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管理研究
  • 创刊时间1981
  • 影响因子1.19
  • 发行周期半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科技管理研究杂志 CSSCI南大期刊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

《科技管理研究》是一本由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主办的一本科技类杂志,该刊是CSSCI南大期刊、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科技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1年,出版周期半月刊,影响因子为1.19。该期刊已被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CSSCI 南大期刊(含扩展版)、维普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科技管理研究杂志介绍

《科技管理研究》1981年创刊,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管理类科技学术刊物,半月刊,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管、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主办。

《科技管理研究》的办刊宗旨是坚持党的方针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报道我国科技管理领域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和最新研究成果,努力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的阵地。主要刊载科学学与科技管理学科领域的应用性学术论文和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各有关学科之间交叉的科技管理工作指导类论文。注重科技管理理论和管理模式的探讨与研究,探讨中国自主创新的理论实践,综述国内外科技管理理论发展形势及走向,关注与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科技管理实践中遇到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对科技管理方面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自由的学术讨论。强调科技管理理论研究与科技管理理论应用和实践的结合,强调科技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强调科技、管理、法律等跨学科的交融,在科技计量学、科技指标学、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产业科技管理、公共科技管理、科技服务管理等领域形成特色。作为科技管理领域学术交流的园地,《科技管理研究》的主要读者是国内外关注科技发展,从事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科技管理研究、科技管理教学与实践等方面的科技工作者及相关人士。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广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广东省科技计划工业攻关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83200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1BJY00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1D14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6390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17113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97308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1BTQ02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08BTQ026)、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P16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121001)。

科技管理研究杂志征稿要求

1、文稿要求:内容新颖、论点明确、力求文字精炼、准确、通顺,文题简明扼要,文稿应资料可靠、数据准确、书写规范,文责自负。

2、文章结构:题目、作者、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文章正文、参考文献、作者详细通讯地址、电话等。

3、论文涉及的课题如取得国家或部、省级以上专项基金或属攻关项目,应注于文章正文下方。

4、文章标题字数在23字以内;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按引用的先后顺序列于文末)等要素齐全。

5、本刊编辑部有权对所投稿件进行编辑。

6、严禁一稿多投、剽窃或抄袭行为,否则一切后果由作者本人负责。

7.投稿时请您留下您的通信地址和联系方式,以方便和您沟通。

科技管理研究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华南理工大学 813 企业;绩效;高校;实证;技术创新
暨南大学 537 企业;实证;高校;绩效;实证研究
重庆大学 456 企业;实证;博弈;绩效;实证研究
华中科技大学 403 企业;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产权;集群
河海大学 361 企业;绩效;实证;技术创新;博弈
江苏大学 320 企业;实证;绩效;博弈;产权
西安交通大学 297 企业;绩效;高校;知识;实证
大连理工大学 289 企业;实证;知识;经济增长;网络
上海交通大学 281 企业;高校;绩效;实证;技术创新
天津大学 266 企业;实证;网络;技术创新;集群

科技管理研究杂志文章选集

  • 政府科技投入影响企业创新的机制分析--基于认知及信息反馈视角 尹胛; 贾永飞
  • 行业视角下我国中小型制造企业自主创新动力差异性与提升策略研究 刘红旗; 刘勇; 方志耕
  • 中国科技创新现状及面临的问题研究 孙云杰; 陈钰
  • 科技资源共享:需求、服务机制和服务模式 种国双; 赵衡; 裴小兵
  • 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对研发投入的激励效应研究--基于江苏省小微企业的数据检验 刘卫忠; 许龙; 张同建; 徐红梅
  •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综合评价及制约因素分析--基于创新生态系统视角 潘苏楠; 李北伟; 聂洪光
  • 基于PCA和综合指数法的高水平理工科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绩效评价体系构建 陈辉; 林超辉; 夏承鹏; 李瑶; 何旭彬; 穆淼
  • 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水平评价分析--基于六省市的比较研究 李慧燕; 刘洪银
  • 中国省域医学学科科研潜力分析 贾金忠; 廖鹏; 乔冠华; 金鑫; 王志锋
  • 网络联结与要素耦合视角下辽宁省新型创新载体建设的多案例研究 姜骞; 代广松; 田语嫣
  • 索罗模型视角下城市创新对经济增长的效应测度--以中国35个大中城市为例 赵敏; 赵骏
  • 湖北省产学研合作效率测度及其演变特征--基于多元主体的评价框架 侯俊东; 孙琳琳
  • 广州企业创新创业痛点调查报告 黄智华; 张雪; 曾惠芬
  • 农业社会化技术服务与农户技术信息来源--基于7省2293个农户的调查 胡瑞法; 王润; 孙艺夺; 张超
  • 反事实思维在创业机会识别过程中的作用机制--基于大学生创业的双案例分析 郝喜玲; 谭炜; 徐兰香

科技管理研究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连新路171号广东国际科技中心3楼

邮编:510033

主编:江湧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广州市连新路171号广东国际科技中心3楼,邮编:51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