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八查八看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21 02:54:03

供销社八查八看工作报告

根据市委活动办瑞群组办字〔2014〕20号文件要求,在市委第九督导组的认真督导下,市供销社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回头看”活动。并按要求迅速启动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现将“八查八看”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全面到位。按照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在市委“活动办”的具体指导和市委第九督导组的跟踪督导下,市社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督导组。明确责任,把握重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召开了动员大会,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活动主题,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夯实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狠抓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认真查摆,切实解决全系统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书记既参加了市委第十督导组的督导工作,又全面引领和具体落实了全系统的教育实践活动;主任带头参加学习,带头主持集中学习辅导,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边学边整边改。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不存在差不多、随大流的思想,不存在认为作风问题在上头,对基层搞活动不以为然,工作标准逐级降低等问题。

(二)学习教育深入扎实,真正触及灵魂、入脑入心。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社党组提出了“每周一主题”、“每周一研讨”、“每月一评议”的学习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一是严格保证学习时间。对于组织的集体学习,做到无特殊情况全员参加;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事后及时“补课”。集中学习时间已达到14个下午。二是狠抓学习质量。一方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所学习的内容要认真记好笔记并进行严格检查;另一方面,要求每名党员对前段学习教育情况都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做到自己写、不抄袭、不应付,写出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共写出11篇学习心得体会。三是认真开展专题讨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龚全珍,我该怎么做”“决战工业、做大,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奉献、服务群众”专题讨论。在讨论中,每个同志都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做了认真的发言,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要求所有参与活动人员积极自学。主要学习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市委、市委主要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省社、市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讲话以及市活动办规定学习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观看一系列影片等。对年老体弱党员、外出党员安排了专人送学、寄学。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个人觉悟、政治素质都明显提高,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理解,坚定了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广泛深入听取意见,聚焦“四风”查找问题。市社党组制定了《关于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挂点单位开展调研听取意见的方案》,市社班子成员组成三个调研组深入各公司、基层社调研,认真听取意见,发放意见和建议征求表26份,收回26份,共征求到10多条意见建议,聚焦“四风”,突出作风建设主题,并形成三个专题调研报告上交市委第九督导组和市委活动办。教育实践活动中不存在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不存在以干部职工福利待遇问题代替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存在以给工作对象、服务对象日常办事服务代替自己反“四风”、转作风。

(四)边学边改务实有效,真正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市社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信函问答等方式征求了意见12条,已将相关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并建立明晰的整改台帐,并对后续征求的意见补充进整改台帐。市社活动办对在前期准备、民主评议、领导调研、多种形式听取意见、活动办就“四风”调研、领导干部听取意见6项工作过程中听取的意见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时间表、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着力进行整改,实行销号管理。认真开展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照瑞群组字〔2014〕3号文件进行整顿,通过报请市委组织部同意,撤销了中国共产党棉麻公司支部委员会。市社已着手谋划建章立制工作,不存在解决问题虚晃一枪、避重就轻的问题,没有顶风违纪和“四风”回潮反弹等现象。

(五)工作措施务实管用,活动推进有力有序。市社活动办认真组织领导,精心周密谋划工作,合理安排好精力时间,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全系统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了全覆盖。市社活动办在单位门口显眼位置悬挂了党的群众路线宣传标语,编发黑板报4期,安排了文字功底好的同志作为信息员,把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送市委活动办和报社,共报送信息10余条。

(六)做到了领导带头示范。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方法和主要经验。市社一把手及班子成员都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尺子衡量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带头抓好整改。围绕征求到的问题,既明确了责任人、责任部门,又制定了时间表,做到任务明、措施明、责任明。市社领导班子和成员始终坚持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用行动的力量,带头抓整改落实,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发挥了表率作用,真正成为活动的引领者、示范者、推动者、实践者。

(七)督导工作从严从实。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市社始终在市委第九督导组的认真督导下开展活动。所有活动开展前均请示汇报,实施方案、会议议程等都报请了第九督导组的审核同意;无论是动员大会,集中学习,还是听取意见,第九督导组都对我社的工作给予了细致的指导;所有的总结上报材料,都经过督导组的审查后上报市委活动办。按照有效传导要求,市社活动办也对我社下属各党支部的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导。

(八)活动与工作有效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了确保我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我们突出抓好“1234”项工作。“1”即抓好维稳工作,解决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安治理、信访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确保供销社稳定;“2”即搞好二个标准化建设,一是危运车队标准化建设,二是烟花爆竹标准化建设;“3”即做好三件实事,一是组织农资打假,助力春耕生产,二是搞好农村清洁工程,服务好新农村和镇村联动建设,三是加强基层社建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4”即集中解决好“庸、懒、散、拖”等“四风”方面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继续夯实基层基础和保持供销社良好的发展态势,同筑供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