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报
  • 创刊时间1923
  • 影响因子1.26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化工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协 主办单位: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业出版社

《化工学报》是一本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业出版社主办的一本科技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科技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23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26。该期刊已被国家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维普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Pж(AJ) 文摘杂志(俄)、上海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EI 工程索引(美)、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文摘杂志、哥白尼索引(波兰)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化工学报杂志介绍

《化工学报》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化工学会和化学工业出版社共同主办、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我国化工及其相关学科领域的综合性学术期刊,是我国创刊较早的科技期刊之一。现为月刊,大16开本,272页,是我国载文量较大的科技期刊之一。

《化工学报》以推动化工科技进步,培养化工科技人才为宗旨。多年来,一直保持严谨求实的办刊传统,严把稿件质量关。登载的论文以反映我国化工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的重大成果为目标,兼及新技术和新方法。文章分类为:研究论文、研究简报、化工数据、综述与专论、学术争鸣等。按研究领域设以下栏目:热力学,流体力学与传递现象,催化、动力学与反应器,分离工程,过程系统工程,表面与界面工程,生物化学工程与技术,能源和环境工程,材料化学工程与纳米技术,现代化工技术,其他。读者对象为过程科学及技术领域和相关过程工业的科研、设计人员,大专院校师生,以及有关工程技术人员。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2023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2CB720500)、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B5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836130)、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4CB21770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9CB32060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2CB2150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490200)、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B08021)、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7AA04Z193)。

化工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一律登录本刊网站,在线投稿。

2来稿可自投,也可经作者所在单位学术部门推荐。研究生论文必须征得导师同意。合作论文必须征得合作者同意。切勿一稿多投。以“研究简报”发表的文章待进一步研究工作结束后仍可以“研究论文”形式在本刊重新发表。作者应保证拥有合法著作权,原封不动地引用他人具有著作权的图、表必须同时提供授权证明,本刊不承担因作者著作权而引起纠纷的任何责任。

3来稿要主题突出,立论正确,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文字表达简明,内容符合本刊刊载范围,引用资料必须给出文献。来稿用中文或英文撰写皆可,用英文撰写时须附中文题目、作者、单位、摘要及关键词。

4来稿全文按顺序包括:题目(一般不超过20字)、作者姓名、单位、中文摘要(一般不超过300字)、关键词(3~6个,尽量选用《CA》关键词表中提供的规范词)、中图分类号、英文摘要(约占1个版面,其中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单位和地址,应写出论文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的主要内容,须比中文摘要详细)、英文关键词、正文、符号说明、参考文献。首页地脚注明联系人、第一作者及其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学位、职称)、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部级资助项目应注明编号)。

5计量单位一律采用我国颁布的法定计量单位,单位和数字书写按国家标准;数据报道应注意有效位数及精确度;物理量采用标准化的新名称和量符号。

6参考文献全部用英文表示,中文文献要求英中对照,按引用先后顺序编号。文献作者应全部列出。切勿引用未公开发表和无题文献。文献著录格式按本刊标准。参考文献数量最好不少于15篇。

7稿中外文字母及符号的大小写、正斜体必须表示清楚;上、下角的字母、数码和符号,其位置高低要区别明显;矢量、张量、矩阵用黑斜体;国内人名、地名用外文表达时,用汉语拼音;国外人名、地名应用原文;文中图、表选取最必要者;凡简单的图表而又能用文字表达清楚的内容尽量不用图表,同一来源的数据不应在图上和表内重复引用;图题、表题采用中英文对照,其他内容(包括分图题、图注、表注等)全部采用英文。稿件的创新处最好能在图、表中体现。

8作者来稿文责自负,发稿后不得再修改。发表后将酌致稿酬(内含网络版、光盘版稿酬),并赠送当期刊物1册及单行本10份。

9作者按编辑部要求修改稿件时间一般不得超过30天,如有特殊情况可事先与编辑部取得联系,否则逾期未返回稿件者将按作者自动撤稿处理。

10编辑部对来稿有权提出修改意见,作者如不同意可提出异议。

化工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浙江大学 1098 动力学;催化;乙烯;丙烯;催化剂
天津大学 999 传质;催化;两相流;传热;精馏
清华大学 935 数值模拟;分子;值模拟;电池;流化
华东理工大学 787 催化;动力学;催化剂;反应器;分子
北京化工大学 515 催化;电化学;离子;催化剂;神经网
华南理工大学 513 传热;催化;聚氨酯;纳米;动力学
大连理工大学 477 传热;冷凝;催化;离子;换热
中国科学院 445 电池;水合物;催化;传热;值模拟
上海交通大学 407 传热;换热;制冷;天然气;两相流
西安交通大学 385 换热;传热;两相流;值模拟;数值模拟

化工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木质素氢解反应溶剂与催化剂研究进展 王文锦; 徐莹; 王东玲; 王晨光; 马隆龙
  • 4 K节流制冷机预冷温度及压力特性影响研究 董彩倩; 刘少帅; 蒋珍华; 汤逸豪; 向振之; 崔晓钰; 吴亦农
  • 撞击气流床气化炉内雾化过程中颗粒运动特性 程晨; 薛志村; 郭庆华; 龚岩; 于广锁
  • 半周加热横纹管内熔盐强化传热特性 沈向阳; 丁静; 陆建峰
  • H型翅片管湿烟气对流冷凝传热的数值模拟研究 何洋; 王利民; 唐春丽; 车得福
  • 低Reynolds数下水平管降膜滴状流动的实验研究 柳山林; 牟兴森; 沈胜强; 梁斌; 包天杰; 倪兵
  • CO2管内流动沸腾干涸特性研究 刘忠彦; 逯玮; 金旭; 孙大汉; 张俊博; 王晨
  • 垂直水冷壁异形鳍片区域温度与热应力分布 徐青蓝; 周克毅; 肖杰; 杨浩蓝; 张凌翔
  • PCHE内轴向导热对局部换热性能的影响研究 张海燕; 郭江峰; 淮秀兰; 崔欣莹
  • 三叶后掠-HEDT组合桨搅拌釜内流场的模拟及实验 周勇军; 袁名岳; 徐昊鹏; 何华; 孙建平
  • 基于数值模拟的马蹄焰玻璃窑蓄热室热效率研究 杨海东; 陈强; 徐康康; 朱成就
  • “一步法”微流控制备大直径复合乳粒中几何尺寸调控规律研究 徐兰; 潘大伟; 邓朝俊; 黄卫星; 刘梅芳
  • Ce在负载Pd催化苯酚氧化羰基化合成碳酸二苯酯反应中的作用 王志苗; 张洪起; 周立超; 李芳; 薛伟; 王延吉
  • Mn基脱硝催化剂抗水抗硫改性的模拟与实验研究 王金玉; 朱怀志; 安泽文; 巩建; 王翠苹
  • SO2对稀土精矿催化剂NH3-SCR脱硝催化性能的影响 焦坤灵; 赵阳国; 武文斐; 王振峰; 龚志军

化工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青年湖南街13号

邮编:100011

主编:赵颖力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青年湖南街13号,邮编:1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