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态学报
  • 创刊时间1955
  • 影响因子2.2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植物生态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植物学会

《植物生态学报》是一本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植物学会主办的一本生物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生物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5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2.2。该期刊已被万方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植物生态学报杂志介绍

《植物生态学报》于1955年创刊,是我国生态学领域创刊最早的学术期刊。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中国植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主管。主要读者对象是从事植物生态学及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各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师生等。

《植物生态学报》主要发表植物生态学及其相关领域的高水平创新性原始研究论文,包括以植物与环境关系为内核的生态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等方面的内容,例如,个体生态学、种群生态学、群落生态学、植被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景观生态学、进化生态学、繁殖生态学、生理生态学、化学生态学、分子生态学、污染生态学和恢复生态学、全球变化的减缓与适应、生物多样性变化与保育、生物入侵防治、土地退化/荒漠化防治、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系统管理和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434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13016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893360)、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1BAC09B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0102009)、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2011FY110300)、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08040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89937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1125014)、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2000018607)。

植物生态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来稿需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文字流畅、结构严谨,研究论文(包括图、表、摘要、参考文献)不超过5个版面(约9000~10000字),研究简报不超过2个版面(约3000~4000字),否则加收超版面费,文章请附每位署名作者的签字。

凡向本刊投稿者,请作者保留底稿,请按顺序编页码(包括图、表、参考文献)。

题目简洁明了,突出文章创新之处,一般不超过20个字。

作者/单位(中、英文)多作者(一般不超过8人)须注明通讯联系人及其E-mail地址,单位请注明标准全称、所在城市及邮政编码。

关键词/摘要(中、英文)中文摘要约400字,关键词3~5个;英文摘要可适当详细些。

资助项目/致谢第一页下注,资助项目注明批准号。

正文各级标题区分,图表位置标明,尽量避免脚注,如有,在该页用横线同正文分开。首次出现的种、属名称请附拉丁学名,并请核对无误。稿中的外文字母、数学符号请标明文种,大、小写,上、下标,正、斜体。

植物生态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 683 植物;土壤;植被;群落;生态系统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606 植物;群落;土壤;草原;植被
中国科学院大学 335 土壤;植物;草原;群落;生态系统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156 土壤;植物;雨林;水分;热带山地
北京林业大学 129 土壤;植物;气候;油松;水分
北京大学 128 植物;植被;生态系统;群落;土壤
北京师范大学 126 植物;植被;草原;水分;土壤
东北林业大学 125 水曲柳;曲柳;细根;落叶松;植物
兰州大学 109 植物;草甸;群落;高寒草甸;物种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 85 植物;荒漠;古尔班通古特;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水分

植物生态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植物边缘种群遗传多样性研究进展 张新新; 王茜; 胡颖; 周玮; 陈晓阳; 胡新生
  • 放牧对草地生态系统服务和功能权衡关系的影响 汤永康; 武艳涛; 武魁; 郭之伟; 梁存柱; 王敏杰; 常佩静
  • 氮添加对荒漠草原植物群落组成与微生物生物量生态化学计量特征的影响 王攀; 朱湾湾; 牛玉斌; 樊瑾; 余海龙; 赖江山; 黄菊莹
  • 喀什霸王的结实和种子萌发特性 艾沙江·阿不都沙拉木; 迪丽娜尔·阿布拉; 张凯; 买热也木古`吐尔逊; 卡迪尔·阿布都热西提; 李玲
  • 不同林龄杉木组织迁移养分的再利用 吕中诚; 康文星; 黄志宏; 赵仲辉; 邓湘雯

植物生态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主编:方精云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香山南辛村20号,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