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安全生产小结

时间:2022-01-15 03:09:00

文广局安全生产小结

2012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结合年初制订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促进了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一年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

年初,我们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和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关系到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大问题,教育了那些安全意识淡薄,只顾营利,而忽视消费者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的人,提高了安全意识。此外,我们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为把预防工作做在前面,避免或减少事故的发生,我局除了召开专门的安全生产会议外,安全工作基本上逢会必讲,特别对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从自我排查、职能管理和安全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思想教育构筑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通过教育,职工的防范和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提高,认识到遵章守纪、强化管理、确保安全和重要性。

二、加强安检工作力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4月26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县政法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我局如何抓好今年后一段时间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进行了具体研究部署。强化了县电视要严格按照广播电视节目播出“三审”制度和“重播重审”制度,把好《新闻》、电视剧、电视广告以及其它播出节目内容关,并督促县广电网络公司要认真做好前端机房和线路的安全检查工作。会议还制定下发了《县文广新局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的通知,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内容,落实了工作措施和要求,同时,还下发了《关于全面落实发展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分工的通知》,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8月7日,县局又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要求全局上下就做好十八大召开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大排查、大检查,确保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

督促检查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一环,我局结合节假日,认真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一是召开全县文化场所安全工作会议,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县网吧及电子游戏厅开展暑期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发现5家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并作出了相应的处理。二是在十八大召开前夕,对重点单位,重要地段进行重点排查,局里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先后深入到县电视台、图书馆、影剧院、博物馆、网吧等重点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及时整改。三是在十八大召开期间实行安全播出零报告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向市局报告安全播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