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人才汇报

时间:2022-01-15 03:13:24

文广局人才汇报

一、履行部门人才工作职能情况

一是积极配合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宣传了人才的工作方针政策和我县人才工作的典型事迹、先进经验,为全县人才工作创造了浓厚氛围。二是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将人才工作纳入我局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安排部署并注重抓落实,做到制度健全,职责明确,人员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职能股室协同抓的工作格局。

二、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加强了人才的培养、开发、吸引和稳定工作,促进文化干部结构不断优化等。一是积极开展了乡镇文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培训。今年4月和9月,我局组织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对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2次,主要内容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保护与挖掘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二是组织全系统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市、县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三是选送了3名乡镇文化站站长参加省、市局组织的乡镇文化站长培训班。四是开展农民业余剧团业务培训3次,同时举办了第三届农民文艺展演。五是组织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开展法律法规及职业道德培训1次。

三、干部的管理、选拔推荐、考察工作情况

今年,我局通过推荐、测评、考察、公示结果,向县委报送了1名正科级后备干部和3名副科级后备干部,提高了选拔工作的透明度和选拔质量。并通过对本系统工作人才业绩考评等信息进行储备,掌握人才培养方向,推进人才队伍的建设。同时,积极组织了1名副科级后备干部参加了县委的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

四、文化系统开展人才工作活动情况

一是春节元旦期间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共送春联200余幅;送农业科技图书3000余册,送光盘500余张,受益村民近万人。二是组织县博物馆开展“文物送展”下乡活动,重点介绍人文历史、馆藏文物以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带实物向群众宣讲文物保护、文物知识,共散发资料近6000份,接待群众咨询近万人次。今年9月份,县博物馆与三中联合组织了300余名中学生参观了县古代历史名人文化展,给三中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三是与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金色童年”六一系列文化活动。开展了“金色童年”六一文艺晚会和举办了少儿美术书法展览。并挑选了12幅优秀少儿美术书法作品参加市里组织的“金色童年”六一少儿美术书法作品大赛,同时,选送了10名小选手参加市群艺馆主办的少儿故事演讲大赛,并荣获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四是与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县首届“红色经典诵读”电视大奖赛。五是组织县文工团到阜田、枫江、尚贤等乡镇开展了“迎新春献爱心”文艺演出,演出20场次,吸引观众6000余人次。同时,编排了剧目二台,其中一台为“二会”期间专场演出剧目;创作了小品、小戏4个,其中1个参加了市局的小品小戏汇演;创作了舞蹈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