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时间:2022-08-23 03:34:39

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2018年上半年,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管理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取得良好成绩,为管理区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现将我们管理区2018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基本情况

我们管理区一是成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管理区班子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领导小组负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全部工作。二是明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要求,我们管理区年初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管理区班子成员分工和职责落实,按照班子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抓各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确保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强化“一岗双责”的要求,要求每个干部既全面抓好业务工作,又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展,取得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双胜利。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取得的成效

我们管理区2018年上半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取得良好成效,一是管理区上半年各项业务工作扎实推进,起来良好的开头,为全面完成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打下牢固基础。二是管理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部门廉洁从业规定,各级干部勤奋工作,干净办事,没有发生违纪违规等不廉洁行为。

三、存在的不足问题

1、我们管理区平时深入学习不够,没有从思想上高度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有些工作没有完全做到位,因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与上级部门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

2、我们管理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手段单一,仍停留在老方法、老套路上,工作创新意识不强,缺少工作特色和亮点。

3、我们管理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缺乏系统性、针对性,未能及时结合上级部门要求和管理区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取得成绩不够大。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我们管理区要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持久发展。

2、牢职责记使命,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我们管理区要牢记庄严使命,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层层有责,人人有责”的工作思路,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原则,明确每个干部的工作责任,既全面抓好各项业务工作,又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展。

3、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我们管理区要认真学习兄弟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先进办法和成功经验,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系统性、针对性,及时结合上级要求和管理区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力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新突破,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