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学报
  • 创刊时间1991
  • 影响因子1.16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草地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草学会

《草地学报》是一本由中国草学会主办的一本农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农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91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1.16。该期刊已被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国家图书馆馆藏、上海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维普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万方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哥白尼索引(波兰)、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草地学报杂志介绍

《草地学报》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草学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草地研究所承办的专业性学术期刊,主要刊载我国草学研究领域高质量学术论文,旨在反映我国草地科研、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性成果和科学技术水平,加强学术交流,促进草业科学发展。本刊辟有特邀专稿、综合评述、研究论文、研究简报等栏目,主要面向从事草地科学、草地生态、草地畜牧业和草坪业及相关领域的高校师生、科研人员以及管理和技术干部。

《草地学报》自1991年创刊以来,一直由中国草学会(原中国草学会)的理事长或原理事长担任主编,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科技期刊法规和主管部门的管理规范办刊,在学术界获得了较好的声誉,稿源不断丰富,质量不断提高,为促进草学发展和草业繁荣以及人才培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技计划、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34)、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35)、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35)、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1BAD17B01)、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1BAD17B05)、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CARS-40-09B)、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1BAD17B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972136)、国家林业局948项目(202099)、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1BAD17B04)。

草地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本刊同时接受中、英文稿件。来稿应论点明确,材料翔实,数据可靠,文字精炼。一般专稿和综述不超过6个印刷页,研究论文限4页(6000左右),研究简报和博士论文摘要2页。超出部分将酌加版面费。

文章要素及规范

中英文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城市名、邮政编码、摘要、关键词;正文(包括前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分析、讨论、结论);参考文献。在首页地脚处注明:①基金项目(资助项目名称、编号);②作者简介(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学位,职称,研究方向)及联系方式(电话、E-mail)。

题名(中、英文对应)务求简明确切,一般不要超过20个字。

摘要200~300字为宜,概述研究目的、材料、方法、结果和结论,突出创新性成果;英文在此基础上可适当扩大信息量(如研究背景等)。

关键词(中、英文对应)3~8个;尽可能列出文章的中图分类号。

正文章、条序码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各级号码间加圆点,一般不超过4级;计量单位须符合新版国标(GB31003102-93)规定;外文符号的文种、正斜体、大小写和行文中的上、下角标必须规范;生物学名称第一次出现时应注明拉丁学名,种属名为斜体。

图、表须具自明性,插入文中相应部位。图题和表题及其中的标注均需中、英文(或拉丁文)对照,并与正文表达一致;非公知公用的缩写符号应给出中、英文注释。表须用三线表。

草地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甘肃农业大学 554 苜蓿;土壤;草地;紫花;紫花苜蓿
中国农业大学 549 苜蓿;种子;草地;紫花;紫花苜蓿
中国科学院 390 草地;土壤;草甸;植物;高寒草甸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310 土壤;草地;胁迫;苜蓿;植物
内蒙古农业大学 277 草原;荒漠;荒漠草原;针茅;苜蓿
青海大学 222 草地;土壤;草甸;高寒草甸;群落
山西农业大学 200 苜蓿;胁迫;青贮;种子;羊草
兰州大学 188 草地;土壤;植物;苜蓿;草原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 156 苜蓿;紫花;紫花苜蓿;草地;黑麦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124 草原;植物;结缕草;放牧;结缕草属

草地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疯草类植物在美国天然草地的分布及其动物中毒病研究现状与展望 浮晶晶; 郭亚洲; 黄文颖; 郭蓉; 路浩; 吴晨晨; 赵宝玉
  • 生物地毯治沙工程--生物结皮现状的研究进展 麻云霞; 王月林; 李钢铁; 梁田雨; 邹苗; 王檬檬; 杨颖
  • 白羊草叶片和根系干旱胁迫下microRNAs差异表达分析 李春艳; 董洁; 钟华; 董宽虎
  • 2,4表-油菜素内酯对低温胁迫下西藏野生垂穗披碱草幼苗抗氧化保护和渗透调节的影响 普布卓玛; 罗艺岚; 高金柱; 孙鹏越; 赵东豪; 苗彦军; 付娟娟; 呼天明
  • AMF与坪床基质对“兰引3号”结缕草草坪磷元素有效性及其流失的影响 彭雪; 程俊康; 辛国荣
  • 柳枝稷PvbZIP8基因的克隆与表达分析 王伟伟; 王勇锋; 张舒梦; 王竹林; 孙风丽; 张超; 奚亚军
  • 日本结缕草ZjNAC2转录激活验证及互作蛋白的初步筛选 姜红岩; 檀鹏辉; 滕珂; 尹淑霞; 武菊英
  • 盐碱胁迫下紫花苜蓿叶片蛋白组的初步分析 李波; 方志坚; 邬婷婷; 李红; 杨曌; 赵宇佳
  • 盐碱胁迫和温度对猪毛蒿种子萌发的影响 张通颖; 盛军; 王柔懿; 李海燕; 杨允菲
  • 放牧对羊草根际土壤线虫群落及区系的影响 乌尼尔; 张晶; 海棠
  • 2,4-D丁酯在裸燕麦中的残留消解动态及其对带壳率的影响 琚泽亮; 赵桂琴; 柴继宽
  • 外源腐胺与亚精胺提高假俭草低温胁迫耐受性的研究 刘南清; 林绍艳; 沈益新
  • 岩溶区4种紫花苜蓿免耕栽培生长表现 雷会义; 覃宗泉; 郭中茂; 娄秀伟; 郑仕琼
  • 铝胁迫对紫花苜蓿不同种质材料的影响及综合评价 姜娜; 唐敏; 韩博; 任健; 许文花; 毕玉芬; 马向丽
  • 外源NO对NaCl胁迫下红砂幼苗生长和生理特性的影响 贾向阳; 种培芳; 张玉洁; 李毅; 苏世平

草地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动科楼152室

邮编:100193

主编:王堃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动科楼152室,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