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给农村发展带来的影响

时间:2022-01-07 10:05:00

远教给农村发展带来的影响

今年以来,镇坚持以“抓好党建服务基层”为宗旨,以“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为目的,认真贯彻落实远程教育中心关于做好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全镇党员教育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务求实效,全镇远程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为农村发展的“助推器”。

强化制度。为了切实加强全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村接收站点的接收工作,进一步加强远程教育的管理和维护,确保远程教育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按照“重实际,讲实用,求实效”的要求,结合镇实际,制定了远程教育学习、管理维护和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具体制度。通过制度的执行,既对村级管理员实现了规范管理,又保证了基层站点设备的使用寿命,同时使全镇整个远程教育体系朝着更加成熟的方向发展。

狠抓落实。以庆祝建党91周年为契机,在全镇掀起党员教育的新高潮。一方面,利用远程教育的视频资源,在全镇各级站点中开展“红色经典影片播放月”主题活动。通过远程教育网站视频点播和视频光盘借阅等方式,多渠道向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丰富的红色经典电影资源,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开展“缅怀烈士,重温经典”的革命教育。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省党史网上陈列馆等网络资源,让广大党员群众通过观看史料图片,体会中国共产党91年的风雨兼程,感受中国共产党91年的光辉历程。

注重实效。镇各个站点积极组织广大基层党员群众观看《<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解读》课件,通过收看这个课件,使广大党员群众很容易就熟悉了村民委员会换届的整个过程,受到了党员群众的欢迎,保障了镇整个村委换届的有序进行。同时,通过远程教育的学习,使村“两委”干部对带领村民走依靠科学技术增收致富的幸福之路有了新的认识。通过观看远程教育网上典型经验系列课件,让党员群众学到了怎样通过“一村一品”使本村的农业产业得到推广。镇是著名的核桃之乡,镇远程教育管理站通过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桃树夏季修剪技术》,使广大农民群众学到了在夏季这个种植核桃关键的季节怎样做可以达到早成形、早丰产的目的。此外,镇还积极开展优秀电教片下镇进村活动,用身边的人和故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解决部分农村党员干部坐不住、看不懂、学不进等问题。通过远程教育学习提高了各支部党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基层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农村党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带头致富的本领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