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在奶牛补贴会讲话

时间:2022-01-09 05:22:00

副县长在奶牛补贴会讲话

同志们

区在这里隆重举行全省奶牛良种补贴项目启动仪式,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这是区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一件好事。这一项目的实施凝聚着国家和省市农业、财政部门领导的深情厚意,也饱含着我区相关部门和广大父老乡亲的辛勤汗水,此,代表区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又是全省奶牛养殖重点县,区奶牛养殖业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坚实的产业基础。特别是近年全省开展生态畜牧建设以来,通过“六大工程”大力实施,区既是全省玉米主产区。进一步确立了区畜牧业在农村经济中的主导地位,畜牧业规模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养殖、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条逐步完善,技术服务和防疫体系基本健全,广大农民群众养殖积极性空前高涨,畜牧业发展呈现出布局合理、增势强劲的良好态势。所有这些,都为我争取和实施奶牛良种补贴项目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将紧紧把握项目实施的良好机遇,下一步。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推进全区奶牛养殖产业的壮大扩张。

将奶牛良种补贴惠民政策宣传到户,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动员。成立由政府分管领导、畜牧中心和乡镇一把手以及技术骨干组成的奶牛良种补贴项目领导组”全面负责项目实施的协调检查和监督管理。充分利用多种方式。使项目实施得到社会监督,得到群众的支持。

全面引进推广先进技术,二是进一步加强科技服务。区畜牧中心抽调技术骨干组成项目技术组。增强科技含量,切实加强奶牛繁育技术指导和培训,为奶牛养殖产业提供一流的技术支持。

对全区奶牛繁育工作实行统一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要根据有关法规。规范操作,依法打击不法行为,推动全区奶牛良种繁育工作步入科学运行轨道,切实提高优质奶牛覆盖率,切实增加奶农收入。要严格管理国家财政补贴资金,保证有效利用,保证专款专用。

认真落实,各位领、同志们区政府将把这一项目的实施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全力推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上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支持重视,下不辜负广大群众的殷切希望,用我实际行动向大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