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预报
  • 创刊时间1984
  • 影响因子0.58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海洋预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主办单位: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

《海洋预报》是一本由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办的一本环境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环境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4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58。该期刊已被万方收录(中)、知网收录(中)、剑桥科学文摘、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海洋预报杂志介绍

《海洋预报》系国家海洋局主管、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办,海洋出版社出版,国内公开发行的海洋科技刊物。期刊为大16开本、双月刊,四色印刷。全年六期。

本刊主要探讨海洋、气象学科的理论研究;交流海洋环境预报技术方法;总结预报服务经验;报道科研成果,科技信息及国内外海洋、气象界科技最新动态及展望。

自1984年创刊至今,坚持本刊的办刊宗旨,为防灾减灾和国防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较圆满地完成了本刊的主要任务,刊出了海洋预报方面的科研成果,推广了新的预报方法,介绍了先进的服务经验,普及了预报知识,达到了加强学术及技术交流、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目的,已经成为海洋科技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海洋局青年海洋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ZCX2-YW-Q11-0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2AA0918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27511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C19B0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106014)、“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2001BA603B-0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3CB9562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306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22203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976015)。

海洋预报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必须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文字精炼,每篇文稿(包括图表)不超过8000字,其中表使用线,附图单独压缩文件夹(PNG、PS、PDF、TIF的格式文件)、图片不宜过多准确清楚表达内容即可。

2.文稿首页地脚处须写明第一作者简介(包括性别、出生年、籍贯、职称、学位);如系基金项目,请注明项目类别、名称和编号。

3.文稿的书写顺序为:文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200-300字)和关键词(3-8个)、正文、参考文献。

4.关键词选词要规范,应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取。中英文关键词要一一对应。

5.文稿中的计量单位一律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表示物理量的符号用斜体书写;外文字母、字体、大小写、上下角标及易混的字母应书写清楚。

海洋预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 543 海冰;台风;风暴潮;气候;值模拟
国家海洋局 250 台风;风暴潮;热带;海域;值模拟
解放军理工大学 126 热带;台风;气旋;热带气旋;风场
中国海洋大学 94 风暴潮;值模拟;数值模拟;台风;海域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海洋水文气... 70 热带;气旋;热带气旋;气候;跃层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 48 气旋;台风;热带;温带气旋;海域
河海大学 39 风暴潮;台风;值模拟;数值模拟;增水
中国科学院 36 台风;风暴潮;值模拟;数值模拟;热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35 台风;同化;年际;热带;海温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 29 风暴潮;台风;增水;台风风暴潮;风暴增水

海洋预报杂志文章选集

  • 2017年中国近海海表温度特征 宋春阳; 姜华; 张守文; 陈幸荣; 王辉
  • 中国近海ASCAT和ERA-Interim风场资料的评估 柳婧; 宋晓姜; 王彰贵
  • 北部湾海面夏季一次持续性西南大风的成因分析 宋洁慧; 彭定宇; 陈昌宏; 吴筱雯
  • 绥中36号海上石油平台站业务化评估及其风速资料的质量检测 司鹏; 朱男男; 苏杭; 梁冬坡
  • 耦合模式中海浪参数对台风浪预报的影响研究 丁维炜; 齐琳琳; 赵文斌; 刘潮; 赵金波; 孙苗芯
  • 南黄海海域风暴潮精细化数值模式研究 韩雪; 盛建明; 潘锡山; 刘仕潮; 李春辉
  • ENSO非对称性对热带降水的影响研究 姚睿; 郑小童; 蒋灏; 杨凡; 刘保清
  • 福建沿海海水表层温度实测数据个例分析 朱本璐; 陈金瑞; 郑祥靖; 李星
  • SST对台风过程影响的敏感性试验--以“杰拉华”为例 胡耀辉; 赵彪; 赵杰臣
  • 基于贝叶斯网络的朝鲜海峡大气能见度推理模型及实验 单雨龙; 张韧; 毛科峰

海洋预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8号

邮编:100081

主编:王辉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8号,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