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
  • 创刊时间1995
  • 影响因子1.4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是一本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办的一本生物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生物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95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1.4。该期刊已被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知网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Pж(AJ) 文摘杂志(俄)、万方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杂志介绍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成都蜀通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印刷,本刊编辑部编排,成都市邮政局发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任主编;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国性学术科技期刊(学报级),创刊于1995年,1999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是我国应用生物学和环境生物学的核心刊物。

办刊宗旨:交流国内外生物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进展,加强生物科学研究为国民经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服务的功能。

学科定位:生物学及相关学科中的资源开发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环境整治、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以及在农、林、牧、医、能源、轻工、食品等领域的生物学研究。

报道内容:应用生物学和环境生物学及相关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包括研究论文、研究简报和本刊邀约的综述或述评。

读者对象:生物学及相关学科的科研人员、大专院校师生和科研管理干部。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1BAC09B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370628)、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202302)、四川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2012JY0047)、中国科学院成都地奥科学基金(DASF)、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0825030)、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8ZX07103-00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C01B03)、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12ZC0017)。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中文稿件须附英文题名、作者、单位、摘要和关键词,国内英文稿件须附中文题名、作者、单位、摘要和关键词。稿件按书写顺序由题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中图法分类号(CLC)、上述内容相应的英文部分(中文稿件)或中文部分(英文稿件)、正文(含图表)、致谢、文献、图版等组成。

2.题名须准确、简明。作者是稿件内容的主要责任者,中国作者的英译名用汉语拼音(见GB/T16159-1996)。摘要具有独立引用的价值,第三人称行文,研究论文以“目的—方法—结果—结论”顺序表述,中文稿件的英文摘要适当详于中文摘要。关键词4~8个,具有规范词、主题性、代表性和检索性。

3.前言简要说明研究背景、存在问题和研究目的。材料与方法具有足够信息,并具重复操作性。重要结果用“原始数据”,一般性结果用“总结数据”(如平均值、标准偏差)或“转换数据”(如百分数),正确进行统计分析。结果、讨论与结论侧重点分别在于描述说明、比较阐释和论点前景。

4.图表具有“自明性”,中文稿件的图表文字采用中、英文对照或直接使用国际通用符号。表采用Word或Excel表格形式(不用划线或图片形式)。线条图(如函数图、直方图、示意图、流程图等)采用Word、Excel或相关软件制作的矢量图(不用扫描图或抓图形式)。照片图要非常清楚,其中文字重新植入,以线段比例尺表示实际尺寸(不用“×1000”类似形式)。图表一般在文中第一次提及段落后插入。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681 土壤;化学成分;学成;基因;植物
中国科学院 526 土壤;群落;微生物;植物;降解
福建农林大学 316 基因;土壤;龙眼;杉木;胁迫
四川大学 303 基因;麻疯树;酵母;蛋白;克隆
中国科学院大学 289 土壤;微生物;物量;群落;植物
四川农业大学 243 土壤;人工林;凋落;亚高山;川西亚高山
江南大学 126 发酵;杆菌;芽孢;芽孢杆菌;微生物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126 土壤;群落;发酵;植物;乙醇
南京农业大学 99 降解;降解菌;生物降解;降解特性;基因
北京林业大学 88 土壤;油松;松林;人工林;阔叶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汶川地震受损区恢复初期植物与微生物生物量、土壤酶活性对土壤呼吸的影响 崔羽; 严思维; 吴建召; 罗清虎; 林勇明; 王道杰; 吴承祯
  • 川西北高山/亚高山区6种典型土壤类型水文效应 程欢; 程一伦; 宫渊波; 熊仕臣; 张亚贝; 刘江山; 刘良松; 吴强; 孙超
  • 不同修复年限植被混凝土基材有机碳氧化稳定性特征 程虎; 许文年; 向瀚宇; 罗婷; 夏栋
  • 亚热带红壤侵蚀退化区不同恢复水平生境内先锋树种竞争特征 王从容; 李守中; 杨贤宇
  • 林龄和坡位对杉桐混交林化学计量特征的影响 樊月; 陈志为; 潘云龙; 洪滔; 苏少川; 吴承祯; 林晗
  • 不同水氮处理下毛白杨碳氮磷化学计量特征 文春燕; 朱嘉磊; 薄慧娟; 宋莲君; 聂立水
  • 四川盆地西缘峨眉含笑-喜树混交林凋落物量及碳氮磷动态特征 蒲悦; 毛绘友; 刘群; 庄丽燕; 杨开军; 徐振锋
  • 高寒区华北落叶松林生长季内地表凋落物层碳氮磷化学计量特征 尹宝丝; 史常青; 贺康宁; 田赟; 左巍
  • 贡嘎山森林土壤氨氧化微生物数量在海拔梯度的空间分异特征 王晓胡; 寇涌苹; 赵文强; 严贤春
  • 内蒙古高原锦鸡儿属地理替代种植物叶表皮微形态对不同气候环境的适应特征 耿倩倩; 杨九艳; 李奉时; 杨欢; 张亚杰
  • 珍稀濒危植物矮牡丹生存群落优势种种间联结性及群落稳定性 张滋芳; 毕润成; 张钦弟; 许强
  • 人类干扰对五台山森林群落结构的影响 牛莉芹
  • 石油污染胁迫下碱蓬(Suaeda glauca)和翅碱蓬(Suaeda salsa)萌发生长的响应特征 马艺文; 齐月; 李俊生; 付刚; 赵彩云; 朱金方; 夏江宝
  • 川芎对镉、铅及其复合处理的生理响应 李笑媛; 陈润芍; 许安妮; 余路路; 王新厦; 曾建
  • 粪肥与铜一次性施用对农田土壤抗生素抗性基因的长期影响 张毓森; 叶军; 苏建强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9号

邮编:610041

主编:吴宁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9号,邮编:61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