供销社和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组织调度指挥下,各基层单位响应组织支援,抢救、通讯、后勤保障应急职能组具体组织实施的应急组织机制。

(三)建立应急预案。针对供销系统实际,编制印发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防震减灾工作应急预案》,在预案中明确了县基供销社两级工作组织领导、联动运行机制、工作职责任务、工作制度和纪律。

(四)建立工作制度。为保证应急处置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确保在应对突发性重大事件工作中做到配合紧密、协作有力,共同完成应急任务,结合应急处置四项原则与三项工作制度,强化了应急处置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

二、认真抓工作落实

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抓经济发展中,我社始终对防火、防汛、防地震、地质灾害危害和事故灾难等突发性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高度警惕重视,认真抓了工作组织落实。

(一)认真抓应急处置综合工作开展。一是建立和完善了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制度和措施,建立了工作组织和运行机制。二是建立了防火、防汛、防地震、地质灾害危害安全管理台账,突出了重点监控管理。三是按时上报年度工作计划,半年小结,年终总结以及值班报表;按时参加县防震应急减灾局召开的会议及业务活动。对县防震应急减灾局编拟的应急减灾预案征求意见稿认真审阅,按时作了意见回复。

(二)实行目标绩效考核管理。一是将防震应急减灾工作纳入了县基两级供销社安全生产总体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实行了各级“一把手”负责制和“一票否决”制,以签定供销社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认真落实了各级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管理。二是针对供销社老旧土木结构设施多,危房隐患潜在的问题,为安全有效使用营运固定资产,我社组织基层社加大了防震减灾工作经费预算开支,加强了维修排危,增强和提高了防地震、地质灾害力度和使用营运效益。

(三)组织开展监测预报预防工作。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坚决贯彻了预防为主的方针,发动全员抓安全生产。一是按照系统经营管理目标责任和《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制度》、《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管理规定》(《工作手册》第四十二条、第四十六条),强化了各级安全生产(经营)预防为主的监测预报工作。二是认真抓好防震应急减灾队伍建设,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以各级管理干部兼任防震应急减灾助理员,以各职守网点营业人员为监测预报员,形成了防火、防汛、防地震、地质灾害监测预报预防网络,广泛地开展了监测预报预防工作。

(四)积极做好震害防御。按照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开展了防火、防汛、防地震、地质灾害等安全预防工作。一是围绕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组织对干布职工开展了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和安全预防观念教育,增强了全员安全防患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落到实处。二是积极开展防汛、防地震、地质灾害监测预报工作,发挥一线营业员“家店一家”24小时职守作用,对系统各经营网点固定设施加强了监测预报。三是加强系统单位各环节岗位防汛、地质灾害防治“三合一”值班制度,认真执行了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做到了县基两级上下信息通信畅通,信息及时报告联动掌控,隐患及时处置。四是加强了系统单位防汛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排除防治工作。针对不同季节时段因素特点,组织县基两级管理人员定期不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将安全事故消灭于萌发之中。

今年,我社围绕以防火、防汛、防地震、地质灾害危害和防突发性公共事件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主要任务狠抓了具体工作落实,做到了安全生产防范于未然,保证了全系统单位生产(经营)安无事故。

第八篇: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2014年,我社的党风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按照县纪委有关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逐步健全和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

(一)党组高度重视,建立健全机构。

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成效,根据县纪委有关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明确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党组的首要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县社副主任任副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工作重点,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加强党风廉政督察工作力度,从组织上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全系统事业的协调发展。

(二)明确责任、完善和签订目标责任书。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关键性和根本性的党风廉政制度,不仅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纳入了法制轨道,而且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中应负的责任追究等问题作了制度性规定。对此,我社党组要求各领导干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自觉履行好各自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同时为提高全社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意识,贯彻落实中纪委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机关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要求,营造齐抓共管的格局,年初党组书记与各支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对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作了明确的规定,使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了每个部门和各个环节,年底进行考核表彰奖励,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切实实做到了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有奖励。

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情况

我社党组以加强全系统科学发展观学习为重点,同时加强干部职工政治思想、业务知识和职业道德及勤政廉政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增强反腐倡廉意识。

三、切源堵流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情况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反腐倡廉意识。

我社党组本着管好干部、爱护干部、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原则,实行跟踪督察、群众评议、教育引导的全方位动态管理方法,针对行业不正之风和行业腐败现象的表现和特点,加大治理力度,积极探索从源头上预防、治理腐败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规定从九个方面严格加强相关管理,特别是公务接待工作。并明确指出将此项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一项重要的考核工作内容,建立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通过各项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党风、政风修养,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增强了反腐倡廉意识。

