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业与工程
  • 创刊时间1984
  • 影响因子0.5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化学工业与工程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主办单位:天津大学;天津市化工学会

《化学工业与工程》是一本由天津大学;天津市化工学会主办的一本化工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化工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4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5。该期刊已被知网收录(中)、维普收录(中)、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上海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Pж(AJ) 文摘杂志(俄)、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哥白尼索引(波兰)、文摘杂志、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化学工业与工程杂志介绍

本刊创刊于1984年,是天津大学和天津化工学会主办的化工类学术期刊。是《国家学术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重点收录对象。主要反映当前化学、化工领域的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介绍国内外化工技术的新进展,新动向,促进科学向生产力转化。涉及的主要内容有:化学、化工基础理论的研究;新型材料的开发应用;新型催化剂及催化工程的开发和研究;传统化工工艺的改造及新工艺过程的开发;反应器的设计及化工过程分析与模拟;传统分离过程及设备的强化与改造和新型分离过程的开发;环境、生化及医药工程的开发和应用等。服务对象主要是从事化工、生化、环保及医药等领域科研、生产及设计的工程技术人员及大专院校化学、化工类师生。

主要栏目:研究论文、专题综述、分析与测定方法、化工计算、研究简报、应用技术、数据测定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093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36010)、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100032110018)、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2AA325050)、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1105026)、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2CB2118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U12321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27618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09160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0210025)。

化学工业与工程杂志征稿要求

1.文稿题目及各级标题要求简短醒目,各级标题采用阿拉伯数字分级编号,即按照1;1.1;1.1.1……统一编号。

2.若两个注释编号次第紧连,但引注的同一文献不在同一页码,则使用“同上注,第XX页”。

3.参考文献只选最主要的,并且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的文献,论著3-15篇为宜。

4.文责自负。作者应保证对其作品享有著作权,译者应保证其译本未侵犯原作者或出版者任何可能的权利,编辑部或其任何成员不承担由此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

5.摘要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应是一篇完整的短文,对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予以概述。摘要一般不分段,不用图表和非公知公用的符号和术语,字数为200字左右。

化学工业与工程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天津大学 1538 催化;催化剂;分子;精馏;离子
华南理工大学 61 涂料;丙烯酸;树脂;丙烯;改性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56 催化;催化合成;催化剂;分子;分子筛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 48 絮凝;传热;晶须;混凝;海水淡化
南开大学 47 色谱;气相;气相色谱;相色谱;杀虫
大连理工大学 35 丙烯;渗透汽化;改性;催化;树脂
清华大学 33 电池;污染;离子;改性;中空纤维
华东理工大学 30 萃取;固定床;反应器;碳酸;气体
东北石油大学 28 丙烯;聚丙烯;树脂;塑料;汽提
青岛科技大学 26 总黄酮;离子;离子液;离子液体;精馏

化学工业与工程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50A305

邮编:300350

主编:马新宾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50A305,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