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煤技术
  • 创刊时间1995
  • 影响因子0.92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洁净煤技术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CSCD期刊

主管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主办单位: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炭工业洁净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洁净煤技术》是一本由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炭工业洁净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一本化工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CSCD期刊,主要刊载化工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95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92。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万方收录(中)、维普收录(中)、知网收录(中)、Pж(AJ) 文摘杂志(俄)、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哥白尼索引(波兰)、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洁净煤技术杂志介绍

《洁净煤技术》杂志是由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与煤炭工业洁净煤工程技术中心联合主办,经国家科委与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准,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

《洁净煤技术》杂志宗旨是宣传和普及洁净、高效的洁净煤技术及与之有关的法规、政策和标准,致力于促进我国洁净煤技术的发展。《洁净煤技术》是洁净煤信息的传播媒介,是与国内外有关组织、研究机构、大专院校及工矿企业合作交流的纽带,在客户中有较高的声誉。

《洁净煤技术》杂志是煤炭、电力、冶金、化工、机械等部门行业及厂矿企业的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必读之物。主要刊载煤炭加工(洗选、型煤、水煤浆、配煤、煤泥利用),煤炭高效洁净燃烧(流化床技术、粉煤燃烧、燃煤联合循环发电、矸石发电),煤炭转化(气化、液化、焦化、燃料电池),污染控制与废弃物管理(土地复垦、烟气净化、粉煤灰综合利用、矿井水处理、矿区污染治理)等洁净煤技术方面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专题评述、国处技术动态和政策法规等文章。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项目、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1AA05A202)、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A04B04)、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2AA0635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U1361122)、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0864)、国家科技部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2011EG121189)、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1AA06080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1CB20130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A04B01)、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CPEUKF06-12)。

洁净煤技术杂志征稿要求

1.文中引用文献,首次列注时需标明全部出版信息,再次列注时方可简化。注释按照(作家,书名,出版社,出版年份,第几页)的形式进行标注。

2.标题序号按照“一”、“(一)”、“1”、“第一”或“首先”顺序排列,一般不用“①”号。根据文章具体内容,序号可适当减少,但不可反顺序使用。

3.如论文为国家、省、部级科研资助项目,应注明资助项目编号。

4.来稿者的作者顺序排列,我们一律按原稿排列。需要更改者,一律要和其他作者协商,并有文字证明,否则不予变更。

5.统计学符号:按GB3358.1-2009《统计学词汇及符号》的有关规定,一律采用斜体。

洁净煤技术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 380 煤;气化;煤炭;锅炉;脱硫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213 煤;煤浆;褐煤;水煤浆;煤泥
中国矿业大学 178 煤泥;浮选;煤;煤炭;选煤
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175 煤粉;锅炉;气化;煤焦;焦油
能源集团 108 选煤;煤厂;选煤厂;煤泥;分选
清华大学 93 锅炉;流化;流化床;循环流化床;燃烧
西安交通大学 82 燃烧;锅炉;燃煤;煤;低氮燃烧
太原理工大学 82 煤;催化;催化剂;脱硫;煤泥
华中科技大学 77 燃烧;燃煤;锅炉;值模拟;数值模拟
华北电力大学 68 燃烧;燃煤;脱硫;锅炉;电厂

洁净煤技术杂志文章选集

  • 燃煤电厂汞排放与控制技术研究进展 段钰锋; 朱纯; 佘敏; 姚婷; 赵士林; 汤红健; 黄天放; 刘猛
  • 燃煤电站锅炉总风量跟随负荷控制理念分析 周怀春; 范海鸿; 赵钧; 刘尧平; 程超; 曾雄伟; 唐文; 刘兴; 谭厚章
  • 燃煤电厂脱硫废水烟气蒸发技术进展与应用 柴晋; 万忠诚; 武凯; 张净瑞; 陈嘉宁; 刘其彬; 马双忱
  • 煤粉热解气化耦合燃烧超低氮燃烧技术进展 刘兴; 和宇; 卢旭超; 熊小鹤; 谭厚章; 惠世恩
  • 超低排放背景下烟气消白技术路线研究 谭厚章; 刘兴; 王文慧; 刘鹤欣
  • 燃煤机组SCR催化剂表面积灰板结层多重分形分析 张巍; 卢程; 陈冬林; 邓伟力; 宋权斌; 冯延林; 龚蔚成; 宋健
  • 五彩湾煤在O2/CO2燃烧条件下的积灰特性 段晓丽; 张彦迪; 朱晨钊; 杨浩; 张旭; 王长安; 赵磊; 韩涛; 刘银河
  • 小麦秸秆燃烧过程中碱金属释放特性 李慧君; 谢兴运; 赵京; 张玉锋; 魏小林
  • 600 MW超临界对冲锅炉分级燃烧特性 胡庆伟; 王为术
  • 动态分离器内部流场的PIV测量 张红霞; 王玉召; 张海
  • 气化细渣基础燃烧特性试验研究 杜杰; 戴高峰; 李帅帅; 王学斌; 孙晓伟; 谭厚章
  • 下行移动床颗粒流动特性冷模试验研究 杨帆; 郑雄; 李建波; 王泉海; 薛景文; 陆凯; 卢啸风
  • 准东煤中碱金属Na的赋存形态及含量分析 赵京; 魏小林; 张玉锋; 李腾
  • 循环流化床锅炉炉膛横向温度非均匀性模型研究 胡南; 徐梦; 杨海瑞; 吕俊复; 张戟
  • 混燃石油焦循环流化床锅炉Pb排放特性 邓雨生; 崔健; 黄郑贤; 王佩; 段元强; 段伦博

洁净煤技术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朝阳区和平里煤炭大厦

邮编:100013

主编:张晓宇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朝阳区和平里煤炭大厦,邮编:1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