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19 10:54:23

供销社党建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党组织和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机关为目标,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我社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推动我社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纪念建党90周年,为推进我县供销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工作重点

(一)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为抓手,强化机关党员的理论武装。

1、认真组织好政治理论学习。按照我社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年度安排,切实抓好组织学习和思想教育,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以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教育,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积极推进学习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党员干部始终忠诚党的事业,自觉践行党的先进性。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工作的部署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务实创新、推动工作。各支部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认真抓好组织学习和开展讨论,建好学习台帐。

2、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党组工作重点,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争先创优、公正执法等思想教育,积极协助党组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建立和完善思想状况定期分析制度,采取个别谈心、耐心疏导、平等交流等方法,开展好经常性的谈心活动,把教育、引导、关怀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生机活力。

(二)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好今年党组织和党员的承诺、践诺、评诺工作,逐步形成制度化成果;开展“一看二比三争当,建功昌南我先行”活动,努力形成创先争优的价值取向,以优异业绩向建党92周年献礼。

2、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供销系统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民生保障等各类活动,切实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经常化、持续化的开展。

(三)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县委文件精神为重点,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1、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县委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意识,积极探索“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新机制。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努力提高支部工作规范水平,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努力提高民主生活质量,有效开展党员评议支部和民主评议党员。“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优化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依规划按程序发展党员,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建党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和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工作,积极推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各支部要按照县直机关党工委的要求,积极参加县直机关支部书记培训、党的基础知识竞赛和理论调研活动。

2、认真做好党建带工建、团建和妇建工作。全面落实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和“妇建”的责任,社党总支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汇报,研究群团工作,帮助解决具体困难。积极支持群团组织依据章程和各自职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以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建设和谐机关、丰富机关文化、增强组织活力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管理工作,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努力发挥老干部的作用,开展多种适合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四)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基础,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1、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理论,把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的革命理想,正确对待权利、地位和利益,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继续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利用正反面典型进行深入剖析,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

2、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认真贯彻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组织参与民主生活会管理等规定,加强发展党员程序的监督检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增强监督的实效性。社总支、社属各支部要积极协助社党组健全和完善“一把手”负总责的组织机构,明确分工、齐抓共管。各支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建立听取机关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制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措施、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