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
  • 创刊时间1988
  • 影响因子1.18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杂志 SCI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航空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是一本由中国航空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一本航空类杂志,该刊是SCI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航空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8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1.18。该期刊已被文摘与引文数据库、万方收录(中)、SCI 科学引文索引(美)、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Pж(AJ) 文摘杂志(俄)、文摘杂志、CA 化学文摘(美)、剑桥科学文摘、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SA 科学文摘(英)、EI 工程索引(美)、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杂志介绍

《ChineseJournalofAeronautics》(《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ISSN1000-9361)创刊于1988年,为英文双月刊,是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航空学报杂志社编辑出版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大16开铜版纸印刷,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ChineseJournalofAeronautics》的办刊宗旨是及时反映中国航空航天领域科学技术发展水平,交流国内外科技新成果,促进学术进步和人才成长,推动新理论、新技术的发展。主要读者对象是航空航天技术领域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大专院校航空航天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

《ChineseJournalofAeronautics》拥有一个由国内外航空航天领域各专业的知名专家组成的编委会,所有稿件一律由相关专业的专家初审,并通过编委会的专家终审后才能最终发表。

《ChineseJournalofAeronautics》在国内航空航天领域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是国内航空航天领域专业人士发表学术论文首选的专业学术期刊之一,曾在历次期刊评比中屡获殊荣,是我国工程技术类和力学类的核心期刊。

主要栏目有空气动力学、飞行力学、自动控制、航空电子、发动机、材料、制造工艺及飞行器设计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航空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科研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532030)、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4CB046402)、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B08040)、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Program)、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92100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2CB7202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755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825502)、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Program)、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2CB720201)。

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逻辑性,文字务求通顺精炼。论著类稿件一般不超过5000字,图表最多不超过8幅,参考文献应以近5年来发表的作者亲自阅读过的原著为准,要求核实原文,准确无误。病例报告控制在1500字以内。综述、讲座类稿件一般不超过5000字。

2.来稿应含中英文题目、中英文摘要说明研究目的、创新试验方法、研究成果和最终结论等重点是方法创新和成果结论。中英文摘要对应英文摘要最好在150个实词左右、关键词5-8个。

3.引言应说明课题的背景引述该领域的国内外同行已经取得的进展以说明本文的选题意义和创新点所在。

4.量和单位应符合国家规定。外文字符要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字符的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

5.图、表应提供中英文图题、表题、图表的设计请考虑双栏排版的特点一般不超过8cm宽。

6.参考文献引用文献a应遵循“最新、关键、必要和亲自阅读过”的原则。在正文中顺次引述,数量以不少于15篇为宜。未公开发表的资料一般不宜引用。文献著录要准确.

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61 英文;飞行;复合材;网络;飞机
西北工业大学 32 英文;飞机;涡轮;有限元;航空推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31 英文;航空;飞行;音速;气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 24 英文;气动;压气机;振动控制;柔顺
北京理工大学 4 英文;航天;航天器;导弹;导引律
中航工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4 复合材;合金;复合材料;力学性;值模拟
清华大学 3 英文;圆湍射流;载货;等温;射流
上海交通大学 3 英文;导航;导航系统;运动学;针肋
空军工程大学 2 英文;正交编码;数据链;子波;子波变换
大连理工大学 2 英文;知识;知识融合;设计方法;损耗

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学院路37号航空学报编辑部

邮编:100191

主编:孙晓峰

常见问题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学院路37号航空学报编辑部,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