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研究与探索
  • 创刊时间1982
  • 影响因子1.7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实验室研究与探索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实验室研究与探索》是一本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一本教育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教育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2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7。该期刊已被万方收录(中)、知网收录(中)、维普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剑桥科学文摘、Pж(AJ) 文摘杂志(俄)收录。

杂志介绍 数据统计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实验室研究与探索杂志介绍

本刊是教育部主管、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技术刊物,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会刊之一。本刊始终追踪实验室工作中的新技术、新经验、新理论,进行研究与探索,在推动高校的素质教育和创新工程、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水平提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实验室研究与探索》杂志是教育部主管、华东地区七省、市高等学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合办、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综合性技术刊物。创刊16年来,《实验室研究与探索》追踪实验室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经验、新理论,进行研究探索,在推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室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辟有校长名人谈实验室,21世纪实验与创新,实验教学,实验技术,计算机技术应用,仪器设备研制与开发,实验工艺与技巧,实验室主任讲坛,处长论坛,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技术物资供应与管理,实习与实训,高职高专实验室等栏目。刊物内容丰富,风格朴实,技术实用,是广大实验室工作者及技术物资工作者之友。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浙江省教育厅科研计划、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310720013)、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210347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79103)、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2005-2007)、浙江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yb0609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89009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000209)、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J1103503)、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12C4201156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275214)。

实验室研究与探索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上海交通大学 790 教学;高校;实验室;实验教学;课程
浙江大学 372 教学;实验教学;高校;实验室;教学改革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366 教学;实验教学;仿真;实践教学;课程
同济大学 304 教学;实验教学;实验室;教学改革;高校
吉林大学 289 教学;实验教学;高校;教学改革;实验室
中国矿业大学 216 教学;实验教学;高校;实验室;教学改革
华中科技大学 203 教学;实验教学;高校;课程;实验室
山东大学 201 教学;实验教学;高校;实验室;教学改革
华东理工大学 180 教学;实验教学;高校;实验室;化学实验
南京大学 169 教学;实验室;高校;实验教学;教学改革

实验室研究与探索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教学三楼456、457室

邮编:200030

主编:蒋兴浩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教学三楼456、457室,邮编:2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