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口腔医学
  • 创刊时间1953
  • 影响因子1.19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协 主办单位:中华医学会

《中华口腔医学》是一本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3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19。该期刊已被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A 化学文摘(美)、国家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知网收录(中)、维普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上海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介绍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发展科学技术的“双百”方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在工作中坚持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相结合、中西医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以提高为主的办刊方针。以报道口腔医学领域内国家重点科研成果、热点学术问题研究现状以及导向性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成就作为中心任务。是我国创办最早的口腔医学期刊,被全国口腔医学工作者视为代表国家水平的学术刊物。目前该刊设有20余个栏目,是中文核心期刊,自80年代以来为10余个国际检索机构与数据库收录。该刊在国内医学期刊中较早设立“快速通道”的发表方式,具有国内外创新价值的论文可在3个月内予以发表。该刊曾多次在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和中国科协优秀期刊评比中获奖。2001年入选“中国期刊方阵”。

本刊欢迎论著、论著摘要、病例报告、急诊经验、综合报道、经验与教训、技术交流、讲座、综述、会议(座谈)纪要、临床病理(病例)讨论、国内外学术动态、医学见闻等栏目的稿件。专论及成才之路的稿件主要为约稿。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研基金、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广东省科技计划工业攻关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130078)、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Y0203)、“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2004BA720A2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830430)、“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7BAI18B02)、“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2004BA720A28)、“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7BA118802)、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47188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271144)。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征稿要求

1.《中华口腔医学杂志》文稿应具有科学性、实用性,论点明确,资料可靠,文字精炼,层次清楚,数据准确,书写工整规范,必要时应做统计学处理。论著一般不超过6000字(包括摘要及图、表和参考文献),病例报告等不超过2000字。

2.《中华口腔医学杂志》文题:力求简明、醒目,反映文章的主题。中文文题一般以20个汉字以内为宜,中英文文题含义应一致,文题尽量不用缩略语。

3.《中华口腔医学杂志》作者:作者姓名排序应在投稿时确定,在编排过程中不应再作更动;全部作者姓名、单位名称(中英文)、邮政编码及通信作者的Email地址均出现在首页,正文及英文摘要中不列作者姓名和单位(因本刊采用双盲审稿)。

4.摘要:论著需附中、英文摘要,应符合“拥有与论文同等量的主要信息”的原则,摘要必须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应给出主要数据)、结论四部分。各部分冠以相应的标题。为节省篇幅,中文摘要可简略些(约200字),英文摘要相对具体些(约400个实词)。英文摘要应列文题。

5.关键词:论著需标引3~5个关键词。请尽量使用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最新版《IndexMedicus》中医学主题词表(MeSH)内所列词汇。

6.结论是文章的主要结果、论点的提练与概括,应准确、简明、完整、有条理。如果不能导出结论,也可以没有“结论”而进行必要的讨论。可以在结论或讨论中提出建议或待解决的问题。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894 口腔;下颌;牙周;正畸;细胞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 748 口腔;下颌;牙周;细胞;牙周炎
第四军医大学 426 细胞;口腔;下颌;牙周;牙科
武汉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285 细胞;下颌;口腔;颞下;颞下颌
四川大学 249 口腔;细胞;基因;牙周;蛋白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 219 正畸;口腔;正畸学;细胞;牙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 207 口腔;细胞;肿瘤;颌面;下颌
中山大学 207 细胞;根管;口腔;牙髓;蛋白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176 下颌;颌关节;颞下;颞下颌;颞下颌关节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 123 肿瘤;口腔;细胞;颌面;下颌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文章选集

  • 我国眼眶骨折的诊治现状和临床关注点 张益
  • 数字外科技术在眼眶重建中的应用 何黎升; 商洪涛; 白石柱; 薄斌
  • 本刊对医学论文中有关实验动物描述的要求 
  • 复合性眼眶骨折整复术相关问题的分析 卢利; 白晓峰; 杨鸣良; 颜光启
  • 关于开辟“快速通道”的说明 
  • 本刊对论文摘要写作的要求 
  • 重视眼眶骨折整复手术的并发症及其处理 范先群
  • 正确认识和处理眶壁爆裂性骨折 宋维贤
  • 眼眶骨折继发眼球内陷手术矫治与疗效相关因素的探讨 安金刚; 张益
  • 中国口腔颌面外科学科发展调查分析 
  • 全口四象限均发生第四磨牙一例 刘畅; 刘树铭; 沈嵩
  • 细菌素免疫蛋白调控变形链球菌抗菌敏感性及生物膜形成的实验研究 霍永标; 麦俊妮; 凌均棨; 霍丽珺
  • 巨噬细胞游走抑制因子在人牙髓中的表达及对牙髓细胞增殖的影响 赵丹凤; 龚启梅; 凌均棨; 张旭芳
  • 关于出示论文基金资助证明的说明 
  • 去髓年轻恒牙牙髓组织再生的动物实验 杨剑珍; 欧阳勇; 廖志清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主编:王兴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邮编: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