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创刊时间1980
  • 影响因子1.84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通信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通信学会

《通信学报》是一本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一本电子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电子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0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84。该期刊已被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维普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EI 工程索引(美)、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哥白尼索引(波兰)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通信学报杂志介绍

本刊是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学术性刊,创刊于1980年10月,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由人民邮电出版社负责编辑出版。《通信学报》的主要读者对象是通信及相关技术领哉的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大专院校通信及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以中国通信学会和人民邮电出版社为后盾,本早在发展作者群、选择审稿专家、保证读者的针对性以及出版质量等方面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国内通信领域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是国内通信领域专业人士发表学术论文首选的专业媒体之一,在历年修订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通信学报》都入选无线电电子学、电信技术类核心期刊,且名列前5位。

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学术性刊物,主要读者对象是通信及相关技术领域的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大专院校通信及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通信学报》强大的审稿专家和编委会队伍,使学术刊物的质量和审稿通过速度得到了有力的保证,从而搭建了为作者和读者进行更好服务的桥梁。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B0803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432040)、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085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633020)、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1ZX03005-0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9873007)、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项目(2008118)、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35805)、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1078)、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1299)。

通信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请在稿件后面附上作者的固定电话号码和手机号码、传真号码、通信地址和电子信箱。

2.基金项目:标明基金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以脚注形式标注于作者简介上方。

3.编辑部有权对文稿进行修改、压缩,作者若不同意,请在文末注明。

4.用第一、第二……或首先、其次……时,如每段文字不长可在同一自然段内接排,如每段文字均较长,可另起一自然段。

5.同一注释里如需罗列多条同类文献的,一般按时间顺序排列,用分号隔开(但依论证重要程度排列的文献次序除外)。同一注释里中外文文献混合排列的,结尾所使用的句号以最后文献的语种所对应的格式为准。

通信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北京邮电大学 708 通信;网络;信道;无线;通信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641 网络;通信;密码;无线;信道
东南大学 400 通信;网络;信道;无线;多址
中国科学院 337 网络;传感;通信;感器;传感器
清华大学 289 通信;网络;信号;计算机;信道
电子科技大学 270 通信;网络;无线;信道;复用
南京邮电大学 260 网络;无线;通信;传感器;感器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216 网络;信号;通信;传感;无线传感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199 密码;网络;信号;加密;函数
上海交通大学 190 通信;网络;图像;密码;图像编码

通信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支持内容智能治理的双结构互联网 杨鹏; 李幼平
  • 室内超密集网络中基于干扰图的自适应干扰协调方法 吴宣利; 谢子怡; 吴玮
  • 基于区域递增式彩色视觉密码的栅格地图多级分存算法研究 房礼国; 付正欣; 胡浩; 沈刚; 郁滨
  • 基于SDN的自组织网络路由框架及构建方法 董芳; 胡宇翔; 李鸥
  • 基于虚拟调制指数集的多指数CPM减相位状态检测 谢顺钦; 周锞; 陈大海; 李湘鲁; 钟声; 张健
  • 基于节点通信行为时序的指控信息流挖掘算法 项英倬; 徐正国; 游凌
  • 基于隐含上下文支持向量机的服务推荐方法 赵晨阳; 王俊岭
  • 基于几何相关的GPS观测量随机误差模型的研究 周桃云; 廉保旺; 杨冬冬; 张怡; 蔡成林
  • 机会社交网络中基于时变兴趣社区的查询消息路由算法 毕俊蕾; 李致远
  • 基于SDN的自适应路由与波长分配方法 赵中楠; 王健; 郭红微
  • 面向群组推荐的个性化隐私保护方法 王海艳; 陆金祥
  • 雾无线接入网中的多层协作缓存方法 蒋雁翔; 夏骋宇
  • 认知异构无线网络中传输速率最大化的频谱资源分配方法 董晓庆; 程良伦; 郑耿忠; 王涛
  • 频谱灵活光网络的故障概率与光纤链路负载均衡联合优化方法 陈伯文; 符小东; 雷雨
  • 中文文本信息隐藏研究进展 吴国华; 龚礼春; 袁理锋; 姚晔

通信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成寿寺路11号邮电出版大厦8层

邮编:100078

主编:张平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成寿寺路11号邮电出版大厦8层,邮编:100078。