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业公司工会工作要点

时间:2022-10-20 09:37:26

盐业公司工会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工会工作意见》和县委十七届十二全会精神,适应新形势下党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新期待。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县委、县政府和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工作,加快后专营时期本单位经营转型,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和企业稳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经济计划指标的完成。为推动企业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为着力建设“四型”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1、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科学发展观的各项活动和机关工作效能提升年活动,以提高全体员工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保证参学率达到100%。

2、营造良好的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积极组织员工参加上级公司或组织开展的各类文体娱乐活动,并保证公司内部组织1—2次文体娱乐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稳定、和谐、积极向上的员工队伍。

3、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劳动技能。采用派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员工参加各类业务技能的培训学习和劳动竟赛。努力打造一支懂业为会营销的职工队伍。

4、确保会员会费上交率和工会经费上缴率达到100%。

5、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职工身心健康,保证逢年过节有慰问、职工生活困难有帮助和每年一次身体健康检查。

6、积极参加互助保险,解除职工后顾之忧。参保率达到100%。

三、工作要求

公司全体员工和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和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和县委、县政府以及本公司的中心工作、各项经济计划指标,努力提升各项素质和劳动技能,努力适应后专营时期的形势发展,积极参与机关效能提升年活动,确保公司各项工作任务、计划经济指标的完成,为着力建设“四型”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