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铁路建设交流会讲话

时间:2022-03-02 05:33:00

局长在铁路建设交流会讲话

同志们:

一、成果来之不易,应予充分肯定

今日是我参与铁路建立的一切会议中,氛围最好、底气最足、布置最细、办法最力的一次会议。本年拥有扩展内需、灾后恢复重建两大政策时机,与铁道部签订了部省协作和谈,几条出川大通道建立都列进了“十一五”开展规划,这是铁路建立的又一个春天,我们应该抓住时机,乘势而上,加速铁路建立。铁路的建立,阅历了困难迂回的开展进程,人人克制洪涝灾祸、特大地动灾祸的影响,特殊是资金的坚苦,完成投资2.13亿元,实属不易。为了渡过这些难关,铁路批示部、施工方、监理单元、设计单元和我们当地上亲密共同,人人积极出主见、想方法;为了到位下差本钱金,市委、市当局首要指导几回到成都找省上指导协调停决;为了落实银行借款,批示部的同志屡次到到省、进京和银行方面联接联络。我们肯定任务成果的目标,是为了树立决心。这么多的坚苦,这么大的压力,我们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坚苦和压力可以难倒我们?方才几位老总的谈话,给我的最大的启示、最大的鼓舞就在于此。但愿经过今日的会议,人人要进一步总结曩昔的任务,加强打败坚苦的决心,如期完成铁路建成通车。方才隆海同志的申报,有实例,稀有据,有目的,详细到到铺架的工夫、开端的工夫、完毕的工夫,重点工程、节制工程竣工的工夫,原资料组织到位的工夫,这是铁路2009年的一个雄图。我们当地上的同志,必然要依照这个目的做好我们的组织、协谐和共同任务。

二、义务时不再来,应予百倍起劲

一要合理布置工期。施工步队要依照批示部的要求,倒排工期,实在把义务分化落实到每一个施工环节,每一个功课面。

二要全力组织施工。施工单元曩昔有些顾忌,一是资金垫付压力大,二是原本项目标单价就偏低,加之资金不克不及按时拨付。目前资金问题处理了,资料调差、洪水损掉等问题,都一步一步地处理了,施工步队不要过多地思索本人的盈亏问题,要下定决计把铁路建立好。当时是铁路建立最好的机遇,人人要抓住时机,全力组织施工。依照省上的要求,春节时期重点工程不放假,施工单元的协调保证、平安不变问题,请市铁路办和相关县区作好布置,施工部分也要和各地增强沟通,包管施工顺畅,包管平安不变。

三要组织好原资料供给。这是当时任务的重点,但愿业主单元抓紧落实。

四要搞好征地拆迁的协分配合。县、区、市商贸园协调办要依照施工要求,进一步做好组织协调任务,按期进行沟通,常常性地共同,实时处理工程建立中的矛盾和问题;要把义务落实到详细的地段和人头;要加大任务力度,尽快完成收尾任务,处置好遗留问题,确保班子不散、力度不减,任务随时共同跟进。市铁路办要搞好反省催促。

五要确保质量和平安。质量和平安是工程建立永久的主题,也是各方存眷的核心。但愿在后续的工程施工中,想方设法把好质量关,为我们革命老区修一条高质量的铁路,这是我们一起的目的。别的就是要确保施工平安,自施工以来,铁路建立没有呈现过大的平安变乱,这阐明施工的组织治理是严厉的,但愿人人持续增强平安治理,有始有终。

三、共同密不成分,应予愈加顾惜

铁路自开工以来,从总体来看,人人求大同,存小异,共同是亲密的。人人要从严审阅、自我反省曩昔任务中存在的问题,多沟通、多了解、多支撑,从大局动身,一心一意地做好征地拆迁、情况保证等协调任务,力争早日修通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