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检验医学
  • 创刊时间1978
  • 影响因子1.4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协 主办单位:中华医学会

《中华检验医学》是一本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8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4。该期刊已被维普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A 化学文摘(美)、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介绍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1978年9月创刊。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卫生部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之一。是我国检验医学和各科医学实验室诊断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高级学术核心期刊,其读者面之广,发行量之大为本领域第一位,位居中华系列杂志前位。2000年由《中华医学检验杂志》更名为《中华检验医学杂志》。坚持“对作者负责,让读者满意”的办刊理念。本刊的办刊宗旨是:贯彻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坚持理论与实践、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方针,反映本领域和相关领域研究的重要进展,报道我国检验医学和医学各科实验诊断领域先进的研究成果,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引导学科发展。主要读者对象为广大中高级检验医学技术人员、医学实验室科研人员和临床各科医师。是我国相关领域专业人员发表研究成果和进行知识更新及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浙江省医药卫生科学研究基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6AA020909)、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1AA02A116)、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1AA02A110)、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7143182)、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1AA02A1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640084)、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7BA105B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47161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20133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872331)。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应具先进性、科学性和逻辑性,要求资料真实、数据可靠、论点明确、结构严谨、文字通顺。论著、综述等一般不超过4000字,简报、病例报告等一般不超过1000字。

2.来稿须附第一作者主管单位推荐信,并注明对稿件的审评意见,以及无一稿两投、不涉及保密及署名无争议等项。

3.来稿要求1式2份,其中1份应为原稿,另1份可为复印件,但照片图必须提供2份原始照片。文字应隔行打印。特殊文种、上下角标符号、需排斜体等应予注明。凡字迹潦草、涂改不清的稿件,恕不受理。

4.来稿首页请标明以下内容:题名,每位作者的姓名、工作单位,负责与编辑部联系、修改稿件、通读校样的通讯作者的姓名及其详细通讯地址、电话号、传真号和Email地址。

5.本刊对重大研究成果或论文所涉及的课题取得国家或部、省级以上基金资助或属攻关项目,将使用“快速通道”在最快时间发表,凡要求以“快速通道”发表的论文,作者应提供关于论文创新性的书面说明和查新报告,经审核同意后一般在收到稿件后4个月内出版。

6.根据《著作权法》,并结合本刊具体情况,凡来稿在接到本刊回执后3个月内未接到稿件处理通知,系仍在审阅中。作者如欲投他刊,请先与本刊联系,切勿一稿两投。一旦发现一稿两投,将立即退稿;而一旦发现一稿两用,本刊将刊登该文系重复发表的声明,在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上通报,并在2年内拒绝以该文第一作者为作者的任何来稿。

7.来稿一律文责自负。依照《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本刊对决定刊用的文稿可做文字修改、删节,凡有涉及原意的修改,则提请作者考虑。对退请作者修改的文稿,要求作者将修改稿以纯文本格式存入软盘,将文件名标注在软盘上,与修改稿打印件一并寄回本刊编辑部。修改稿逾3个月不返回本编辑部者,视作自动撤稿。

8.来稿决定刊用后,由作者亲笔签署论文专有使用权授权书,专有使用权即归中华医学会所有。除以纸载体形式出版外,中华医学会有权以光盘、网络期刊等其他方式出版决定刊用的文稿。

9.来稿请自留底稿。不采用稿件一般不寄还,但原始照片一律退还作者。若需退还原稿,请在投稿时声明。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北京医院 351 血清;质谱;病毒;实验室;质谱法
复旦大学 304 细胞;肿瘤;蛋白;耐药;基因
北京协和医院 302 细胞;免疫;耐药;蛋白;抗体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215 细胞;蛋白;基因;实验室;血小板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203 细胞;基因;血小板;免疫;淋巴
北京大学 201 病毒;肝炎;细胞;肝炎病毒;基因
华中科技大学 122 细胞;基因;耐药;蛋白;细菌
武汉大学 121 基因;细胞;蛋白;病毒;耐药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118 耐药;肝炎;细胞;杆菌;内酰胺酶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 106 基因;突变;耐药;蛋白;血友病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文章选集

  • 新的微生物诊断技术对呼吸道感染诊治的影响:现状与展望 王辉; 曹彬
  • 急性髓系白血病CD44V6的表达和ERK磷酸化水平的关系 陈葆国; 李伯利; 章卫国; 石卫武; 郑瑞; 罗文达
  • 双重TaqMan实时荧光嵌套PCR快速检测α地中海贫血SEA缺失方法的建立与应用 袁晓文; 刘运科; 黄骞; 周万军
  • 广西横县育龄夫妇地中海贫血干预结果分析 周艳洁; 朱茂灵; 丁进龙; 阮丽明; 何桂琼; 梁萧
  • 上海地区肺结核病患者氧氟沙星耐药情况分析 李静; 沈鑫; 张阳奕; 罗涛; 杨崇广; 郭俊涛; 江渊; 武洁; 王莉莉; 桂晓虹; 高谦; 梅建
  •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网站及稿件远程管理系统开通 
  • 手足口病患者体内肠道病毒71型和柯萨奇病毒A组16型与常见呼吸道病毒的检测及临床分析 姚瑶; 赵秀英; 何菡; 李润青; 王文静; 朱东; 孙桂珍
  • 不同分子生物学方法快速鉴别非结核分枝杆菌的应用评价 孙谦; 张嵘; 张艳; 柯文鸿; 柳正卫; 周宏伟; 胡燕燕; 陈功祥
  •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开设“国外发表的SCI论文介绍”栏目 
  • 六年间血流感染的金黄色葡萄球菌的分子特征分析 宋燕; 杜昕; 田月如; 阮斐怡; 吕元; 李敏
  • 中国HIV早期感染者CD4^+CD25+Foxp3+调节性T淋巴细胞变化研究 张子宁; 胡斯文; 徐俊杰; 刘静; 姜拥军; 王亚男; 尚红
  • Janus激酶246/1单倍型与中国上海地区汉族PV和ET患者的相关性 胡婷婷; 张心菊; 关明
  • 实时荧光定量PCR法检测MTX对映体耐药A549细胞株及白血病患者骨髓细胞中FPGSmRNA的表达 孙利; 何晓东; 孙余婕; 许维东; 李道静; 张白银; 张永娟; 刘锐; 沈佐君
  • 第四届中国POCT高峰论坛征文通知 
  • 慢性丙型肝炎患者血清基因型与HCVRNA的相关性研究 张海莹; 封波; 尚佳; 谢青; 饶慧瑛; 王江华; 季颖; 朱凌; 杨瑞锋; 魏来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主编:尚红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东四西大街42号,邮编: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