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计生情况总结2篇

时间:2022-12-09 03:43:38

供销社计生情况总结2篇

第一篇

2012年以来,供销社直属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在县直机关工委各位领导的指导下,县社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所属单位的积极配合和育龄妇女的大力支持下,各项目标任务都圆满完成。

一、把计划生育摆上了重要议题

计划生育工作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为了切实加强供销社系统的计划生育工作,落实党政领导亲自抓,负总责,明确一名分管计划生育工作领导,配备一名兼职人员抓计划生育的具体工作,将计划生育摆上了重要的干事日程,使计划生育工作做到了有人抓、有人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卓有成效。

二、把计划生育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计划生育工作的各项政策,坚决杜绝计划生育的违规现象发生,并把计划生育工作列入年终目标考核,实行年终考评评先“一票否决”制度,同时还与单位的工作业绩考核挂钩。由于制度健全,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促使供销社今年的计划生育工作业绩有所提高。

三、把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到位

2012年,供销社根据县直工委下达的各项计生任务指标,强化管理工作,确保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

(一)做好计划生育“四包”即:包本单位职工(含男单职工家属)环孕检和落实避孕节育措施;包单位店面租赁户与单位签订计划生育合同;包单位宿舍、店面等房屋无计划外怀孕生育;包单位干部职工无计划外怀孕生育,对流出人员及时督促办理《婚育证明》,检查流入人员的《婚育证明》。县社及时安排计划生育管理人员,从早到晚深入到居民家中进行登记和签订计划生育责任书,圆满完成这项工作。

(二)计划生育报表呈报工作,做到按时、按质、按要求上报,保证了报表上报质量。

(三)抓好计划生育宣传工作。认真贯彻上级下发的有关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知识,做到人人皆知。

一年来,供销社对计划生育工作做了一定工作,也取得较好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县社会把这项工作做的更好,确保计生工作顺利进行。

第二篇

一、加强学习与宣传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和《中共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把文件精神宣传到位。

二、领导重视

党政领导亲自抓,负总责,明确一名分管计划生育工作领导,配备一名兼职人员抓好计划生育日常工作,并将计划生育工作纳入本单位目标管理考核。

三、落实措施

1、育龄夫妇不管外地经营户或本地从业人员必须到本地计生服务站进行环、孕检查,外出人员要到当地计生部门办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证明》。

2、流动人口到达现居住地后,应当持本人身份证件,到现居住地的计生部门查验婚育证明后,登记造册,并在婚育证明上验证盖章。

3、对违法生育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按规定给予处罚。

四、育龄妇女管理

1、对单位干部职工家属(男职工家属)计划生育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做到不漏人,不漏项。

2、对单位系统的门店、仓库、房屋、及流动人员做到层层签订了计划生育责任书和检查流动人员《婚育证明》。

3、作好本单位的已婚育龄妇女及男职工家属环孕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