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保局志愿服务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0 09:40:15

农保局志愿服务半年工作总结

1.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2013年3月4日由副局长牵头组织实施,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到居委会,以“创优美环境”为要求,组织志愿者采取定点包片、流动服务等方式,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特别是清理卫生死角活动,通过集中整治,推动建立清洁卫生的长效机制。结合3月份学雷锋、保护母亲河、植树节、消费者权益日等公众主题活动日,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开展植树造林、栽花种草、低碳环保宣教教育、节能减排等活动。

2.开展公共秩序维护志愿服务行动。2013年3月5日由副局长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到县城红军大道街道上,以“创优良秩序”为要求,组织志愿者在市场、车站、医院、校门口大街等公共场所设立志愿服务站,开展秩序维护、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对乱停车、占用公共设施、店面占道经营、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现象进行劝导,形成文明礼让、井然有序的新风貌。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推广文明交通监督岗、志愿交通协管员的做法,组织志愿者到主要交通路口、主干道公交车站和拥堵路段,开展秩序维护、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走路的良好交通环境。

3.开展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行动。2013年3月6日副局长牵头带领12名志愿者,以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为价值导向,组织志愿者为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提供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利用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的契机,积极组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榜样示范作用,引导人们积极投身道德建设,不断增强道德意识。

4.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2013年3月5日开始由副局长牵头与各股室长共7人,以创“优质服务”为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行业特色,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活动,通过开展文明引导、微笑服务、政策解读和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文明“窗口”形象,展现行业风采。

5.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2013年4月16日以副局长牵头带领10人,以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导向,积极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亲情关爱等志愿服务。

6.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行动。2013年4月26日以副局长牵头和10名干部职工,以“新市民、新家园”为理念,针对农民工子女“就学难”问题,开展亲情陪护、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针对农民工文化基础薄弱、文明素养不高的问题,文明礼仪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

7.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行动。2013年5月9日以办公室主任带领5个志愿者,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关爱残疾人”为宗旨,大力普及“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观,以“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为活动主题,到医院开展无障碍环境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使残疾人真切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社会的温暖,积极面对人生、融入社会。

8.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行动。2013年6月6日以副局长牵头人在实验小学操场对120名师生,以“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为主题,着力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牵手行动”志愿服务,广泛动员教师针对未成年人思想品德、学习教育、权益维护、安全自护、身心健康、社会参与等方面的需求进行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