(二)加强制度建设、有效防范执法腐败问题的发生。

制度建设是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也是规范执法行为的一项重要措施。针对行业不正之风和行业腐败的表现和特点,加大治理力度,积极探索从源头上预防、治理腐败的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社领导班子就十分重视抓制度建设,并在每年都针对各块工作的弊端和不足之处进行修改、总结和完善,形成较为完善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使制度建设进一步从粗放到规范,从经验型到科学型转变,加强了自身建设,提高了队伍素质,有效地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为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建立干部廉洁档案、加强干部队伍廉洁自律。

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端正党风的重要前提,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维护政治、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干部都能自觉用党的纪律规范约束自己,切实加强了干部队伍的廉洁自律工作。

四、制度管理和作风管理情况

纪律是执行路线的基本保证,党的方针政策确定之后干部是关键,干部纪律又体现得尤为重要。同时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途径。在我社党组的领导重视下,把严格考核制度和干部作风管理放在重要议事工作上,真正把干部工作作风落到实处,积极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完成了一件件令群众满意的实事,树立了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

(一)制定支部、站所目标管理责任制。

年初制定出《机关领导干部、各下属企业负责人考核办法》年终按办法,组织相关人员对机关领导干部、下属企业负责人实行全年工作是否完成任务进行全面打分。

(二)深入基层搞好工作督察。

年初,领导干部都挂钩到各基层单位,自己包干的基层单位的一切工作的开展情况都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落实、督促,对工作人员出现的工作问题能解决及时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立即和单位主要领导和职能部门取得联系协助解决。对在岗工作不主动的立即批评指正。

(三)严格上下班考勤制度及请销假制度。

制定以《县供销社干部管理办法》为主的相关配套规定,严格对村委会、站所的工作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上下班工作纪律督察。对上班时间不遵守工作纪律的职工给予相应处理。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实现伟大中国梦,坚持执政为民的根本保证;是建立公正廉洁的干部职工队伍,树立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

第九篇:供销社工会工作总结

2014年县供销社联合社工会在社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有利于构建和谐单位促进健康发展的工会工作,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健全民主,积极维护职工的合法利益

一、工会从民主政治建设入手,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并就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收集职工反映的问题及合理化建议,反映职工的意愿,维护职工的合法利益,协助社党政充分调动了职工工作积极性。

二、积极开展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职工队伍自身素质

工会立足于协助社党、政建立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工会按照“政治过硬、业务优良”的总体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

三、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工会凝聚力

工会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把关心职工生活,认真解决职工关切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关心职工疾苦,做到“三必访”,即婚丧嫁娶必访、职工生病住院必访、家庭出现矛盾纠纷必访,使职工切实的感到集体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二是组织职工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如登山、棋类比赛、唱歌跳舞等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性情,促进职工的身心健康。

2014年工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解决。

第十篇: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领导重视是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保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呈现的特点,我社对安全生产工作极为重视,各企业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切实抓紧抓好。及时调整充实了安全生产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县社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县社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二、专题研究,制定措施

为认真贯彻省、州、县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县人民政府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及《县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县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我社4月8日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社全体职工,下属企业主要领导共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供销社主任主持,县社主任对我社2012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并部署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切实加强隐患的排查工作,加强对烟花爆竹行业领导,严格按要求从正规渠道进货,严禁从“三无”企业进货把安全工作的重点放在各企业的老旧危房管理和烟花爆竹及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经营管理上,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力度,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三、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一是将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进行考核,规范管理;二是建立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实行安全生产重奖重罚;三是对考核对象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等进一步加以说明和细化。对安全生产责任书的量化考核实施细则作了重大修改,着重强调了事故控制指标、督促检查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全系统5家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层层有人抓。

四、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在企业,难点在基层,关键是宣传教育。在工作中,我社要求各企业要把宣传教育工作长期深入下去。一是加强领导干部自身的安全生产教育。由县供销社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州、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规章、制度等,分析当前安全状况,总结经验教训,强化领导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加强对企业普通员工的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充分利用标语、条幅等多种形式,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五、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和督促隐患的整改,我社系统严格按照省、州、县要求,由县社副主任、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队并组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相关人员深入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共组织180余人次到下属5家企业,120余处生产经营及居住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张贴警示标志标线32处,提出整治整改意见21条,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广大职工进一步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宣传教育面达到100%。督促落实了重点隐患的整改,完成了泸沽供销社铁厂危房隐患的处置,建筑面积达1200平方米;拆除县农资公司马营巷仓库危险建筑2100平方米;拆除巨龙供销社危险建筑一处;对吉庆烟花爆竹公司库房及门市进行了安全检查,并要求加强防火器材的配置和保证其有效性,加强值班责任制等安全防范措施。

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通过努力,我社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社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安全监管机构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二是我社下属企业规模小、效益差,安全生产资金困难重重,工作开展难,隐患整改更难。

三由于我社下属企业多数房屋为老旧危房,企业缺乏资金难以有效进行维护、修缮,存在的安全隐患多、安全压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